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看到大師營的資訊,完全不覺得跟我有啥關係。大師營耶!聽起來感覺就離我很遙遠,shimmy都需不起來,上什麼大師營啊?!能在週六晚上的表演跳一首寶萊塢,就已經滿足了。

一直到Aida回國之後,開始大力說服我們參加大師營,說會對我們非常有幫助,不管是在眼界上或技術上或心靈上的成長都很有幫助,當然很重要的一點是強調Tamalyn大師的教學方式一點都不暴力,不需要擔心。

既然都已經這麼說了,那麼當然就要把握這次難得的機會啦!

星期五的課是中東風舞碼,音樂是現代版的Scheherezade,就是著名經典故事「一千零一夜」的女主角。Tamalyn大師的教學方式很自由,而且非常強調自己的創意,常常只給我們一個大方向,要我們自己跟著音樂做動作,跳出自己的舞。

我們已經習慣學舞碼就是這個八做什麼,下個八是什麼動作,1234要怎麼樣,5678又是如何,所以在一開始被要求自己跟著音樂跳,都有點驚慌,不時看看旁邊的人怎麼做,深怕自己跳不好。

不過到後來就放開了,跳得不好就算啦,就是不夠好才要來上課嘛!(自我安慰)

第二天的課是紗巾和Tamalyn風格技巧,總歸來說,個人覺得今天的課是最艱苦的了,不是課程本身辛苦,而且昨天的課程讓身體很疲累,晚上的表演讓精神壓力很大,中午休息,狼吞虎嚥吃完還要趕快化妝,這種馬不停蹄的感覺真的很累。

不過上午的紗巾課程令人大開眼界,從來沒想過紗巾可以這樣使用,不管是纏在身上、拉開成風帆的樣子、在裡面鑽進鑽出、鋪在地上當地毯,都讓人驚嘆!原來紗巾不一定要拋來丟去,在空中飛舞,原來紗巾蓋在身上也可以這麼優美,令人感動的美麗。

Tamalyn大師人超好,竟然願意跳整首舞碼讓我們錄影,這張是我忘記先調成錄影模式,意外留下的照片,大師只是站著等音樂都超級優雅,後面一堆相機像是開記者會。
101120 Tamalyn大師紗巾舞碼示範

第二天晚上則是跟Tamalyn大師同台演出: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7678229

最後一天的課程是鼓舞和指鈸,兩項會讓人退縮的課程,所以這天的人數明顯少了很多。

鼓舞果然如Aida所說,並沒有很暴力,只是連續三小時,即使是比較慢的shimmy也是很累人的,是直接累死跟越來越累的差別,噗~

指鈸則是學到一些基本的節奏:Baladi、Masmoudi、337的各種排列組合,雖然很多時候根本只是亂打一通,還會兩手一起,但Tamalyn的上課方式讓人沒有壓力,所以我玩得很開心,對指鈸也重拾一點信心,雖然打得不怎麼樣,不過是個好玩的東西。

這次上完五堂課,能拿到大師頒發的修業證書(佩如設計的超美證書),有領獎狀的興奮感。
101121 Tamalyn大師營頒發修業證書

最後一天,我跟雪豆還接到一個任務,要跳非洲舞給大師看,Aida指定Voodoo,雖然這支舞灰~常難記,但其他更記不得,就豁出去了,還好抱了佛腳的結果是只忘一點點,沒有太丟臉。

滿足又豐富的三天行程,收穫滿滿的,希望明年能再有機會參加Tamalyn大師的大師營課程。


*一千零一夜
 Sassanid的國王Schahriar因痛恨被王后欺騙,將她處死後宣稱:每晚都要娶一個新娘,並在第二天早上立即將她們處死,造成全國人民的恐慌與不安。為了拯救全國的女子,宰相的女兒Scheherazade自願嫁給國王,於臨死前懇求國王召見她的妹妹Dinarzade,妹妹跟國王要求希望能再聽到Scheherazade說故事。聰明的Scheherazade就在隔日天亮前剛好講到精彩處,國王為了要聽結局,不得已只好讓她再多活一天,沒想到就這樣過了一千零一夜,最後國王沒有處死Scheherazade,而讓她成為王后。

*Baladi
 右 右 右左右 右 右左右 (右左)
 1 2 3n4 5 6n7  8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