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8)

官網:http://chinese.polynesia.com/

我們訂的是魯奧大使套裝行程(Ambassador Prime Rib Package),要特別提醒的是,雖然有中文的介紹頁面,但訂購頁面只有英文,而且名稱排列順序不同,要看仔細「內容」,有些同等級的行程只差在餐點不同,看名稱是一定搞不清楚的。

像我一開始傻傻訂成阿里魯奧套裝行程(Ali´i Luau Package),後來去信詢問是否可以請他們幫忙改套裝行程,他們服務非常好,第二天就回信說已經處理了,而且連晚會的座位都更改完成,真是五星級的服務啊!當然最好是一開始就看清楚,不要弄錯了。


魯奧大使套裝行程(Ambassador Prime Rib Package)成人票價127.95美元(需外加稅)
暢遊七個村落
獨木舟水上舞蹈音樂表演
聖殿訪客中心之旅
魯奧宴花環歡迎式
園區導覽
大使級夏威夷貝殼花環
紀念禮品袋
阿里魯奧自助晚餐
"HA~生命之歌"特別導覽
"HA~生命之歌"前排座位
中場休息時間鳳梨冰品招待

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日程表

雖然跟著日程表也可以知道什麼時段有表演,但是導覽人員當然更了解要怎麼銜接比較順,不然光是研究地圖就要花不少時間了。

我們的導覽是一個台灣女生Stacy,她在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念書,其實這裡的職員跟演員大多數都是楊百翰大學的學生。我跟炫寶兩個人跟另外四位中國人今天就是她負責帶的。


先倒帶回去園區大門口的地方。寫著開放時間的標示。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

停車場裡面到處都掛著50週年的海報旗幟,這時候大約是下午一點。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2)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3)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4)

入口處。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5)

入口兩邊的雕像。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6)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7)

第二次來夏威夷玩終於來到觀光客必來的景點了。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9)

陽光這麼強,一定很熱吧,難怪聖誕老公公看起來臉很臭。而且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的聖誕老公公皮膚還特別黑,哈哈哈!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0)

從裡往外拍,中間的圓環有噴水池,只不過正面被海報擋住了。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1)

進去之後就有各個村落的簡介。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2)

服務台的屋頂看起來非常厲害!到服務台說我們的名字,就會找負責的導覽人員過來認領我們,然後會給三張券,一張是晚會的票,一張是萊葉電車之旅的車票,一張是一週內都可以再免費入園的票;還有一張貼紙要貼在身上。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3)

開始走套裝行程之前,稍微簡單逛一下園區。

這裡是餐廳,我們的晚餐就是在這裡吃。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4)

Hale Ohana,11:45~13:30提供燒烤午餐。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5)

門口的櫥窗展示著各年度呼拉舞大賽的冠軍照片,這是火刀舞的部分,許多舞者都是蟬聯多屆冠軍。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6)

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簡介。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7)

以前的演出者照片,很多都還是黑白照片,很有些年代了。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8)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9)

131209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20)

園區內的廁所標誌很可愛,穿著傳統服飾。
131212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1) 131212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2)

Kawaiola(Hale Pule / Chapel),這裡是充滿島嶼風情的教堂。
131212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3)

喜歡的海龜圖案~
131212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4)

"HA~生命之歌"晚會演出就是在這頂大帳篷裡面。
131212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5)

131212 夏威夷玻里尼西亞文化中心 Polynesian Cultural Center (6)


再回到套裝行程的部分。Stacy給我們一串Lei,夏威夷的Lei有使用鮮花、貝殼或果實做的,我們的這串是用真的果實磨出來的。贈送Lei代表的是給予對方祝福,所以要由別人替自己掛上,而不是自己戴。
發現夏威夷 Hawaiian Journey (6)

因為已經快接近兩點半「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的時間,她就帶我們先去找個視野好的位置坐下等著看表演,然後想要吃東西的人再去買。

演出者正在準備就定位,兩岸都已經坐滿觀眾。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

十二月初,河面上還漂浮著聖誕樹浮板的裝飾。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4)

開演之前,還會有人划著船來賣冰,兩點多正熱的時候,買冰的人非常多。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5)

我也買了一碗來試試,底下是水果,上層是冰淇淋。好過癮~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6)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7)

演出開始,有艘獨木舟慢慢飄蕩而來,坐在船頭的女孩把花瓣撒在水面上,很美的畫面。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8)

第一組出場的是夏威夷Hawaii文化村,她們的代表色是藍色,服裝是澎砰的裙子,表演者全部是女性。演出浪漫的夏威夷傳統舞。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9)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0)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1)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2)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3)

