寒冷的陰雨天!幾乎沒有會想穿裙子的心情,所以這十天可以說是牛仔褲日,把衣櫃裡很少穿的牛仔褲都輪流拿出來穿穿。

而且雨下太久,悶在家裡發霉也夠久了,以致於這陣子有不顧一切,說什麼都要出門的狀況,因此買了不少配件、飾品之類的小東西(花小錢才能有灑銀子的快感!事實是也只有小東西才灑得動錢)。


這一兩天終於見到太陽露臉,雖然沒曬到陽光的時候還是會冷,不過只要有太陽,不要下雨就很滿足了!

寫一周間或十日穿搭,有種在寫日記的感覺,廢話很多,那麼,就直接看照片囉!


02/11(Mon)
大年初五,趕場聚會的一天。下午是和許久未見的國中導師有下午茶約會,晚上則是和大學社團學長的麻辣鍋之約!既然是個約會不間斷之日,就穿短裙出門囉!

依然是一套充滿各種深淺紫色的搭配。配件方面,戴垂墜式的貓耳環,右耳加戴了一只紫色單鑽耳環和服裝作配合;貓頭銀戒則是固定的配件,白色皮繩項鍊和貓耳環是同個系列的,所以這天的穿搭還充滿了一大群的貓兒。包括腳邊那隻誤入的小橘子。

附上配件的照片,點小圖就能連到相簿看清楚的大圖囉!

善與惡貓耳環

善與惡貓項鍊


02/12(Tue)
初六開工!極度寒冷的一天。雖然下雨,還是硬要穿上新買的鞋子,希望為年假過後的上班第一天稍微帶來好心情。

上半身服裝是灰色系,裡面穿高領毛衣溫暖脖子,因為是短袖的,所以加一件灰色拼接外套,除了能加強保暖之外,也比較有特殊設計。鞋子是低跟的,牛仔褲就挑小直筒,才不會踩到褲管。雖然是穿娃娃鞋,還是穿上襪子保暖;鞋子車線是紫色的,襪子也挑紫色,正好能和羽絨外套上下呼應。貓戒指是固定配件囉!

貓頭銀戒


02/13(Wed)
不知該怎麼形容才好的寒冷……從腳底冰冷到頭髮,如果可以,真不想出門上班,只想躲在家冬眠,依附著暖氣過活。

因為太冷了,所以在白色高領上衣裡面再塞進一件黑色高領內搭上衣,比較貼身,防止冷風灌進去。穿長統靴好防風;而因為工作的需要,就戴露指手套保暖又不會妨礙手指動作。外套沒拍到,是穿長版鋪棉外套,整個人裹起來,活像包睡袋。


02/14(Thu)
單身情人節,和好友約了吃涮涮鍋,寒冬裡最佳的溫暖來源。

或許是適應了寒冷,這天對於冷的感受沒那麼強烈,穿了土耳其藍連帽外套,內搭淺灰長袖V領上衣,拿出許久沒穿的淺藍刷白小直筒牛仔褲,配合上身外套,挑了土耳其藍低跟鞋;雖然是跟女性好友一起過情人節,還是要打扮一下,戴上了貓戒指和馬蹄戒指作裝飾。外套的繩頭像朵花,第一顆鈕釦也是做成花的樣子,領口也露出內搭的灰色,就沒有多戴項鍊,免得太過複雜。


02/15(Fri)
跟同事約好到信義新光購買她出國所需要的衣物,就挑方便活動的衣服。今天的天氣有稍微好一點,就不需要把自己層層包裹成顆粽子。

刷色牛仔小垮褲搭配棗紅色工作靴,這雙靴已經穿了很久,所以很能走久。牛仔褲本身細節很多,很顯眼,所以就是選素色的服飾搭配;紅色長袖polo衫前襟拉鍊拉開,露出內搭的深藍高領上衣。除了固定班底-貓頭銀戒之外沒有其它飾品,走簡潔路線。外套搭深藍鋪棉連帽外套,保暖之外也符合今天比較中性的穿著。


