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把握時間,我和妮妮葳訂了早上六點25分的飛機,又為了有好一點的機位,我們預約了凌晨三點半的車送我們到機場。這時候再度發現辦花旗卡的一項好處,我原本還以為自己絕不會用上那一年一次的免費接機或送機服務呢!

然後我前一天約會到半夜才回家,快速換洗一下,把剩下的零碎小東西丟進行李箱,就已經差不多一點了,三點接到妮妮葳的電話說要過來,三點十幾分再接到妮妮的電話,而且司機也到了!幸好我已經換好要穿去的洋裝,行李一提就下樓了。

凌晨的高速公路空蕩蕩,大概四點就到機場,我們在中正機場不斷卡關,因為太早,櫃檯、海關都還沒開,先是玩起航空公司的「線上預報登機服務」系統,自己劃好座位,放空等到櫃檯開始作業,把行李託運之後就慢慢晃到海關,然後再次卡關……最無聊的點在於,免稅店都還沒營業,我們依然只能坐著放空等海關。通關之後到登機門等著登機,這時候我們的腦袋已經呈現一片漿糊的狀態,真的快睡著了……我上機之後綁好安全帶就開始一路睡、一直睡,反正飛機餐也沒什麼好期待的,我也只是在半夢半醒之中啃了幾口三明治有夾起司的部份,把蘋果汁喝掉,立刻又睡著。

到了香港機場,雖然在飛機上睡了一個多小時有稍微好一點,但實在還是精神不濟,只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大多時候還是在放空。


搭飯店接駁車的途中,我們還是在打瞌睡,偶爾撐開一隻眼睛看一下現在到了哪邊;就在顛簸之中到了我們接下來兩天的落腳處:九龍皇悅飯店。


大約中午左右check in,不過要等到下午兩點才能進房,我們就把行李放在行李部,上街溜達,展開第一天的行程。

肚子很餓,途中聞到炸雞香味,就被吸進去肯德基裡面;這段本來不想寫,很怕被罵說跑來香港吃肯德基,但裡面賣的東西還是不一樣嘛!選擇多了很多,甚至還有通心粉,跟台灣的差很多。而且我們看到店員正在做亞太區冠軍挑戰賽特訓,他們要根據情境卡片上的指示幫顧客點餐,就看著可愛店員連珠炮的吐出一長串菜單,還要堆出滿臉笑容,一邊擺出「我們樂意為您服務」的裝可愛手勢,真是讓我和妮妮看傻了眼。

然後沿著這三天走了超過九遍的「彌敦道」,以不規則路線左彎右拐地前往第一天的首要目標「海港城」。這是間霹靂大的購物中心,真的就是座城市,如果真的在裡面迷路也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情。而我在這裡入手這趟旅行的第一樣戰利品-Replay棕色扣環裝飾牛皮短靴!好好看~超級喜歡!非常適合我今年秋冬想要的「波希米亞流浪路線」,而且還是最後一雙,確定我的腳可以塞進去之後就毫不猶豫的敗下去了。
{#emotions_dlg.emotion_b04}



不過一開始就提了個大鞋盒,的確是有影響到我接下來的行程(也就是第一天沒有買什麼東西的緣故?),以致於除了走久腳痠,手臂也還蠻痠的。

在海港城內隨意亂逛的時候,發現她有一邊面海,我們就很開心地到外面拍「到此一遊」;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天星碼頭」,停了一艘大郵輪,看到船身寫「雙子星號」,那應該是麗星郵輪吧,與我們毫無關聯的世界。






中午我們在海港城裡面吃飯,挑了家在旅遊書上看到的「翡翠拉麵小籠包」,我在裡面拿出相機要拍菜單的時候被制止了,但我搞不清楚是不能拍菜單還是都不能拍,最後決定還是尊重店家的意思,就不拍了。所以只有一張店門口的照片。我們點了一籠小籠包、一份拉麵、一份類似煲湯的蔬菜麵,撐死!我們根本就吃不完,兩人攤開肚皮,幾乎站不起來。實在是點餐的時候太餓了,失去控制,而且沒想到他們的麵會這麼多,很浪費。食物味道很不錯,不過香港的食物都是重口味,吃多了還是會覺得鹹。


兩個吃撐的女人繼續搖搖晃晃的逛海港城,不過走來走去覺得都是高價路線(還是其實是我們自己找錯方向的問題?),決定轉戰其他地方。到外面先拍入口留念,路上有個經過的駕駛看我在拍照,對著鏡頭比YA,超有趣的!(請看照片右下角)


只是之後逛了DFS和北京道一號兩個地方,還是霹靂貴(都是名牌),所以就是走馬看花的方式隨意看過。




之後我們走到「海防道」,遠遠就看到「許留山」的招牌,兩個又熱又渴腳又酸的傢伙像是看到綠洲一樣,飛奔過去。許留山的涼品充滿了芒果,整個菜單一片橘色,有各式各樣的芒果製品,我點了芒果布甸,妮妮點了粒粒芒果汁(芒果爽)和日本抹茶糕,幸福啊!

芒果布甸:很甜又很大塊的新鮮芒果,裡面含有芒果丁的芒果布丁,淋滿芒果醬的椰奶冰淇淋。超級豐盛!


粒粒芒果汁(芒果爽):有芒果粒的濃稠芒果汁。


日本抹茶糕:仔細看英文名字,也是類似布丁的製品,抹茶的味道很香!


我得老實說,我們再把食物塞進肚子的時候,又開始逐漸進入恍惚狀態,睡不到三小時的症狀開始出來了,而且到這時候,我們差不多已經走了四個多小時,有點快撐不住的感覺,腦袋不時會突然一片空白。

不過我們吃完東西站起來開始走路,精神又會恢復一點(迴光返照吧),於是堅忍不拔地走回彌敦道,沿著「九龍公園」繼續漫步。我們經過九龍公園很多次,永遠只是經過,三過公園門而不入,她實在佔地太廣,走進去會有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覺,腳已經夠痠了,還是不要挑戰極限的好。


繞過公園,我們慢慢走到「柏麗購物大道」,這時候其實已經累到沒有購物心情了,完全只是不甘心而已,看到就想要過去走一下,所以我們真的也只是「走一下」,就掉頭準備回飯店。話說回來,我們也都快走到「佐敦站」了,真是佩服自己的體力。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回程經過「 美麗華商場」,就說:好,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再來!在「金巴利道」上看到一家衝浪風格的店家,也說:好,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再來!

我們房間在十九樓,中間有個天井,整片都是用玻璃一塊一塊圍起來,往下看超級可怕的!瞄了一眼之後,我們就緊緊貼著另外一側慢慢走到房間。房間不大,但感覺很好!我很喜歡!




東西丟著,我們就直接癱在床上,很快的,我們就會知道自己大話說得太早了。我們兩個迅速的進入夢鄉,其中兩人輪流醒來過幾次,不過還是很累,很懶得爬起來,沒什麼誠意的在腦袋中稍作掙扎,最後還是一路睡到隔天早上。


第二天行程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1754818

第三天行程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1754906

相簿連結
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4169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