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5號
電話:02-2742-5527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官網:http://www.chamonix.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實驗室聚餐選了王品集團的「夏慕尼新香榭鐵板燒」,一人98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

很「王品集團」的形式,一個套餐是從開胃菜到甜點飲料的完整組合,每一樣看起來都少少的,不過整套吃下來超級飽!

這樣的形式還蠻有趣的,各組人馬圍著料理台看廚師,還能近距離直接跟廚師溝通,肉要熟一點,味道要重一點之類的,也算是一種料理秀吧。
110627夏慕尼廚師

有一小杯香檳,是可以續點的,應該算是香檳汽水吧,沒有什麼酒精味道,哈哈哈!不過蠻好喝的,我多續了兩杯。
110627夏慕尼-香檳

還有一組佐料,最小格的是玫瑰鹽,配肉類料理,中間那格類似蒜味奶油,夾麵包超級好吃!最大格的是炒洋蔥,可以夾麵包也可以直接吃,因為料理過,沒有很嗆鼻,蠻好吃的。
110627夏慕尼-佐料

開胃菜:芒果晶球水果沙沙、燻鮭魚蘋果酸豆(隨季節更替)
110627夏慕尼-芒果晶球水果沙沙&燻鮭魚蘋果酸豆

麵包:帕瑪森起司麵包及雜糧麵包(可續)
口感札實有嚼勁,夾一般奶油根蒜味奶油都好吃!
110627夏慕尼-帕瑪森起司麵包&雜糧麵包

湯:象蛂蚌海鮮湯
因為他的內容看起來很豐富,我們都點這道。上桌的時候還沒加湯,可以清楚看到裡面滿滿鮮魚和貝類,因為切成薄片,熱湯下去就能燙熟,鮮嫩又美味!
110627夏慕尼-象蛂蚌海鮮湯

110627夏慕尼-象蛂蚌海鮮湯

沙拉:地中海陽光沙拉、松露百菇沙拉、蔓越莓鮮果沙拉
地中海陽光沙拉看起來是很健康的蔬菜沙拉,但裡面悄悄夾了海鮮,醬料是法式芥末鮪魚醬,所以不會像吃草。
110627夏慕尼-地中海陽光沙拉

松露百菇沙拉是廚師現場在鐵板上炒的。她邊料理,我們邊流口水,好香啊!各種菇分得好好的,擺盤也很講究,松露醬是熱過之後再淋上去的,細節都處理得很好!
110627夏慕尼-松露百菇沙拉

蔓越莓鮮果沙拉有好多好多種類的水果,甜的、微酸的都有,淋上蔓越莓醬汁之後看起來真是鮮嫩欲滴!
110627夏慕尼-蔓越莓鮮果沙拉

110627夏慕尼-蔓越莓鮮果沙拉

檸檬Sorbet,王品集團的餐廳通常都會附上一小杯味道偏酸的沙瓦或雪酪之類的飲品(冰品?),可以去除原本的味道,好好品嚐之後的料理。
110627夏慕尼-檸檬Sorbet

主餐:白蘭地鴨胸 香蒜牛小排 凱薩琳牛排 蘋果松阪豬
主餐的料理就很精采了!因為會用上酒,就會看到噴火秀,哈哈!
110627夏慕尼-主餐料理

白蘭地鴨胸,淋上蘋果白蘭地點火燒烤封住肉汁,再以紅酒醬煮入味,肉還分成兩區,一塊比較有嚼勁,一塊比較油,口感不太相同,都非常美味!旁邊的醬汁還有放蘋果,都是燉煮過的。
110627夏慕尼-白蘭地鴨胸

香蒜牛小排的肉質稍微硬一點,比較有嚼勁,通常會烤到七分熟左右。肉很有彈性,一點都不會老,每口咬下都有肉汁,越嚼越香!炒過的大蒜也是很香!好吃!
110627夏慕尼-香蒜牛小排

凱薩琳牛排是菲力的部位,肉質鮮甜好入口!有肉汁伴著些微紅酒醬汁的香味。
110627夏慕尼-凱薩琳牛排

蘋果松阪豬是一豬三吃唷!第一是清蒸,灑點鹽完全能吃到松阪豬多汁的原味!第二是乾煎,表面烤到帶金黃,切成條狀,更能品嘗到松阪豬札實的肉質。第三是醬燒,因為是跟醬料一起拌炒過的,味道是三種裡面最重的。

清蒸
110627夏慕尼-蘋果松阪豬:清蒸

乾煎
110627夏慕尼-蘋果松阪豬:乾煎

醬燒
110627夏慕尼-蘋果松阪豬:醬燒

櫻花蝦炒飯,照慣例,到了這一道,肚子已經滿了,所以雖然只有一小碗,還是無法裝進肚子裡,直接請服務生打包帶走。
110627夏慕尼-櫻花蝦炒飯

接下來是甜點和飲料時間。很聰明地放在另外一區,可以空出鐵板燒區的座位,客人不用在油煙多的地方吃甜點,可以悠閒地休息,心情也好。

甜點:法式布蕾 百香鮮果奶酪 冰心濃漿巧克力
法式布蕾,我喜歡的奶製品,焦糖加上濃濃的奶味,超棒!
110627夏慕尼-法式布蕾

百香鮮果奶酪,紅黃綠白的配色很漂亮!也是健康路線的甜點。
110627夏慕尼-百香鮮果奶酪

冰心濃漿巧克力,巧克力外殼裡面是冰淇淋,店員淋下熱巧克力,外殼會瞬間融化。
110627夏慕尼-冰心濃漿巧克力

110627夏慕尼-冰心濃漿巧克力

飲料:熱香桔茶
110627夏慕尼-熱香桔茶

這一餐吃得很滿足!好吃又好飽,只是價位不低,偶爾奢侈一下還不錯!

延伸閱讀
ikki懷石創作料理敦化北路店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7174059
原燒仁愛店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7967291
原燒台北南京東店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8219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