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03-3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46)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依照本次旅遊經驗和個人喜好整理出來的沙灘景點,主觀心得,僅供參考。


<Oahu 歐胡島>

Kuhio Beach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475363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塊沙灘,這趟旅行,花了很多時間在這裡當沙灘馬鈴薯。雖然遊客很多,但我還是很喜歡它。而且這裡有免費呼拉舞表演。

Kuhio Beach Hula Show
地點:Aston Waikiki Circle Hotel正對面開放舞台
開放時間:每週二、四、六18:30~19:30(十一月~一月是18:00~19:00)
官網:http://www.waikikiimprovement.com/waikiki-calendar-of-events/kuhio-beach-hula-show

150327-1 Kuhio Beach (13)

150326-4 Kuhio Beach Hula Show (1)

150327-1 Kuhio Beach (1)


Hanauma Bay 恐龍灣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249607
可說是夏威夷最知名的浮潛地點,這次終於真的在這裡下水浮潛了。遊客非常多,即使再怎麼宣導,比較靠近岸邊的珊瑚礁還是受到很大影響。之後再來歐胡島玩,會想要去開發遊客比較少的點浮潛。但恐龍灣還是很美的,而且人較多也表示比較安全,交通上也算方便,這是它的優點。

影片分享
Snorkeling @ Hanauma Bay https://youtu.be/7ki85BXoDqk

150329-1 Hanauma Bay (5)

150329-1 Hanauma Bay (42)

150329-1 Hanauma Bay (29)

-----

<Big Island 大島>

Kapoho (Wai' Opae) Tide Pools 蓄潮池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618746
蓄潮池位置是在Wai'opae Rd,不過那一區類似私人社區,裡面有民宅跟民宿,開放時間是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遊客車子要停在外面,步行進去。若要在Google Map搜尋請直接輸入Kapoho Tide Pools,用地址搜尋有點問題。

非常非常清澈透亮的海水,較淺的地方近乎透明,較深的區域是飽滿的亮藍。每個蓄潮池裡都有不太相同的魚種,美得不可思議。

影片分享
Snorkeling @ Kapoho (Wai' Opae) Tide Pools https://youtu.be/hQOQS7trJjg

150402-5 Kapoho (Wai' Opae) Tide Pools (5)

150402-5 Kapoho (Wai' Opae) Tide Pools (22)

150402-5 Kapoho (Wai' Opae) Tide Pools (29)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黑沙灘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575903
地址:Ninole Loop Rd, Punaluu, HI 96772

特別提醒:絕不可觸摸海龜!要盡量保持距離!因為海流很強,海底的泥沙都被翻起來,而且我們根本無法停留在原地漂浮,一直很努力划水對抗海流,避免太靠近海龜,游個不停的同時實在很難對焦,所以照片、影片大多不太清晰。我們大概下水浮潛半小時左右而已,但真的好累!在海中因為跟海龜共游很興奮,腎上腺素激增,沒有感覺,一上岸就覺得手軟腳軟,不過的確是十分寶貴的經驗,決定下水真是太好了!

影片分享
Snorkeling @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https://youtu.be/W3gT1rfvvAw

150403-3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6)

150403-3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40)

150403-3 Punalu'u Black Sand Beach Park (48)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綠沙灘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575909
經過普通柏油路抵達這個位置的地址是:South Point Rd, Ka Lae, HI 96778
但是接下來還有三英哩(大約五公里)的超顛簸道路才能到達綠沙灘。

這裡有許多吉普車或是貨車,專門接送遊客到綠沙灘,一趟是30美元。不算貴,我誠心建議,即使是租四輪驅動的車,還是搭他們的車就好。

經過十分鐘越野路程,終於抵達綠沙灘「上方的懸崖」了!到了之後會有二度驚嚇,因為要真正碰到沙灘,得要先爬下懸崖。第一層有木頭階梯,接下來的路全部都是要自己踩岩壁上的坑洞。身處在小小的美麗橄欖綠世外桃源,被懸崖峭壁包圍,爬上來之後,感覺恍若隔世,好不真實。綠沙灘十分特別又美麗,可惜我們太晚來了,天黑後會很危險,所以太陽下山前一定要離開,若有機會再來大島,會想要早早過來,跟司機約好時間,就可以在沙灘多待久一點,好好享受美景。
150403-4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12)

