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戰境

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Joseph Kosinski)
演員: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安德莉亞瑞絲柏(Andrea Riseborough)、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梅莉莎李奧(Melissa Leo)、尼可拉科斯特瓦多(Nikolaj Coster Waldau)


遺落戰境的設定很有創意。主角被外星人俘虜,消去記憶,再重新植入錯誤的記憶,所以主角變成外星人的打手,反過來對付人類,只不過他一直是以為自己是在幫移居到其他星球的人類打外星人。

最驚奇的設定是,主角最後發現,大戰已經發生了五十年,本尊或許早已死亡,自己不過是成千上萬個複製人其中之一。

但是外星人的複製技術十分優良(可能有點太過優良了),複製人還存有片段本準的記憶,而在遇到深愛的妻子後逐漸恢復了記憶。反過來要幫助地球上的人類對抗外星生物。

讓我覺得比較不能接受的是結尾,電影大部分是52號複製人當主角,在後半段他遇到49號複製人,打了一場,終於確認自己真的是複製人,一直以來都被外星人洗腦欺騙,為了拯救人類和心愛的妻子,用計帶著炸彈回到母船同歸於盡。

幾年之後,主角妻子帶著小女孩獨自生活(我猜是冷凍冬眠前就有的),49號複製人跟著其他人找到她們,圓滿大結局?!嗯嗯,雖然都是同一個人複製出來的沒錯,但這樣真的能算是同一個人嗎?感覺怪怪的啊!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電影。

遺落戰境劇照01

遺落戰境劇照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