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腦袋中突然冒出個小包包的模樣,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就開始著手縫製。

從腦海中的雛型到變成完成品,中間「突變」了幾次,因為在動手做的過程當中,發現自己剪下的布料樣子跟想像中不同,所以就換個方式繼續做;沒有專業的打版功力,就只得希冀自己能有隨著意外應變的能力囉!

這條牛仔褲可說是物盡其用了,一條牛仔長褲變成一條短裙、一個束口袋、一個小包,絲毫不浪費,也是「鞠躬盡瘁」了。


裁好長度的牛仔褲管反面。


拆掉一邊的車線,因為這條原本是靴型褲,拆開之後兩邊會不等長。


原本比較短的布再反折一段,由內面一起縫好;共要縫三邊。


縫好側邊和底面,翻回正面的,把「蓋子」的邊縫好。


在蓋子的一角用黃色線繡上L&T,這是「阿豹出品」的正字標記。


蓋子內面縫上灰色緞面布當作內裡,順便遮住裡面亂七八糟的縫線……好吧,其實是為了遮掩亂七八糟的縫線才這麼認真加內襯的。


從另一條褲管的藍色車線位置,裁下一長條布,是為了拿原本的淺藍色車線當裝飾,也省去收邊的工作。


圓形的小卯釘,一包25個69元,賣家還多送四個大小不同的星形和方形卯釘。(附註)


把長條布一端縫上小包包背面,尾端釘上一個卯釘。


小卯釘和長條布上的暗釦特寫。



完成品正面。


完成品背面。



那條帶子的功用第一在於扣住蓋子,原本我想要在蓋子上另外加鈕釦固定,不過懶惰,就放棄了;另一個功用是可以繞一圈掛在褲子皮帶環或是包包背帶上再扣住,有時候會滑掉,應該還可以加個環,只是這樣覺得太亂了,所以就暫時維持這樣。

掛在褲子皮帶環。


附註:接下來是工商服務時間,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不需要的朋友請直接略過。
釘釦之家:在露天拍賣的賣場,有各種形狀,各式大小,不同顏色的釘釦,個人覺得很便宜,收到後覺得很好用,來推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