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某天早上迷迷糊糊的起床梳洗,頭髮弄濕後才發現洗髮精已見底,正不知所措時,頭一轉,眼角餘光瞄到地上另一罐「洗髮精」,只不過,那是用來洗她家狗狗的毛髮。她想,既然狗可以用,沒道理人不能用,於是開開心心的使用了。

臨出門,她略帶心虛,遠遠的向狗狗說再見。想不到,那狗狗不負黃金獵犬之名,可能聞到主人身上散發出牠熟悉的香味,竟皺起眉頭,抽著鼻子靠近主人嗅個沒完,喉嚨還不斷發出低沉的嗚咽,露出委屈的神情,似乎在怪罪主人偷用牠的洗毛精。心虛的同事,只得冒著上班遲到的危險,趕緊雙手奉上可口的罐頭,以補償狗的「損失」。

她後來告訴我,借用狗狗的洗毛精後才發現,它不但氣味好,洗完的頭髮也挺柔順的。這真是狗用很好,人用也很好啊。

-----

2007.10.14刊登於聯合繽紛版;標題:洗頭,借用狗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