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妮妮葳大概八點多就自動清醒,神清氣爽的起床梳洗,準備開始第二天的行程。(昏迷了這麼久,還不神清氣爽就糟糕囉!)

雖然應該會有人說出了國還睡這麼久很浪費,不過我本來就是「出門度假,睡覺也爽」的個性,所以有把握白天的時間好好玩到,晚上睡掉就算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嘛!(而且對於我們第二天的行程來說,這句格言真是用得再恰當也不過了!)
{#emotions_dlg.emotion_b06}

早上灑進房間內的光線很美,很舒服的感覺,爬起來就先拉開窗簾拍幾張外面的景色。位在十九樓,往下看的模樣實在稱不上好看,映入眼簾的盡是雜亂的頂樓,但是往遠方看就真的視野很好,挺漂亮的呢!


這自然光真是打得好!



我們先到「榮華茶餐廳」吃早餐,這是旅遊書大力推薦必吃的兩家茶餐廳之一(兩家店其實就在隔壁),「榮華」比較早開始營業,所以就是她啦!我和妮妮各點了一份早餐特餐,沒記錯的話,是港幣二十四元。


奶茶&鴛鴦奶茶:她們的紅茶其實是奶茶耶!而這家的鴛鴦奶茶,據說喝起來根本就是咖啡而已,沒有一點茶味。


菠蘿飽&荷包蛋:菠蘿麵包超級好吃!我原本就喜歡吃菠蘿,吃了覺得心情好好!半熟蛋黃一口吞下的滋味也很過癮!


通粉餐(+腸仔):腸仔就是熱狗,不過我們是菜上桌之後才知道的;賣相不佳,但是很好吃!香港餐廳的料理都很「夠味」,都是重口味的。


通粉餐(+火腿):還有很多種主菜可以選,只是有些選項搭配通心粉感覺很怪,不太敢嘗試,最後還是選安全選項。



吃撐之後,我們跑了趟郵局買郵票,我覺得他們郵政局的標誌很可愛!



再之後就是今天早上的正式行程啦!前往「黃大仙廟」!{#emotions_dlg.emotion_005}

今天終於搭到地鐵囉!去程是從荃灣線的「尖沙咀」開始,到「油麻地」轉觀塘線,就可以到「黃大仙」。放上各站的到此一遊照片來記錄吧!







遠遠就看到「黃大仙廟」門口聚集的人群,跟行天宮差不多,旁邊還有好幾攤在賣線香、祭品和平安符的小店鋪,我們買了最簡單的線香就順著動線進去了。


我們跟著指示,一間一間祭拜,有燃燈佛、孔子、三聖(觀音菩薩、呂祖先師及關帝聖君),最後到暫時的主殿「鳳鳴樓」去祭拜黃大仙;也求了一支靈籤。


之後到廟外的解簽區解簽。黃大仙給我的靈籤是第四十八簽,至於問題和解簽內容,就讓我保密吧!那幾個知道的,嘴巴閉緊一點啊!


「黃大仙」站出口的「龍祥中心」,也是百貨公司,原本只是想,既然都來了,就進去看看吧,沒想到竟然就開始買起來了……衣服和零食都買了不少,真是意外可怕的地方!


回程為了要收集到此一遊,特地挑了不同的站轉車,改在「旺角」下車轉到「佐敦」去。昨天主要逛尖沙咀附近,今天就從佐敦開始逛回來。





下車走沒多久就看到「義順牛奶公司」,這家也是旅遊書上有介紹到的店家,而且在溫度正熱的午間時刻,來份涼品最棒了!


馳名雙皮燉奶:我愛奶製品!


冰凍芒果鮮奶:妮妮葳點的,我們這幾天吃了好多芒果唷!