第二組是東加Tonga文化村,代表色是紅色,男性服裝是長草裙,女性是長洋裝。演出風格就如同他們的代表色,火般的熱情,在還沒看到獨木舟出現之前,就已經聽到他們的呼喊聲,而且動作很大,甚至不斷高高跳起,這時就很佩服船夫的功力,平衡感真好。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4)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5)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6)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7)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8)

第三組是大溪地Tahiti文化村,代表色是太陽的橘黃色,服裝是豐盈澎湃的長草裙,演出者也都是女性,她們表演Hula草裙舞,就像陽光一樣熱力四射。她們服裝的代表色都很符合演出風格。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19)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0)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1)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2)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3)

第四組是奧特愛瑞阿Aotearoa文化村,代表色是綠色,男性服裝是布裙,女性也是長洋裝。他們會使用奇妙的道具來跳舞,男性兩手各拿一支像飯匙的東西互相敲擊,女性拿著兩個綁著繩子的圓球甩動,動作很像耍雙節棍。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4)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5)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6)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7)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8)

第五組是薩摩亞Samoa文化村,代表色是紫紅色,服裝樣式跟Aotearoa類似,男性穿布裙,女性穿長洋裝。他們的舞蹈風格非常熱情華麗,而且在表演最後,男舞者還會故意用力左右晃動獨木舟,直到船夫重心不穩跌進水裡。感覺他們自己玩得很開心!觀眾也感染了他們的心情,大家都笑得非常開心!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29)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0)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1)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2)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3)

最後一組是斐濟Fiji文化村,代表色是大地的棕色,男女都是穿著草裙,女性會在裡面穿平口洋裝。斐濟最出名的傳統舞島叫「Meke」,他們的演出感覺比較像出征或是狩獵前的戰舞,節慶的味道比較少,整體感覺就很厚實。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4)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5)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6)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7)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8)

演出最後就是「皇家出巡」。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39)

131209 獨木舟水上舞蹈表演 Canoe Pageant (40)


「皇家出巡」謝幕時,Stacy就帶我們到薩摩亞文化村準備看表演,演出的內容主要是示範如何用傳統工具生火跟取出椰子水以及椰肉,他會講非常多國語言(或許只是背下特定單字),所以現在用到什麼工具,他就會用英語、西班牙語、法語、日語、中文等等說出工具的名稱,而且會使用微妙的語氣和音調來說這些單字,配上他極生動的表情和神乎其技的技巧,例如30秒鑽木生火、變魔術般的取出椰子水和椰肉,全場觀眾驚呼爆笑連連,真是絕妙的薩摩亞版單口相聲啊!

完整的表演內容以及照片會在下一篇文「園區介紹」一起分享。
薩摩亞 Samoa (3)

下一站再前往東加看表演,這裡的表演會隨機選擇男性觀眾上台,雖然要看觀眾跟表演者的互動來決定演出發展,但是觀眾反應快就很精彩,反應慢就很爆笑,不管如何都很有趣,我笑到發軟,眼淚都流出來。
東加 Tonga (8)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看完兩場表演,我們去體驗划獨木舟。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1)

四個人划一艘,不過我們也只是幫忙,還有一個船夫負責划船跟控制方向。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2)

在船上只能看得到迷你摩艾像的背影。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3)

認真拍照不認真划船。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4)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5)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6)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7)

這是後來去逛園區補拍的摩艾像正面。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8)

還有躺著的巨大版。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9)

最後離開前可以在門口購買紀念照片。
獨木舟之旅 Canoe Ride (10)


發現夏威夷 Hawaiian Journey
接下來我們去看影片,這是介紹夏威夷各島嶼的4D影片,一開始感覺椅子在輕微晃動還懷疑是真的在動嗎?後來有水霧噴到臉上才肯定的確是4D電影啊!除了水霧,還有香味,影片後段出現大型瀑布還有更明顯的椅子前傾,像是跟著從瀑布下去。沒想到我的4D電影初體驗是在夏威夷啊!
發現夏威夷 Hawaiian Journey (1)

發現夏威夷 Hawaiian Journey (2)

發現夏威夷 Hawaiian Journey (3)

發現夏威夷 Hawaiian Journey (4)

到這裡,今天主要的導覽行程就結束了,接下來是用餐時間,吃完晚餐到晚會演出之間的空檔,可以搭電車到萊葉參觀(早上給的電車票就在這時候用),或是去參加後台導覽都可以,我們當然是選後台導覽,我們買這個等級的套裝行程就是為了這個啊!
發現夏威夷 Hawaiian Journey (5)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在餐廳門口會幫我們套上花環然後拍張合照,同樣也是最後可以在出口買紀念照片。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1)

