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是 BearSheep(綿羊熊),約上週末在紫藤廬拍照。

是用黑白底片,所以在洗好之前,完全不知道照片會是什麼樣子,所以看照片的時候會有拆禮物的感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紫藤廬的感覺很懷舊,店內漆成草綠色的木板牆,就表明它是日據時代遺留下來的產物,有些腐朽的木頭,無法密合的門板,木頭桌上烙印出的茶壺痕跡,呈現出歷史的陳舊感。


那一圈茶壺底弄出的痕跡很明顯吧。

綿羊熊想要拍出憂鬱的感覺,不過我很喜歡紫藤廬的氣氛,所以不停東張西望觀察店內,拍攝過程中心情一直很歡樂,一點也不憂鬱……

因為心情太不憂鬱,就得用其他方式輔助掩飾,我眼妝下得比較重,唇妝只用護唇膏,看起來就會泛白。


黑白照片總是比色彩鮮豔的照片多了幾分沉靜感,而且會有不一樣的獨特質感。


挑三張我最愛的照片聊聊吧。

1.

其實我不斷用眼角餘光偷瞄攝影師的動作,等到覺得他調整得差不多,要按下快門了,我會輕輕吸一口氣,然後暫時屏息,用這種方法可以讓自己維持不動,免得眨眼或是晃動;當然有時還是會失誤,不過跟我以前沒事就眨眼比起來就好多了。

2.

我喜歡這張的眼神,還有隨性放鬆的感覺。
 
3.

沒有什麼原因,只是喜歡它;對了,躺在塌塌米上真的很舒服,趴下去就不太想起來。


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很悠閒的慢慢拍照,三個多小時的下午茶時間,我們剛拍完一捲底片。最可惜的是到達的時間晚了,沒搶到窗台的座位,不然窗台是很好利用的道具,只能說,我跟紫藤廬的可愛窗台沒有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