150403-4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30)


Hapuna Beach 白沙灘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575900
地址是:Hapuna Beach Rd, Waimea, HI 96743。

這個沙灘距離城鎮較近,附近就有飯店,所以遊客數量是三大沙灘裡最多的,也是唯一停車要收費的,一台車一次5美元。

沙灘是很漂亮的貝殼砂,海水清澈見底,非常美麗!只是這個沙灘主要就是沙,海裡沒有礁岩、珊瑚礁等等,所以來這裡就真的只是玩玩水看看風景,就算浮潛也只能看到人類。但若想要在大島當一整天沙灘馬鈴薯,這個美麗的白沙灘會是不錯的選擇。
150404-1 Hapuna Beach (4)

150404-1 Hapuna Beach (23)


Beach 69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575912
地址:Alakea Dr, Waimea, HI 96743

這塊沙灘是屬於Hapuna Beach的一部分,另一個名稱就是Beach 69。比白沙灘小很多,或許是因為後方有樹林,海裡有礁石,沙灘上有比較多小樹枝跟碎石頭,看起來的確沒有主要的白沙灘那麼漂亮,但也因為有礁石,在這裡浮潛才會有比較多東西可看,而且這裡遊客少,停車免費,也是優點。
150404-2 Beach 69 (2)

150404-2 Beach 69 (3)


Puako Boat Ramp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575912
地址:Puako Beach Dr, Puako, HI 96743

要徒步穿過一段樹林隧道才會到沙灘,這裡幾乎沒有沙,以礁石為主。正好碰上一對男女準備要潛水,看來這裡是適合潛水的地點。但畢竟跟這裡不熟,不確定浮潛是否安全,所以我們只看看風景就離開了。
150404-3 Puako Boat Ramp (3)

150404-3 Puako Boat Ramp (4)


Kaloko-Honokōh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575912
地址:Kailua-Kona, HI 96740
官網:http://www.nps.gov/kaho/index.htm

沙灘有個傳統的茅草屋,遊客可以自由進出。若是太陽太大,躲在裡面就根本不需要陽傘了,真棒!穿過茅草屋,馬上看到一隻大海龜正在做日光浴!遊客都離牠遠遠的拍照,大海龜一動也不動,只有偶爾轉轉頭,好愜意。再次提醒,人要跟海龜保持25英呎(約7.6公尺)的距離唷!
150404-4 Kaloko-Honokōh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3)

150404-4 Kaloko-Honokōhau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 (10)


Kahaluu Beach Park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575912
地址:786740 Ali'i Dr, Kailua-Kona, HI 96740

繼續往南開大約二十分鐘左右會抵達。這裡已經距離Kona城鎮不遠了,差不多十分鐘的車程就會到。這裡有顏色非常繽紛又種類豐富的魚種,很棒的浮潛地點。而且玩水、浮潛的遊客很多,有救生員,也有提供沖水,是安全又方便的地方。

影片分享
Snorkeling @ Kahaluu Beach Park https://youtu.be/qyROsm-NVP0

150404-5 Kahaluu Beach Park (3)

150404-5 Kahaluu Beach Park (5)

150404-5 Kahaluu Beach Park (28)


同場加映
Ahalanui Park 露天溫泉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42575894
阿哈拉努伊公園(Ahalanui Park)的地址是「Pahoa, HI 96778」,看起來跟沒講差不多,總之它位在137號公路(Highway 137)旁,用Google Map搜尋導航就查得到。

大島少數的開放溫泉,但遊客不多,很舒服的地方,值得一遊。
150402-6 Ahalanui Park (6)

150402-6 Ahalanui Park (11)
arrow
arrow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