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一個星期的遊記,趁著今天被颱風困在家裡,趕快乖乖補囉!(其實被打亂吃飯約會行程,還蠻沒心情寫作業的……)

早上起床就和寶貝前往烏石港,這也是我第一次跟男友這樣出遊,想想我過去的戀愛真是貧乏無趣得可以,我和寶貝還有很多的第一次可以體驗,真好!

過去宜蘭的交通蠻順的,很快就到了,我是徹底搞不清楚狀況的菜鳥,連衝浪板都不知道怎麼拿,從寄物、租浪板開始,到租海灘傘位置,我都緊跟著寶貝,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寶貝先帶我下水,在岸邊跟我介紹衝浪板和講解基本的動作,身體要怎麼趴、手臂要怎麼滑,大概知道之後就直接「下海」啦!

烏石港的人之多,已經到了坐在衝浪板上原地打轉,就有可能打到人的程度,我還不會閃人,所以不太能夠練習什麼,只有一次寶貝幫我推板,我試著站起來,雖然是只有蹲著,不過已經算是能用腳踩在板子上了。還有一次是我們差不多要走的時候,我和寶貝當時為了避開人群已經划到很外面,我剛好被一道大浪推到,連追都不用追就被浪整個往前猛推,寶貝那時候想抓住我的板子,可是差了一點沒搆到,我就一路往前衝,也是運氣很好,因為在這道浪過來之前已經有過一波了,會衝的人都已經出去了,還在調頭划水回來,所以我安穩地趴在板子上,偶爾拉一下板子轉方向閃人,沒幾秒就衝回到岸邊了,我照著寶貝教我的方法坐起來「煞車」,沒滾下板子也沒衝上沙灘,感覺很過癮,下次再嘗試!

我還學會了「坐板轉向」,反正人太多也不能玩什麼,我就坐在板子上練習用腳划水,不停轉來轉去,反正練練腳也還不錯!覺得坐在衝浪板上維持平衡的感覺和騎馬很類似,最大的差別在於,跌進海裡嗆到是鼻腔會痛,眼睛碰到海水會不舒服,騎馬摔下去是四肢和屁股會痛,差不多就是這樣而已。我也不太怕摔,以前摔下馬背也是手腳轉一轉、身體扭一扭,確定沒有拉傷就重新上馬再來一次,要摔才會進步!


之後我們往北走,經過「雙獅」,這邊也有人在衝浪,而且人少很多,我們就在討論之後可以到這邊,感覺舒服很多。


我們最後到大溪吃海鮮,很奢侈的點了鮮魚湯和一隻花蟹,我愛螃蟹!真是超鮮美、超好吃的啊!






吃東西不好好吃,硬是還要拍照。







我回家之後就發現自己變成紅白切拼盤,身體露出來的部份全部是紅的,切線明顯,右半邊曬得尤其嚴重,根本就是煮熟的狀態。我是不擔心變黑,只是曬得有點不均勻,防曬油被海水沖刷,居然還有流動的情況,所以皮膚曬到的深淺程度有差別,肩膀的曬痕還有水波的感覺,很誇張。



衝浪真的很有意思!玩過一次就會上癮,若是喜歡速度感的人,絕對會立刻愛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