珪藻起居森活| 豐玉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港墘路221巷21號
電話:02-2657-7598

八月中先過去內湖旗艦店實地看過,也了解一下這種還比較少見,感覺又很厲害的建材。

珪藻土是單細胞的植物性浮游生物,珪藻的化石。聽老闆解說和「示範」之後,更加認為的確是種很奇妙的建材,也讓我們更想要使用了。

珪藻土的特性(可連結官網)
1. 超強抗火的天然土質
2. 呼吸孔比一般木炭的更細緻,密度多達 5,000 ~ 6,000 倍
3. 高度活潑的吸放濕性(呼吸性)功能
4. 超強耐酸性的土

關於第一點,抗火,老闆用噴槍非常近距離燒珪藻土,然後叫我們摸摸看,背後的木板都已經焦黑了,但是珪藻土摸起來只是溫溫的,一點都不燙手,也幾乎沒有冒煙。

第三點,吸放濕性,是直接把整杯水潑到牆上,只有一部分流下來,大部分的水都被吸進去了,如果是少量的水,就馬上完全被吸收。

因為親眼看到實驗,就覺得耐火和防潮的可信度很高,關於能維持室內溫度的功效,在「486的大丈夫週記」可以找得到實證,我們也是被這部落格的分享文燒到才去找這個建材的。

珪藻土(矽藻土)的八大益處(可連結官網)

老闆也說了一包土大致的施作面積讓我們參考,我們可以自己先估算一下要做的面積,因為材料是以一包為單位,沒用完還是算錢,多的就很浪費。

底土一包大的大約可做十坪,小包的大約兩坪,當然小包的算起來單位單價會比較高;面土一包大包約可做三坪,我們這次做十二坪,底土一包大的和一包小的,面土三包大的,材料和工錢約六萬多。

的確算是蠻貴的,比起油漆貴很多,但覺得做出來的效果很好,可以有不同花樣變化,我們都非常喜歡!

在珪藻土還沒完全乾的時候,還會聞到有點酸酸的藻類的味道,跟油漆的臭味差很多,或許有人覺得這種味道有點可怕,不過我倒是覺得這是「好天然的味道」,很喜歡。不過土乾了之後就不會有了,倒是不用擔心。


花樣圖案可以點小圖連到相簿看大圖。

板岩:客廳。
111122板岩花樣

木紋:書房。
111122木紋花樣

扇形:主臥室床頭牆面。
111122扇形花樣

橫紋:主臥室面床牆面。
111122橫紋花樣


客廳板岩紋窗下貼貝殼。
111124客廳珪藻土牆面

客廳板岩紋窗下貼貝殼。
111124客廳珪藻土牆面


主臥室橫紋貼貝殼。
111124主臥室珪藻土牆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