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光~

溝通師:Miao Wu(舞喵)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aochatwithyou?fref=ts

我選了幾張照片給溝通師挑選,有臉部特寫照、半身照、不知道有沒看鏡頭全身照、雙眼直視鏡頭全身照…等等,溝通師選的是底下那張有看鏡頭的全身照。

只是因為班班貓水汪汪的大眼睛特寫才放在文章最開頭,嘿嘿~

動物溝通照


溝通一開始,Miao Wu閉眼跟班班連線,然後她突然噗哧一笑,說,她剛剛先問班班有什麼可以讓她跟我證明已經連線了?

班班回答她:妳不是就要來跟我講話嗎?為什麼還要問?妳旁邊坐的不就是那個很吵的姨姨?許阿虎妳是很吵的姨姨啊哈哈哈哈!

然後她又說班班對我們餐桌上的食物很好奇,很想知道現在的狀況。

Miao Wu問班班可以不可以再給她多一點訊息證明,

班班:那你跟她說我喜歡爬高高
Miao:爬高高這個很難辨認耶,很多貓都喜歡爬高高
班班:那妳跟她說我喜歡站在窄窄的地方

Miao跟我敘述完她們的對話之後,
班少爺就說:好吧,這樣就可以了吧!少爺的霸氣


以下正式開始問答。
豹豹:為什麼他晚上都不來床上跟我們一起睡?白天就可以?
班班:很擠很熱啊,為什麼要睡在一起?我有自己的地方可以好好睡覺
豹豹:那晚上來叫我們是因為肚子餓還是要我們陪他玩?
Miao:看到的畫面是班班用手拍人的臉,因為他很無聊,但也不是要玩,就只是要你們醒著,覺得好玩,叫叫你們,其實也沒有要幹嘛……
豹豹:不過他來叫我們之後我老公就會把房門關上,他不會覺得來叫我們之後就會被關在外面嗎?
班班:沒關係啊,我自己在外面也可以,就只是想去鬧你們一下。

豹豹:我們開車帶他出去的時候,他會沿路一直叫,他應該知道要去哪裡,這樣沿路一直叫,不會覺得很累嗎?
班班:不會累啊,我就是想叫呀
Miao:他看到外面那麼多東西就覺得要該一下,感覺樂在其中
豹豹:所以他不會覺得害怕?緊張?
Miao:不會,沒有感覺到這樣的情緒,就覺得這樣的場合就要叫一下,是他的習慣。
班班:叫一下很開心啊,不可以嗎?可以可以,少爺您請

豹豹:一開始我會讓他在車子裡面自由活動,但是他有時候會踩到窗戶開關,很危險,所以後來就把他放在提籃裡面。他會想要在提籃裡還是在車子裡面走?但在車子裡面的話就不能一直跑來跑去,會危險。
Miao:他很不安於那個籠子,如果讓他出來,還是會到處走,想要確認他的地盤,妳希望他乖乖坐著嗎?
豹豹:嗯,我跟他說不可以去的地方就不可以過去,其他就隨便他走。馬上妥協的貓奴
Miao:我剛才跟他達成協議,上車之後先讓他到處看看,習慣一下再出發,問他看完之後可以安靜的坐好嗎?他說好,他盡量。答應得很為難,但他答應我了。他知道需要待一段時間,所以想要確認他的地盤。

豹豹:他對現在家有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班班:還不就那樣囉。那樣是哪樣?
Miao:妳們平常會跟他玩逗貓棒嗎?
豹豹:之前跟他玩,不太有反應,他喜歡自己玩。
Miao:他喜歡那種「啪」,用兩手抓住逗貓棒的感覺。然後班班覺得妳沒有專心陪他玩,沒專心玩的話,動感不夠。是的少爺,小的知錯
班班:大家不是都這樣嗎?不然告訴我其他人有什麼不一樣的。

(給Miao看我爸媽的照片)
豹豹:問班班對我爸我媽的感覺。
Miao:爸爸很有威嚴,不太敢靠近。喜歡媽媽,會很輕柔的摸他,給他吃東西。

(給Miao看陳小娜的照片)
豹豹:我朋友的貓,之前有時候會來借住我家。
Miao:班班覺得她很幼稚,是小鬼。差那麼多歲,本來就是小鬼啊哈哈哈!

豹豹:白天自己待在家會無聊嗎?
班班:還好啊,我有很多事情做。
Miao:例如什麼事情?
班班:就走來走去啊,吃點東西,再走來走去啊。
Miao:他還滿知道自己生活應該要怎樣,很週期性的起來,吃東西,睡個覺,然後再起來,吃東西,睡個覺,就差不多有人要回來了。他其實不會很孤單,滿有想法的,不需要一直有人在旁邊鬧他。好獨立又自得其樂

豹豹:他會想要出去看看嗎?因為我們以前住的地方旁邊有小公園又有大的落地窗,有時候會自己偷溜出去玩,現在住比較高,就沒辦法了。
Miao:他說他之前出去其實也只是在附近,可能今天多走兩步就差不多可以回家了。對出去的慾望不是很高,只要有個窗台可以看看外面就夠了。

豹豹:他之前有一次回來,耳朵有點受傷,是不是跟人家打架?
Miao:他說他沒有打架,是有很兇的東西攻擊他,他說自己很無辜,不知道為什麼會被咬。你沒有打架,但是被打了啊啊!
Miao:難怪他不想出去,在家看小鳥就好了。

