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最愛的迪士尼卡通就是《獅子王》,在小學時候看的動畫,直到大學畢業入社會工作的現在,他在我心目中還是第一名!

當時收集一堆周邊商品,當然囉,最開始發行的錄影帶、電影原聲「錄音帶」,後來重新發行的DVD雙碟典藏版和第一集、第二集原聲帶CD是絕對不會少的。這次有機會看到音樂劇版本的《獅子王》,身為獅子王粉絲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動畫已經「複習」過不知道幾遍了,但是這次看表演,哭過的點還是照哭不誤,只不過常常才剛掉淚,卻又被緊接而來的笑點逗笑了,又哭又笑的實在很累人。但這應該算是幸福的抱怨吧。小小的遺憾是,小巨蛋的場地實在無法讓表演者及觀眾之間有良好的互動關係,遙遠的距離讓感動和情緒累積得緩慢許多,否則我不可能每段都只有小小落淚,連在小電視螢幕看動畫都能淅瀝嘩啦的,沒道理看更加震撼的舞台劇現場會如此「節制」,我對自己在觀看《獅子王》的超低哭點很有信心(這是哪門子的信心),所以沒能近距離的感受到演員的張力,是這次看表演的遺憾。

演員穿透力極強的歌聲,歷久彌新的豐富樂曲,製作精細又有創意的裝扮和大小道具,足以彌補場地的缺憾,還是讓人覺得值回票價!話雖如此,還是得承認,我和朋友坐在三樓望著一樓坐位垂涎三尺,我也好想有大象和犀牛經過旁邊啊!我也想要有鳥在我頭上盤旋啊!只是代價需要乘以二。

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沒有買節目單,也是第一次看到周圍觀眾沒有人手一本,畢竟五百元實在豪華得讓人瞠目結舌,很想建議以後出個平裝版以滿足小市民。

硬是要用英國腔講話的沙祖,笑點和智商差不多低的土狼,動物版勞來與哈台的丁滿和彭彭,在巧妙時機出現的中文,在全場掀起一陣陣的笑聲和掌聲,不得不提到,沙祖唱起「王老先生有塊地」真是字正腔圓,觀眾爆出大笑後一致喝采!

木法沙摔落的橋段,是不想提起的傷心,怎麼看就怎麼哭,若不是土狼冒出來,發出一陣歇斯底里的笑聲,徹底破壞感傷氣氛,我會哭到丁滿和彭彭出現為止。

其他劇情就不需要多說了,我想沒有多少人不知道獅子王的故事,看著平面圖像活生生變成現實具體呈現,然後,好好享受視覺的驚奇,盡情享受聽覺的盛宴,這次的演出觀賞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