餐廳很大,參加等級比較高的行程,坐位就會比較靠近舞台。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2)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3)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4)

晚宴是自由取用的buffet形式,舞台上也一直會有各項演出。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5)

國王出來感謝貴賓們蒞臨晚宴。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6)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7)

「皇后」一直擺出高傲的表情,非常有趣。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8)

有各種夏威夷傳統食物可以拿,冷盤熱食都有,吃得很開心。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9)

舞台旁邊擺了一頭完整烤乳豬,不過這頭是擺來看的,讓我們吃的已經在放buffet區了,如果找不到的話,也可以請服務生送來,這裡也找得到會講中文的服務生,所以不用擔心。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10)

夾菜中~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11)

舞台邊有現場三人樂團。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12)

晚餐時段後半,他們有邀請夫妻上台,我猜想應該也是從VIP區開始邀請,不然就是我們耳背,沒聽到,哈哈哈!照片中這對牽著手的老夫婦已經「結婚六十年」!!我跟炫寶的年齡加起來也只比六十多一點點,這數字太驚人,餐廳各處同時傳出倒抽一口氣的聲音。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13)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14)

訪問完,會請台上的夫妻們共舞一曲,溫馨可愛的小活動。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15)

大家吃飽就有心情好好看表演了。這張照片看得出來我們的座位在第二排,算滿靠近舞台了。
島嶼風情 Island Feast (16)


我跟炫寶吃得差不多了,就到門口服務台說要參加後台導覽,他們本來還想找個中文導覽員來,但我們說,跟英文導覽團也可以,就不用麻煩他們還要再找人。

到後台去不能拍照,可以看到他們正在練習,摸摸各種道具,看到上百件演出服裝,真的很棒!導覽員說自己去年也有參與晚會演出,雖然演出非常開心,但也非常累,每次回去就睡死,根本不可能唸書,所以今年就只有在園區工作,沒有參與晚會演出。

參觀完後台,他就直接帶我們進去演出場地,就可以直接去自己的座位,不需要再去排隊入場。我們是坐第二排,很開心網路服務人員幫我們換票時還挑了這麼好的位置。但看到座位時,才知道位置有多麼好!手伸長一點就可以摸到演員了。


生命之歌 Hā BREATH OF LIFE
故事過程是描述男主角-馬納一生的故事,從出生後,最終成為南太平洋著名的戰士。在成長的過程中,馬納必須通過各項考驗,而與美麗妻子-拉妮結婚,到最終為保衛自己的新家庭而抵禦外侮⋯⋯

馬納的父母逃離火山爆發,來到一處不知名的島嶼,被欣然接受且迅速融入新的文化。不久之後,產下了一名健壯的男嬰,並取名爲-馬納。

在村落中成長茁壯,馬納經歷了少年時期必經的過程和試煉,初戀、尊敬長者以及了解家庭以及族群的真正價值。

馬納為贏得他今生的最愛,迎娶拉妮為此生的伴侶,必須通過各項考驗,證明自己的能力。最終也必須為保衛自己的家庭而抵禦外侮,同時必須面對失去至親的傷痛。之後也迎接了自己下一代的到來,體悟生命是如此不斷循環。

主角的每一個階段,都會由不同的文化演出來呈現,所以在整齣戲劇演出裡,也會看到六大文化的精彩舞蹈演出,非常非常精彩的晚會表演!



場地裡面是不能拍照的,不過在演出結束後,發現可以跟演員合照!當然要把握機會啦~

這位是女主角拉妮,她超正,舞跳得好漂亮,我愛她~
生命之歌 Hā BREATH OF LIFE (1)

生命之歌 Hā BREATH OF LIFE (2)

攔不到男主角,不過這位也是重要角色,而且他的服裝很漂亮!
生命之歌 Hā BREATH OF LIFE (3)

看這場晚會演出就覺得已經值回票價了!當然園區裡面的表演、活動和展覽也都很豐富、很好玩,一天的時間光看表演就來不及,沒辦法好好參觀各文化村的展覽,所以我們隔幾天又再來逛了一次,一張票可以在一週內不限次數入園,真的是非常貼心。

原本只是想說這麼知名的觀光客點,應該至少也要來一次看看,結果來了之後發現好好玩啊,又還想要再來。想要再來的地方越來越多了啊!(抱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