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200巷80號1樓
電話:02-2838-1933
網址:http://www.06102109.shopcool.com.tw/


這是一家位在士林住宅區巷弄之間的小吃店,自從我和家人去吃過之後,就變成忠實顧客。

牆上貼著大圖(第二張照片),上面寫著開店緣由:

長久以來,一般人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時間在家開伙,而必須在外就食,但一直對外面餐飲的衛生及健康觀念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因此我們希望能有一家衛生好、口味佳、價格合理的小店就在自家的附近,可以隨時去吃碗麵、切個小菜,就自己家裡的廚房一樣。

而店裡環境就如同他們所說的,窗明几淨,沒有油膩的桌面,地板很乾淨,廚房對外的玻璃窗也是透明光亮的,一家小吃店能做到這樣真的不容易。






我幾乎每次去都會忍不住點杯烏梅汁來喝,份量不多,但味道很棒!讓人回味。



這家一開始主打的招牌是「高湯陽春麵」,真的是「高湯」,不是味素湯,口味非常清淡,湯下肚很舒服,不像加了一堆味素來調味的湯頭,雖然味道鮮,但是喝了反而覺得口渴。而且青菜給得也不少,是真的綠色蔬菜,不只是幾根豆芽。麵條香Q,不是很有嚼勁的那種,應該是說覺得帶有韌性吧。





「清燉半筋半肉牛肉麵」是後來忍不住誘惑嘗試點的;我喜歡吃牛筋,但是以前常常發生覺得在吃橡皮筋的經驗,咬都咬不斷,還卡在牙縫,興高采烈的點來吃卻敗興離開是常有的事。這家的牛筋和牛肉煮得又軟又入味,從來沒發生肉渣或是筋的纖維卡在牙縫的窘況,而且又多又大塊!當然綠色蔬菜也是沒少的。湯頭也是要提一下,一喝就知道是牛肉煮出來的湯頭,濃濃的肉香味,所以他們陽春麵清淡的高湯和牛肉麵濃厚的牛肉高湯是分開的,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光看菜單的價位或許不覺得便宜,但入口之後的感受就會覺得這家店的食物真是物美價廉!連我爸這種吃省用省的人,都願意一去再去,完全不嫌貴。

雖然不是個交通便利的地方,老闆也或許只是想在住家附近開間小店,就像他們所說的,但是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吃吃看!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