02/16(Sat)
持續一整個月的陰雨綿綿,太陽終於探出頭了!穿上被熟識櫃姐慫恿購買的短裙去找她聊天。這美女櫃姐,慫恿我去試穿一件她在其他櫃位預留的短裙,跟我說,她很愛這條裙子,所以雖然扣不太起來還是硬要留,如果我能穿就讓給我買。她換了新東家之後,我沒跟她買過東西,沒見過這種不推自家商品,還慫恿客人去別人家,替人作業績的。這樣講,她不會有麻煩吧?我也是很努力想買她們家的東西讓她作業績啊!

今天的主角是深紫色短裙,不過總不能每次都在一身紫色,所以就換一身黑灰襯托她。灰色拼接外套和淺灰長袖V領上衣都是之前穿搭過的,雖然是難得的晴天,不過沒走在太陽底下還是會涼,就圍上毛毛圍巾保暖。再加上紫色羽絨外套,呈現上半身很暖和,下半身很冷的狀態。和美女櫃姐合照,因為在室內頗溫暖就把圍巾拿掉了。


02/17(Sun)
和好友的台中一日遊。難得的好天氣,又是往中部跑,就穿寬鬆牛仔褲和運動鞋作隨性打扮方便四處趴趴走。

前幾天衣服一層又一層的包,把握好天氣穿七分袖上衣,輕鬆許多。前兩天穿過的刷色牛仔小垮褲搭配白色運動鞋,清爽的白色,很適合今天玩樂的心情!不過,也不能忘記晚上回台北時的低溫,穿鋪棉短夾克保暖,黑色棒球帽呼應短夾克顏色,白天遮陽好用也擋傍晚的毛毛細雨。


02/18(Mon)
假期過後,雖然沒有週末那麼溫暖,但比起上星期還是稍稍回暖,比較有打扮的心情,立刻把昨日的戰利品全都穿戴上身!

為了要搭配黑白灰毛線畫家帽,挑了黑色高領上衣和灰色夾克還有黑色踝靴,而下半身就穿刷色牛仔靴型褲好搭配踝靴。除了帽子,黑銀磁鐵項鍊也是昨日收穫之一,就一併穿戴亮相囉!

黑銀項鍊;鍊子繞過脖子,用字母上方內含磁鐵的小圓柱互相吸住就行了


02/19(Tue)
老闆說要請春酒,就穿寬寬的洋裝上班,表面上是因為要穿洋裝赴會,其實是為了可以掩飾大吃特吃過後會立即呈現有孕在身的肚子。

再度出場的踝靴,她真的非常好穿!毛毛圍巾也是好搭的實用配件。下半身和外套都是黑的,雖然背心裙已經彩度很高了,不過還想要再明亮一些,格紋背心裙裡面就搭白色高領上衣。可惜春酒臨時改時間……


02/20(Wed)
天氣稍微回暖,這天開始要為了實驗早起,所以穿著輕便,以便於衝出門搭車趕上班。

除了淺藍刷破牛仔小直筒褲,短夾克、拼接外套、上衣、運動鞋和項鍊都是重複穿搭,灰色拼接外套和淺灰上衣的組合之前搭配過短裙,運動鞋之前搭深色牛仔褲;換了單品組合,感覺就不同了。右邊第一張是為了拍項鍊,不過班貓變成主角;第二張照片套上跑台中那天穿過的鋪棉短夾克,照片有點小比較看不出來。然後老闆耍人,我們都已經一大早到實驗室了才收到他的通知信說要延到下週一開始,我前一天晚上就準備好衣服放床邊,六點半就起床是為了什麼?(淚)


寫這幾天的搭配文最大的感想是,我似乎很久沒認真穿我的牛仔褲了,把她們一條一條翻出來穿的感覺真好!對牛仔褲的熱情再度開始燃燒,決定好好跟她們重新培養感情,繼續揮灑對「JEANS」的熱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