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和跟班相處兩個月下來的感想。

最近這幾個星期,每天出門都要在門口上演十八相送,跟班很聰明,他現在只要看我背起包包,就知道我要出門了,
除了開始喵,也會亦步亦趨的跟在我腳邊走,等到差不多接近客廳了,他就會一溜煙的衝到門口四腳朝天的躺下,採取哀兵姿態,擺出很委屈,很可憐的樣子。

『喵~~~~~~姊姊,妳不要出門啦!』

「乖乖喔,姊姊要去上課,你不要躺在門口啦!」

晚上回家,才在脫鞋子就聽見鐵門裡的聲聲呼喚,根據老爸老媽的說法,常常我還在樓下準備開大門,跟班就已經開始喵喵叫了^^

我很愛很愛跟班,我想他也越來越愛我了,所以,他最近養成了一個習慣,喜歡在我睡前跟我玩撲擊的遊戲。規則和方法是,等我全身包在棉被裡之後,他就會伏低身子,雙眼直勾勾的盯著整床棉被中比較高的地方(例如我彎起來的膝蓋或是原本就會跟身體成角度的腳掌),然後搖搖屁股(這是他要跳之前的預備動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搖屁股)起跳!最後降落在我的膝蓋上或大腿上或肚子上,緊接著就是一陣猛抓猛咬,即使隔著一床厚厚的棉被,還是可以感覺得到,可以想見他有多賣力的撲咬。

這個遊戲的問題在於,跟班有時候會玩過頭,常會在我還沒「包好」的時候就撲過來,一爪下來就是兩三條鼓起的紅色爪痕,要是我因為痛(當然會很痛)而揮手趕他,他會以為我在跟他玩而更興奮,除了用爪子沒收起來的小貓手拍我,甚至會一把抱住我的手開始啃……

幾次之後人學乖了,就算手痛也不能亂揮,免得跟班看見移動的物體更是勾起撲擊的慾望,要是還來不及「包好」,就不要有大動作,跟他大眼瞪小眼,等他覺得不好玩自己走開了,再迅速躲進棉被裡面。

說到這裡,好像跟標題沒什麼關係?!其實是手臂被抓了很多道的姊姊我,呲牙咧嘴的寫下手痛的原因。

雖然,很愛很愛一個人時,也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