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文具用品是我的樂趣之一,而且幾乎每次都會很「不小心」就買了一堆信紙、卡片、明信片、便條紙等紙類商品。

以往每逢各大節慶或是親友生日,也都會到書店尋寶,找文案幽默、圖案逗趣的卡片;不過,今年跑了好幾家店都沒找到會想花錢買的卡片,對我這個每回要買卡片送人都會手滑多幫自己買幾張的人來說,真是難以置信的事情。

九月、十月是我朋友們的「生日潮」,當時覺得琳瑯滿目的卡片最大的特色是貴死人,其他竟然找不到什麼很吸引我的地方,讓我願意掏錢,失望之餘,就決定自己動手做!


很喜歡「牧莎記事」的藝術印章,也因為手拙,不太會畫圖,利用可愛的印章就能做出還不錯的圖案(不會畫,至少塗塗顏色還是可以的),就用印章配合色彩繽紛的卡紙來做卡片。



<壹>
封面:選古銅金卡紙當封面,「信紙和羽毛」印章用三色漸層印泥蓋在淺鵝黃卡紙上,讓羽毛是銀色的,信紙則是咖啡和黑色漸層;圖案再用色鉛筆著色。封面割開三個大小不一的圓,露出內頁的圖案。信封口蓋上紅色貓腳印,以作為封緘。


內頁:用淺鵝黃卡紙作內頁,開閃燈的關係,照片看起來比較偏橘。「貓貓和禮品」以暖色系上色;我把「貓腳印」當作簽名,在卡片字體處蓋一個銀色的,左下角再蓋一個咖啡和黑色漸層的,整張卡看起來比較平衡,不會頭重腳輕。



<貳>
封面:米色底金色點星塵紙,非常喜歡這種紙!質感好,配色也很美!很適合做卡片。貓腳印一樣用咖啡和黑漸層,「踩」出一長條弧形足跡。


封面及封底:足跡從封面延伸橫越封底,最後兩個腳印單用咖啡色印泥。


內頁:足跡再繞到內頁,最後接到卡片中央的「信紙和羽毛」;也只用咖啡色印泥框邊再著色。



<参>
封面:米色底金色點星塵紙,採用三折樣式。用「愛心鑰匙」蓋紅色印泥封緘。


內頁之一:翻開一折的樣子;最頂端用咖啡色印泥蓋上「信紙和羽毛」印章。


內頁之二:全翻開的樣子;用色鉛筆畫七彩底線,第一輪實線,第二輪虛線。最後當然還是一定要有我的貓腳印簽名囉!



這幾張卡片上重複使用三、四個印章,只有用不同的印泥以改變印章輪廓的配色或漸層比例;還有配合卡片底色,將小細節塗上不同的顏色。

畫功差勁,只得在色彩搭配上作文章,再用現成的藝術印章輔助畫出精緻可愛的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