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嘗試選擇一項或一組單品作為主角,改變其他服飾配件,把白晝(較為正式的上班服裝)轉變成黑夜(較為輕鬆的玩樂服裝);目標是以最少的改變,產生最大的差異。

這個發想很簡單,實行起來很困難,單純換換衣服配件很容易,東西要變換得少又要能有不一樣的感覺真的很難,我常常看著衣櫃發呆了好久找不到一套滿意的可以拿來玩。

最後變出四組自己比較喜歡的搭配。底下慢慢介紹分享囉!


<壹>紫色蝴蝶結上衣

這件紫色蝴蝶結上衣有多種穿法,可單穿、可內搭、可外搭,是非常實穿的一件上衣。沒更換的單品有:淺藍色牛仔長褲、黑色肩背包、黑色長版軍外套和飾品。

DAY

套上紫色長袖深V領上衣在蝴蝶結上衣外面,領口露出蝴蝶結;搭配紫色包趾襪和黑色低跟鞋,還有紫色單鑽耳環,上下都包含紫色及黑色。

NIGHT

蝴蝶結上衣有一條可拆的繞脖綁帶,沒有外搭的深V領上衣之後就綁回去,避免胸口處空蕩蕩的。改換露趾高跟鞋,還是選黑色,牛仔長褲隨性捲一點褲管。


<貳>綴亮片花苞洋裝

這款小洋裝因為是下擺縮口的花苞樣式,可以往上拉當作上衣來穿。沒更換的單品有:黑色連帽長外套、黑色肩背馬鞍包。

DAY

把小洋裝當上衣穿,套件短版罩衫遮住肩膀,不要露出太多。鞋子也是中規中矩的黑色低跟鞋。

NIGHT

換上率性長統靴搭配樣式比較可愛的小洋裝;因為是很單薄的細肩帶洋裝,所以穿戴了許多飾品;包括一條銀鍊、銀手環和黑手環。


<參>灰色上衣&刷色牛仔褲

這次其他三組服裝搭配,從「DAY」到「NIGHT」的改變,都是增加露肌比例,這組則反其道而行,是再多加衣服上身,從簡約穿搭變成裝可愛路線。

DAY

很簡單的淺灰雙V領上衣搭配刷色牛仔靴型褲為基礎,戴上兩條鍊長不一的對鍊,外套則是挑選短版夾克;小背包調到肩背長度,因為衣服都是無色彩,包包就選紅色。鞋子是挑俐落的短靴搭配靴型褲。

NIGHT

直接在外面套上紅黑格紋背心裙,外套換成跟背心裙差不多長度的款式,小背包的背帶調成斜背,一整個裝可愛。其他的服飾都沒有改變。


<肆>短袖旗袍式洋裝

這組是我最先完成的,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組。旗袍式洋裝和高跟鞋沒有換,但其他服飾加加減減了不少。

DAY

在洋裝外穿了件白色長袖深V領上衣,洋裝下半部露出來就像窄裙一樣。搭配黑色褲襪還蠻有上班套裝的感覺。外套挑長大衣款式,包包選上班好用大梯形包。

NIGHT

領口的弧度很漂亮!而且雖然低,但是包覆性很好,不會有走光危機。長度恰好過膝,卻不顯得腿短,反而有種典雅的感覺,我衣櫃裡從沒出現這種類型的衣服,非常喜歡!外套改搭千鳥紋超短版外套,拿小手提包;短外套跟手提包都在之前「一萬元內穿搭」那篇文章出現過。戴上寬版銀手環和銀戒,而洋裝本身有垂墜吊飾,就不另外戴項鍊。


這次的搭配遊戲是全新挑戰,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有幾套都是非常少或者是從來沒嘗試過的風格走向,所以已經算是滿意了。歡迎多多給予指教!

明天是除夕囉~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