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3 艾菲爾鐵塔 (2).jpg 法國艾菲爾鐵塔

190422-2 布魯日 (9).jpg   比利時布魯日

190424-2 庫肯霍夫花園 (49).jpg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

法國、比利時、荷蘭各挑一張照片代表。

先講整體感想,對我們來說歐洲不適合帶小小孩來旅遊,都已經是跟團走了,還是覺得交通不便,推車非常難推,越是「景色優美」的古老小鎮越多石板路,加倍難推。再來就是廁所難找又都要錢,可以躺推車換尿布已經算方便的,若是要帶不太能忍尿的孩子找廁所真的是惡夢。最不推薦的一點是治安問題,兩個人要隨時緊緊盯著小孩、推車、自己身上的包包,有人離得太近也會提高警覺,一直需要處處防範,覺得精神緊繃,好像失去了度假的心情。

景色優美無庸置疑,不過我們還是覺得沒有再訪的意願,或許等孩子夠大了再說,等她大到可以跟我們一起去看紅磨坊表演再考慮,哈哈哈。

<食>
跟團有好幾餐都是吃中式餐廳,就跟在台灣外食差不多。中式餐廳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拿酒杯喝空氣還喝得好像真有一回事)
190421-7 Chez Edouard (2).jpg

歐式料理其實也沒什麼大問題,麵包太硬就挖中間的部分給她,麵條、馬鈴薯都是幼兒適合的主食,這趟還意外發現她愛吃帶殼海鮮,有一餐吃淡菜,她把爸爸的份嗑光光(剛好爸爸不吃)。水果部分,歐洲的莓果類很便宜,Moana這趟旅程依然吃了一大堆藍莓。

我有準備一些寶寶米餅和即食包以防萬一,不過除了米餅在長途航程和車程中有吃,即食包沒用上,餐廳料理、飯店buffet,她都可以吃。
190422-3 De Beurze (5).jpg

190424-3 Lunchroom De Koe (7).jpg

190424-3 Lunchroom De Koe (8).jpg


<衣>
這個季節的歐洲早晚溫差變化大,我們都準備薄長袖、長褲,再帶了薄羽絨外套以防萬一。我們這趟旅程算是運氣很好,天氣一直超好,連導遊都說很少像我們這樣全部大晴天,只有最後一天遇到下雨。不過也因為天氣太好了,幾乎沒機會穿到外套,全程長袖長褲就夠了。

衣服的質料和款式就是講求舒適方便,特別是搭長途班機的時候,一定要讓自己舒服放鬆,嬰幼兒還有一個重點是要方便換尿布,在搖晃又狹窄的飛機廁所,稍微複雜一點的衣服都是整死自己。

尿布、濕紙巾要帶足夠,除了大賣場,要找到有賣尿布的店還真的不容易,越是古老建築的景點越難找到,不要冒險為妙。


第一天(包含前一天十四小時的航程)
我跟女兒都是牛仔上衣、灰色內搭褲和紅靴。因為這天是Moana滿一歲七個月的日子,特別帶了一件斗篷來拍美照。但實在太熱了,讓她在艾菲爾鐵塔前拍完紀念照之後就收起來了。
190420-2 聖心堂 (4).jpg

190420-3 艾菲爾鐵塔 (5).jpg

190420-5 羅浮宮 (14).jpg

第二天
白色薄長袖上衣、豹紋內搭褲和米奇鞋。
190421-1 Best Western Paris CDG Airport  (3).jpg

第三天
白色鳳凰薄長袖上衣、紅色長褲和紅靴。
190422-2 布魯日 (29).jpg

第四天
紅色長袖澎澎裙洋裝、粉色內搭褲和米奇鞋。
190423-4 鹿特丹Markthal (3).jpg

第五天
今天穿格子襯衫當作親子裝,Moana配藍色內搭褲和米奇鞋。
190424-2 庫肯霍夫花園 (43).jpg

190424-2 庫肯霍夫花園 (45).jpg

第六天
今天終於又稍微變冷,趕快再把斗篷拿出來穿。
190425-1 風車村 (4).jpg

裡面是灰色薄長袖上衣、牛仔長褲和紅靴。
190425-4 阿姆斯特丹機場 (1).jpg

為了不要讓她在長途航程時因為吃東西弄髒衣服,很麻煩,預先穿上畫畫衣防髒。不過因為是機長圖案,在機場很引人注目。
190425-4 阿姆斯特丹機場 (3).jpg


<住>
跟團的優點就是都會住大飯店,基本上沒有什麼狀況需要煩惱。女兒一直都跟我們睡大床,但大飯店通常都可以加嬰兒床。

我住歐洲的飯店最大的困擾反而是一樓的旋轉門,推著幾個大行李箱、嬰兒推車要過旋轉門根本是在大冒險,一下前面撞到,一下後面卡住,而且旋轉門對幼兒來說完全是兇器,非常可怕。雖然回來查到這篇文「旋轉門的真正功能」才知道為什麼歐洲飯店都用旋轉門,不過還是要提醒,住飯店最大的危機是旋轉門,房間、早餐都很好。


