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是第19屆台大熱舞社成果展,回去看看隔了好幾屆的學弟妹和從自己這屆開始到以下幾屆的「老人」演出。

學弟妹們非常用心也很努力!看得出來他們一定是拼命在練舞,動作和隊形都很不錯,而且是少見對於服裝都很要求的,我已經很久沒看到不管或男生和女生都要求表演服一致,甚至是自己做的了。

老人們贏在就是可以跳得很有氣勢,即使排練的時間沒有很長,但就是能夠亂中有序,產生整齊劃一的效果,這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

放上一張意外拍個正著,效果超棒!我很喜歡的照片來做代表。



一直都想寫一篇有關跳舞穿著的文,趁著這次舞展的機會,搭個順風車拿照片來聊聊吧。


<迷彩褲>
迷彩褲是很好用的款式,不管男女都適穿。

男生方面,我挑了一張可以看清楚寬鬆程度的照片,如果用尺寸來表示,褲子大概就是挑比腰圍大一到二腰,上衣不需要合身,但還是順著身體下來,不會過於寬鬆到覺得人被衣服埋住,長度也是到臀部的位置。請別再認為L身材穿5XL的衣服就叫做HIP HOP了,有,但非都是。


女生搭合身、緊身或短版的上衣會有狂野的感覺,當然舞台效果需要比較誇張,平常當然不用穿到中空,只要搭合身上衣就能有很好的表現。



<卡其褲>
舞者常喜歡穿卡其褲,為什麼?不太清楚,或許是因為他好搭配,布料也比較輕,適合大動作跳舞吧。

這張照片男女生都有,卡其褲搭白色或黑色上衣都可以。寬鬆程度也是比正常腰圍大一到兩號,女生建議大一號就可以了,不然腿的比例會變短。這張照片後排的女生是捲褲管到小腿,如果要像這樣捲褲管最好是拿正常腰圍,不然褲子的模樣會變得很奇怪,會像阿拉伯褲。


這張照片剛好右邊的舞者都是穿卡其褲,不過深淺都有。我還是要一直強調,請看上衣是順著身體下來的,短袖T的袖長在手肘以上,這樣的寬鬆比例是很恰當的。除非你本身身材夠壯夠高大,否則請忘記國外嘻哈歌手所穿的褲檔到膝蓋,袖長超越手肘到前臂的寬垮度,不夠大隻硬要這樣穿,只會覺得被衣服淹沒。



<牛仔褲>
……因為太多種穿法,一時不知從何開始說起。

第一要點還是在比例,再一次的重複碎念,除非需要特殊的舞台效果,若要穿垮,以比正常腰圍大一到兩號為原則。


以下這張照片是老老人舞,請相信跳舞多年的他們有資格表現他們的穿著「很嘻哈」,雖然我們並不會也不喜歡這樣說自己,因為通常是私底下帶有點反諷的玩笑話才會這樣講,畢竟若是要穿得像唱片封面那樣又寬又垮,是無法靈活行動的。


身為女生的好處在於,還有七分褲或熱褲等等多種選擇,這張照片有牛仔七分褲和牛仔熱褲的裝扮;而女生除了穿小垮之外,穿得貼身火辣更是跳舞時常見的。



<吊帶褲>
對於女生,吊帶褲是能性感,能可愛的好搭單品!男生……對於男生穿吊帶褲沒有什麼印象,這次也沒有照片,恕我跳過。

牛仔吊帶褲,這張從穿著寬鬆到比較合身的都有,前面兩個女生是穿比較寬鬆的,後面三個是穿較合身的。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綁彩色髮帶的女生的穿法,稍微合身的吊帶褲,捲起一邊褲管,很俏皮的感覺。


卡其吊帶褲,這張照片真是有代表性,可以看出卡其褲的萬搭,配什麼顏色的上衣都蠻適合的,一整個青春有活力。吊帶褲還可以放下一邊肩帶,又是另一種搭配。



<吊帶>
常見的好用配件,而且隨著服裝的不同,也能呈現不同的感覺,以下直接看照片囉!

火辣性感的感覺。


俏皮可愛的感覺。這張照片要特別多說幾句,吊帶、短褲(不一定很短,總之不是全長褲,長褲捲褲管也可以)、黑白或紅白條紋半統襪,這種組合是復古locking很常見的穿法,就打扮得活像小丑或麥當勞叔叔,所以音樂也多半屬於歡樂走向的。這次的配色做了變化,不過扮小丑的基本精神還是存在,就是衝突、顯眼,非常優秀!



<帽子>

常見的網帽。另外,個人私心覺得中間那位白色短T內搭紅色長T的配色和整體比例都很棒!然後他腳上是Timberland金黃靴,這款經典工作靴是搭垮褲優良夥伴!


西部牛仔帽。中間的女生。紳士帽也是常用的配件,只是這次沒有照片。


髮帶。倒數第二個女生;她好常出現,因為她身上有很多搭配元素可以拿來講。



其實現在幾乎沒有分什麼風格的舞蹈就要穿什麼樣式的服裝,主要還是依照音樂的風格來選擇服裝的搭配,當然最重要就是一提再提的比例原則,合身的上衣加上適度寬鬆的小垮褲,不需要總是合身、緊身,也能穿出很好的身材比例。

說真的,唱片封面那種超寬大的嘻哈服飾不是難看,也不是說絕對不要穿,但要先認清事實,就像不是大家都能當Beyonce,所以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穿出饒舌歌手的感覺變Jay-Z,至少得要夠壯夠高大,才有辦法撐起衣服。

抓對比例之後,就能在配件和配色上變花樣,這真的是很自由的一種風格,不管是平日穿著或是舞台裝扮都適用,最大的差別也許就在於閃亮及誇張程度而已吧。

若有興趣可以連到相簿看看表演照片,順道替台大熱舞社打打廣告!YA!
http://www.pixnet.net/album/landylais/136504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