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ia (2)

Moria Chappell Teacher Training Course

部落融合風肚皮舞教師訓練:部落妖姬Moria Chappell 2014鉅獻


Day 4 Serpenline與蛇形相關的動作 神聖宗教舞蹈
140424 Tribal Fusion Teacher Training Day 4

胸轉:
只用肩胛骨和肋骨來做,1左肩胛骨內2左肩胛骨下3肩胛骨夾4右肩胛骨下5右肩胛骨內6右側肋骨收7上腹收8左側肋骨收。各方向都能做清楚之後可以練習圓形或八字。

斜角方向因為視角關係,要在一點和十一點方向,不能太側,看起來會像側邊。

下八:
Right (up→ out→ over→ down)→ Left。右下八只用右側肌肉做,左下八只用左側肌肉做。

Omi:
1右側2右側腹3下腹4左側腹5左側6左下背7下背8右下背。另一邊也是。


印度舞跟肚皮舞的關聯

奧迪西在東印,是最老的印度舞
卡塔克在北印,是最新的印度舞

卡塔克舞的腳、線條比奧迪西直很多,跟波斯舞的樣子很類似,可以依此推測卡塔克對波斯舞的確有所影響。以前的卡塔克舞是有臀部動作,後來因為政權更迭影響文化發展的關係,臀部動作被拿掉了。

神聖舞蹈是在寺廟中為了神而跳,跟在皇宮國王(被神選中的人)而跳的舞蹈。

中國、印度,中東(埃及),三大古文明地區的文化,例如傳統舞蹈都是透過商業活動來傳遞,稱為「香料之路」(Footprints in Spice)。而水路的速度會比陸路要快,所以沿岸地區的文化活動比較容易受到外來文化的影響,內陸地區比較不會。

奧迪西的腳步比較陽剛,跟隨鼓聲,上半身的動作比較流動,跟隨旋律。

呼啦舞的腳步也類似奧迪西的腳步,也有簡單的手印,來歌頌或模仿大自然的現象。

寺廟舞蹈因為是使用來祭神的關係,所以有比較嚴格的規範,流傳中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不會受到當地文化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