前兩晚住法國巴黎「Best Western Paris CDG Airport」,是兩張單人床再加嬰兒床。
190420-6 Best Western Paris CDG Airport.jpg

第三晚住比利時布魯塞爾「NH Brussels Louisejpg」,是一張雙人床再加嬰兒床,還特別準備一包嬰兒衛浴用品組,非常棒!
190422-5 NH Brussels Louisejpg (1).jpg
190422-5 NH Brussels Louisejpg (3).jpg

第四晚住荷蘭海牙「Grand Hotel Amrath Kurhaus」,一張雙人床,沒有嬰兒床。
190423-5 Grand Hotel Amrath Kurhaus (1).jpg

第五晚住荷蘭哈倫「Van der Valk Hotel」,一張雙人床,沒有嬰兒床。
190424-8 哈倫Van der Valk Hotel (1).jpg


<行>
飛歐洲最可怕的就是長達十四小時的航程,這個已經不是睡一覺起來就能度過的長度,所以比起之前出國,我們這次多帶了很多玩具和零食。親餵寶寶的好處就是塞奶就能睡覺,睡醒之後就拿玩具給她玩,戳戳螢幕,送餐時間以外可以帶她在走道散步,跟同團親友打招呼,吃飯時跟著一起吃飯,吃完飯還是可以塞塞零食,一直讓她手上有東西就對了!

在遊覽車上其實就比照搭飛機,只是時間短很多,而且幾乎都是認識的人,壓力也小很多。

必備揹巾和推車,只有帶推車不夠,因為很多景點不適合推推車,就必須要用揹巾。人太多不適合,要顧著自己的包包還要顧著有沒有人太靠近推車,累死,景點都不用看了。石板路不適合,太震,推到手斷。玻璃船不適合,觀光船都小小的,沒空間放推車,而且也不可能扛上船。只有要花很長時間走路,無法一直背著才會用推車。

我們還有同團親友偶爾可以幫忙抱一下,不敢想像二打一自由行。


飛機。
190419 搭機 (2).jpg

190419 搭機 (3).jpg

190419 搭機 (4).jpg

揹巾。
190421-3 巴黎凱旋門 (6).jpg

推車。
190422-2 布魯日 (11).jpg

人力車(誤)。
190423-2 荷蘭小孩堤防 (9).jpg

玻璃船。
190420-4 巴黎塞納河Bateaux Mouches玻璃船 (13).jpg
190424-6 阿姆斯特丹Lovers Canal Cruises玻璃船 (16).jpg
190425-2 羊角村 (12).jpg

機場推車。
190425-4 阿姆斯特丹機場 (2).jpg


<娛樂>
Moana當然是玩得滿開心的,什麼都很新奇,完全不知道爸媽的辛苦和精神緊張。還在一個休息區玩溜滑梯,在歐洲也玩到溜滑梯了呢!這個部分就各重要景點選張照片代表囉。

190420-3 艾菲爾鐵塔 (4).jpg

190421-4 拉法葉百貨 (4).jpg

190421-4 拉法葉百貨 (11).jpg

190421-4 拉法葉百貨 (14).jpg

190421-5 塞納河畔野餐 (5).jpg

190421-5 塞納河畔野餐 (7).jpg

190422-1 休息站 (2).jpg

190422-1 休息站 (4).jpg

190422-2 布魯日 (17).jpg

190423-1 布魯塞爾 (13).jpg

190423-2 荷蘭小孩堤防 (26).jpg

190423-2 荷蘭小孩堤防 (28).jpg

190423-4 鹿特丹Markthal (3).jpg

190423-4 鹿特丹Markthal (5).jpg

190423-6 海牙Scheveningen Strand (8).jpg

190424-2 庫肯霍夫花園 (49).jpg

190425-1 風車村 (13).jpg

190425-4 阿姆斯特丹機場 (6).jpg

190425-4 阿姆斯特丹機場 (13).jpg
arrow
arrow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