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彼得柏格(Peter Berg)
演員: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


就我的感覺,這部電影賣的就是威爾史密斯的個人票房魅力吧,而且從海報呈現方面看起來,也有同樣的感覺,莎莉賽隆身為金球獎影后,在海報上卻連名字都沒出現。

其實可以了解這部電影想要表達的幾個想法,為什麼超人就非得要正經八百的生活?不能有人性化一點,或是低級一點的感情表現?超人也可以被激怒,也可以有地雷,就像《回到未來》男主角會被一句「孬種」激到失去理智一樣,Hancock就是會被「混蛋」引爆。

Mary從見到Hancock開始,臉上的表情就很不自然,嘴巴上說著要老公別接近他,帶著小孩去監獄探望Hancock又急匆匆地離開,看起來像是深怕丈夫和兒子被牽連,但看著Hancock的眼神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典型「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

「最後的疼愛是手放開」,Mary對Hancock的愛就是如此,不願意一次又一次見到Hancock因為自己而受傷,知道Hancock失去記憶,她毅然決然的離開,表面上喊著只是想過個平凡人的生活,看到後來卻覺得她是為了要說服自己別回頭找Hancock。

Hancock在剛知道Mary和他是同一類的人那時,忿忿的指責Mary居然讓他這麼長久以來都以為自己是孤單一人,但最後Mary垂死之際,Hancock同樣選擇了八十年前Mary做出的抉擇-離開,拖著重傷的身體離開,諷刺的是,和他互相牽絆的愛人心跳停止,或許是Hancock還能保有最後一絲超能力撐起自己離開的原因。

這部電影的感情很深,但是轉折接得很爛,Mary突然就把Hancock摔出去是怎樣?她明明是想遠離Hancock還打架打到連龍捲風都出來了又是怎樣?而且我想他們飛行應該不需要考慮降低風阻這件事,何必特地換成黑色超低胸緊身衣去找人?那她平常是要把「戰鬥服」藏在屋子哪裡?

除去這些突兀的轉折部分和重複出現太多次以致於不好笑的「屁眼」笑點,這部電影還是值得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