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少爺從某一天開始,嘴巴的味道慢慢變得很重,也比較容易有黏稠的臭臭口水,但因為他吃喝跑跳都很正常,所以警覺性太低的主人我沒有及早帶他去醫生。

直到看完板友(我忘記她在批踢踢的id)寫的這篇「我不是挑食-認識齒齦炎」,立刻決定帶班班去看醫生。
原文:http://nazumi0817.pixnet.net/blog/post/38154703

我爬完精華區挑了很多人推薦的「安興動物醫院」(以前叫安心),捧著大少爺去看醫生。

2012.10.11 抽血
到醫院的時候還有兩隻狗狗正在看病,等待的時候,醫院的院貓們就在旁邊逛,而「院長」還把前腳搭在椅子上,臉貼著籠子看班班,真是敬業啊!

院貓們
121012安興動物醫院 (1)

院長大人
121012安興動物醫院 (2)

輪到班班看診,我大概說了狀況,吳醫師一看班班的牙齦就說:這個很嚴重,一定要洗牙!然後就幫班班抽血檢查健康狀況,順便直接約好隔天就來洗牙。

等血液檢驗結果的同時,吳醫師持續滔滔不絕地說明貓為什麼會有齒齦炎,之後有可能會發展到什麼程度,要如何治療,怎麼控制,大概解釋了十多分鐘。

班班健康檢查的狀況很好,各種數值都很正常,所以約好隔天五點半帶班班過來,吳醫師說要禁食禁水十二小時,不忘提醒我們馬桶要蓋好,聽到這我就笑出來,果然是也有養貓的人,非常瞭解。
121011班班健康檢查

這天血液檢查費用600元。


2012.10.12 洗牙
這天五點半帶班班來洗牙,吳醫師說大約八點半來帶他回家。

晚上去接他,吳醫師把拔掉的牙齒留給我,說這幾顆的牙根都已經很搖了,所以直接拔掉,留著發炎會更痛,而且其實班班之前就有掉牙了,只是他直接吞下肚,我們都不知道。(班班對不起)

需要抑制發炎,先開了一星期份的抗生素+類固醇膠囊,吳醫師還請貓院長出馬示範如何眼明手快地餵貓吞膠囊,雖然看醫師示範跟實際操作有很大的距離,還是感謝院長大人(鞠躬)。

接到班班,他麻藥還沒退,瞳孔放得超大,眼眶有塗著保持濕潤的藥膏,所以眼周的毛黏黏的,看起來有些狼狽,可憐的孩子。

吳醫師又花了很長的時間說明班班的狀況,還翻原文書給我們看,也一再叮嚀用藥的狀況。真是非常細心的醫師。


退麻醉中,眼神有點渙散,大多時間都在跌跌撞撞地兜圈子,極力安撫都沒有用,很偶爾會願意停下來休息一下,沒多久就蹣跚地爬起來繼續全家跌跌撞撞,真的就像酒醉時的固執狀態。
121012麻醉恢復中

今天麻醉洗牙,抗生素+類固醇膠囊,三合一疫苗,總共2000元。


2012.10.13~
接下來一天兩回跟班班進行餵食膠囊大戰,第一天非常順利,我還洋洋得意,沒想到班班迅速學會彈射膠囊絕技,乍看成功把膠囊塞進去,手離開他的嘴巴,膠囊就呈現拋物線彈射飛出老遠,成功率大約五成(失敗太多次我就會妥協,把藥粉跟罐頭拌在一起餵食)。


*安興動物醫院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478號
 電話:02-8780-3433
 營業時間:12:00~17:30、19:30~21:30
 休診時間:週二全日及週六、日夜間休診
 官網:http://tw.myblog.yahoo.com/jw!KY59D_aaER8LatRq7.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