芝士雞蛋三文治:還是妮妮葳點的,看了這個三明治,我就覺得香港完全是個食物名字叫什麼,長相就會長什麼樣子的地區。





吃完了下午茶後,就開始逛街買東西、逛街買東西、逛街買東西、逛街買東西、逛街買東西、逛街買東西,從佐敦一路逛回尖沙咀,在一家店買到有VIP卡……雖然辦卡門檻很低,一件衣服換算回台幣不到250,還是覺得自己很強!果然出國之後,花錢的感覺會改變。題外話,我們「又」經過九龍公園了,從另一個入口。



在我們到達「 美麗華商場」之前,兩人肩上揹著包包,右手提紙袋,左手拎塑膠袋,而從美麗華出來之後,根本就是扛著家當在逃難……我和妮妮葳輪流在美麗華不同品牌店面「揮霍」,據說必逛的ZARA、UNIQLO是不能少的,而妮妮在OZOC殺紅眼,馬上變成VIP(我們其實是在收集VIP卡吧),我在等她試穿的時候突然想到,昨天回家路上好像有經過一家衝浪品牌店嘛!差點忘記了,我們昨天有空白得這麼嚴重嗎?一起床就失憶,昨天發生的事都不記得。

事實上,我還是不記得那家店的絕對位置,只記得「回家路上有經過」和「在回程方向的左邊」兩個要素,幸好,也還記得是走哪條路回飯店……

這家店是「Quiksilver」,門口和試衣間都裝飾著衝浪板,整個營造出來的海灘度假氣氛很棒!我挑這家店的目的是要買寶貝的禮物,結果自己也買了件牛仔裙……原本根本沒有看女生服裝那區的,都是妮妮找我幫忙試穿她要送人的衣服,我就淪陷了……(明明自己愛上想買也硬要牽拖)





這攤買完之後我們就慢慢爬回飯店,完全沒有餘力再看別的店家了。不過昨晚充電足夠,今天的精神體力都異常的旺盛,大包小包丟下之後,還有心情一邊打包裝箱,一邊碎念買太多,應該要再買個大包包或行李箱來塞東西;而最後,我和妮妮,一個買大包包,一個買行李箱。

動物紋皮革拼接包



再佩服自己一下,經過整天的「健行」,我們居然能夠抵擋床鋪的誘惑,再度出門覓食,真忍不住要替自己感到驕傲起來了!(驕傲個屁啊!愛吃就承認嘛!)目標是另一家旅遊書推薦的茶餐廳:「澳門茶餐廳」。


葡式蛋撻:來香港吃蛋塔?超好吃的啊!


柑桔檸檬蜜:很清爽的酸酸甜甜好味道,而且她的酸不會扎舌頭,之前喝過一些檸檬汁,喝了幾口就覺得酸到舌頭會痛。


澳門豬扒豬仔飽:是「大人氣招牌餐」,豬排大塊到超過麵包外,咬下去超滿足!肉片很厚卻很嫩,不會有咬著拔不開,最後整個漢堡皮肉分離的窘境。


澳門炒飯:夭壽撐死人!以後不能讓妮妮葳在肚子餓的時候點餐,她每次都會挑中最「大碗滿意」的那道,我們最後決定把一半打包帶走,而且依然是吃撐的狀態。



這時候已經將近午夜時分,夜晚的香港街道跟白天真是大異其趣!白天不知隱藏在何處的夜店招牌(有輪子可以推的那種)突然一個一個冒出來,晝夜的店家似乎完全不同,真的非常有趣!

而且還遇到重裝備的哈雷車隊!全身皮夾克皮褲,車子閃閃發亮,兩邊把手用皮流蘇裝飾,轟隆隆的引擎聲呼嘯而過,路上行人全都停下來盯著他們看,若不是因為反應不及又怕惹事生非,真想要拍幾張照片!

回程還經過了一家露天小酒吧,氣氛感覺很舒服,熱絡但是不會吵鬧,希望有機會跟寶貝來香港玩的時候能來這裡玩,畢竟兩個女生在外地,實在不適合這類型的夜生活,太危險了!

回到飯店,還是沒倒頭就睡死,洗澡、洗頭之後開始認真的寫明信片,香港的明信片真是有夠大張的,要是寫到詞窮不就尷尬了?今天在外頭走走逛逛了超過十二個小時,加上打滾、打包、「寫作業」的時間,我們花了十六個小時以上認真的玩,真不知道這些精力是打哪來的。


第一天行程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1754794

第三天行程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1754906

相簿連結
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4169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