(停了一小段時間)
Miao:他的飯應該可以減量,因為他很努力把飯吃完,然後覺得很飽。
豹豹:他可以不用吃完。
Miao:因為他想說妳們幫他準備,所以要乖乖地吃完。你可以慢慢吃沒關係啊

(指虎姨問班班)
班班:我知道她人很好啦,只是有時候就吵了一點。啊哈哈哈哈哈!
Miao:不過他還是滿喜歡妳陪他。

(給Miao看炫寶的照片)
豹豹:班班對炫誠的想法?
Miao:說他人很好,也很溫柔。班班在他面前應該很柔順,表現得很乖。
豹豹:所以炫誠不在的時候他就會跑來床上跟我一起窩著。
Miao:對,妳老公不在的時候,班班就覺得那個位置是他的。

豹豹:有時候我們出國玩好幾天,她們也是隔幾天才會去餵他,跟他玩玩,班班的感覺是什麼?
班班:妳們不用擔心我啊,我很會照顧自己的,有吃有睡就覺得很開心了。
Miao:嗯,他覺得自己在家很自在,沒有不好的情緒出現。

豹豹:他還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跟很多貓住在一起的時候嗎?
Miao:不記得了,他說那麼久以前不記得了。

豹豹:那他有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班班:我覺得妳太忙了,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可能回來之後匆匆洗一洗就睡覺了。很喜歡看到妳活躍在自己工作領域的感覺,也知道妳很開心,但就是覺得妳沒有把自己照顧好。我覺得很心疼。姊姊聽完馬上落淚
Miao:他是用一種很聰穎的角度在看妳們家,是一種長者的心情。姊姊繼續哭

豹豹:那他身體有沒有哪邊不舒服?之前上廁所好像不是很順。
Miao:我覺得偏下腹腔,但沒有很嚴重。他平常水喝很少嗎?
豹豹:呃,不算很多。如果用那種會流動的水,會比較想喝嗎?還是現在用的這個?
Miao:會流動的那種,他會想玩,會想去撈。他真的不太喜歡喝耶,我剛才問他,他就說妳不要跟我提喝水。姊姊在家也會叫我喝水。凶巴巴,幹嘛這樣
豹豹:那罐頭拌一點水,他可以接受吧。
班班:可以,但不要太多,不然味道會變淡。

豹豹:如果家裡有另外一隻貓,他會覺得很煩嗎?還是覺得OK。
班班:拜託不要。這麼斬釘截鐵!

Miao:他受不了小鬼頭。很吵的那種不行。不抓他尾巴就可以,其他的他會自己閃。一直強調這點,是有特定指誰嗎?
豹豹:因為之前小娜很愛玩他尾巴,會把他尾巴當逗貓棒玩。陳小娜,妳讓班班的陰影好深啊哈哈!
Miao:原來如此!他就指定尾巴不行。

豹豹:有沒有怎樣抱他、摸他,他覺得喜歡或不喜歡的?
Miao:摸摸都可以呀,就是不要把他翻倒,被翻過去那個動作讓他覺得自己很笨。他自己側躺可以,但不喜歡再被翻過去。就是我很愛做的(遮臉)
Miao:肉墊要摸也可以,可是不要一直去鑽他。還是我很愛做的,噗

豹豹:他很愛咬蘋果的充電線,像其他電扇啊等等的線就不會咬。
Miao:他有點不太想講,但他的情緒,我覺得是對那條線連著的東西不滿。我猜是因為那條線連著的東西會把妳們的注意力拉走。
豹豹:所以也是因為這樣,他喜歡坐在電視前面囉。
Miao:他說是一個參與感,他覺得這樣大家會看我。會去叫他,或把他抱走之類的,就是……一個參與感。
豹豹:那如果我在家多陪他玩,他可以不要咬線嗎?
班班:好啦好啦,但是玩要認真玩喔!是的少爺!

豹豹:我們在穿衣服的時候,他就會突然想要攻擊我們的腳,是為什麼?
班班:讓妳們這麼輕鬆換完的話,妳們就要出門啦,在這之前當然要鬧妳們一下。
Miao:他覺得是個很好玩的活動,對他來說這個遊戲很好玩。因為在這個時候,妳就會一直叫他,像:班班!不要鬧了~他覺得這樣很好玩。

豹豹:他常常會搶先在炫誠進書房之前,搶先他一步跳上椅子,他是故意跳給他看的吧,為什麼?
Miao:示威啊,就是要表示我比你快啊!
班班:這椅子是我的,我只是先讓你坐。
Miao:妳是先養班班才認識妳老公的嗎?()難怪會有這種心情。
班班:就跟妳說我在家裡是老資歷了啊。

豹豹:最後還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班班:我很享受現在平穩的生活,覺得跟妳在一起很安定,幾乎能帶著我的地方都帶著我,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如果真的要出遠門也不要擔心,只要有得吃有得睡,我很會照顧自己。
班班:我很愛妳們的,不要擔心。姊姊再度爆淚

(Miao跟班班說掰掰了~)

-------

2015.02.27後續補充

今年舊曆年帶著班班返鄉,開車前先讓他在車上「巡視」十幾分鐘後才出發。途中雖然還是會走動,但是他會乖乖輪流趴在我們腿上看窗外,甚至有一段時間是自己在後座窩著休息,完全沒有喵一聲,跟之前滿車狂喵繞場的狀態判若兩貓!連炫誠都驚訝得不得了!

班班你好棒啊!(用力蹭)

班班過年返鄉

班班過年返鄉

班班過年返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