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豹豹solo - 太陽神的女兒 (1)


看了照片日期,我買這些材料是在七月04日,東摸西拖直到八月20日才做完,幸好我不靠手工藝吃飯,會餓死。


全在永樂布市旁的「閃亮亮舞台服裝材料」(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3巷1號)買的,右上是原本就非常華麗的鳳凰頭冠,右下銀色的是頭飾底座,中間是太陽配色雕花片,可以自己裁剪需要的形狀,有很多種選擇,除了顏色的因素外,另外我是看上她的螺旋紋跟頭飾底座可以搭配才挑的。
Hula Fusion Headdress (1)

分成四個步驟,按照底座的線條貼上雕花片。
Hula Fusion Headdress (2)

然後從上一步接到這一步間,我拖了非常久的時間,就是知道應該要做但一直沒有動手的狀態。

用了非常多膠水,把金屬鳳凰頭飾和底座黏在一起,其實不需要用很多膠,但金屬頭飾比較重,以防萬一還是多用一點膠比較安心。
Hula Fusion Headdress (3)

順利接合啦!喜
Hula Fusion Headdress (4)

來張側面照~
Hula Fusion Headdress (5)

頭飾本體完成後,就是要想辦法讓她可以固定在頭上了。因為底座本身有貼立體的假玻璃鑽飾,比較厚,沒辦法直接用小黑夾固定,而且又很重,只用小黑夾我也不放心。

固定方式的靈感來自Moria今年四月教師訓練的服裝造型課程,Moria拿自己的超華麗頭飾給我們看,她說她都是用髮片扣來固定,方便快速又很牢。學到這一招,就來試試吧!

先把髮片扣縫在鬆緊帶上,再把鬆緊帶黏在頭飾底座,鬆緊帶兩邊留一點尾巴再用小黑夾固定位置。在家試跳過,髮片扣真的夾很緊,好用!
Hula Fusion Headdress (6)

最後的最後,在前額處黏上假掰紅寶石就大功告成啦!
Hula Fusion Headdress (7)

Hula Fusion Headdress (8)


昨晚的表演,我的頭飾都乖乖地待在頭上,沒有亂跑,真是太好啦!
140823 幕後花絮 (3)

140823 幕後花絮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