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0
清晨六點多從台北出發→ 關西休息站和小亞家人會合→ 枋寮「高興海鮮餐廳」吃午餐→ 墾丁卡米克特色民宿→ 懶洋洋午覺時間→ Bistro沙灘小酒館→ 墾丁大街

2009.09.11
卡米克早餐→ 佳樂水「阿水衝浪店」學衝浪→ 筋肉痠痛午覺時間→ 「聖陶沙」吃晚餐→ 墾丁大街

相簿: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4598626
沙灘大海比基尼:恆春四日遊Part 2: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5069855

食Food
Bistro沙灘小酒館
地址:屏東縣恒春鎮鵝鑾里船帆路230號(香蕉灣對面)
電話:08-885-1281;0919-237280
營業時間:10:00~01:00;下午茶14:30~17:00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beachbistro

這家餐廳有上過雜誌,似乎是恆春還蠻有名的一家店,之前跟炫寶來恆春,他就叨念著要帶我來吃,他尤其念念不忘這家的「酒香鐵板冰淇淋」,可惜當時時間太趕,沒能成行。

這次我跟麻吉的家眷一起來玩,慶祝我們相識十週年,「墾丁卡米克」民宿老闆也推薦,所以我們第一天的晚餐就造訪多人推薦的「沙灘小酒館」。

餐廳是以藍色和白色的地中海風格為主,我超愛的配色,甚至連我這趟旅行的衣服也全都是這樣的配色呢!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

豹貓相識十週年合照;在門口的座位,夜晚的燈光有著微妙的氣氛。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豹貓相識十週年

桌上有燈塔擺飾,漂亮大瓶子裝著冰過的水,也是另一個擺飾。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

我們總共六個人,請老闆幫我們配菜,總共上了一道沙拉,三道主餐,兩道冰淇淋,每盤份量都不小,這樣吃差不多,不會覺得撐,吃下肚的食物每樣都會覺得美味,再多一些,可能就會開始膩了,適量吃比較好!

法式庭園沙拉180:配色很鮮豔的擺盤!有蕃茄(紅)、甜椒(黃)、小黃瓜&蔬菜(綠),醬料超美味,酸酸甜甜,不油膩,每個人都想辦法用蔬果拚命刮乾淨盤子上每一滴沾醬。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法式庭園沙拉180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260:第一眼看到容器兩倍高的蛤蜊,先驚嘆一輪,看到裝盤的白色大貝殼再驚嘆一輪,視覺滿分啊!而且口味也是超高分!蛤蜊肥美又沒腥味,湯汁很夠味,麵條則很入味(這段話好多個味),但是夠味不等於很鹹喔!反而是很清爽的味道,讓我們忍不住多舀了好幾口湯來喝,我喜歡吃白酒蛤蜊麵,不過還是第一次會想要舀湯汁來喝!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白酒蛤蜊義大利麵260

奶油焗烤香嫩雞腿飯320:這頓再度體會到人多搶菜的好處,牽絲的奶油焗烤在還沒冷掉之前就都搶光了,雞肉很嫩,不過焗烤實在太香了,我的記憶體完全被一口咬下滿滿的起司的幸福感佔滿,對其他食材的印象都被壓過了。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奶油焗烤香嫩雞腿飯320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奶油焗烤香嫩雞腿飯

培根起司奶油義大利麵230:這道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原本不太喜歡吃培根,對他的印象就是又乾又油!這道的培根不會乾,雖油卻不膩,真是大驚奇。奶油醬很好吃,用吐司沾來吃很棒!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培根起司奶油義大利麵230

重頭戲要來了!(謎之音:吃那麼久才到重頭戲,那前面的是啥?)呃,前面那些是「豐盛的前菜」,畢竟這裡的招牌主打是「酒香鐵板冰淇淋」嘛!怎能不期待呢?

酒香鐵板冰淇淋200:服務生才端著盤子走出來,我們就開始大呼小叫了,遠遠的就傳來濃濃的酒香,令人光聞就醉了(心情上的沉醉);第一張照片的霧氣,是服務生將紅酒淋下,從鐵板冒上來的霧氣,又是一陣濃濃的酒香!上層是鮮奶油,下層是香草冰淇淋,都很香濃,好吃!底部是吸飽紅酒的麵包,輕輕咬下去,紅酒就會流出來,香氣很濃,不過酒精濃度應該很低,一開始淋上鐵板應該就揮發得差不多了,超級好吃!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酒香鐵板冰淇淋200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酒香鐵板冰淇淋

香蕉船冰淇淋150:超美的香蕉船,長長的香蕉整齊地切對半,中間塞滿香草冰淇淋和鮮奶油,草莓脆笛酥是船桅,頂端又加上一小團鮮奶油,再插上法國國旗,從法國航向墾丁的美味香蕉船!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香蕉船冰淇淋150

味蕾被滿足了,心情也滿足了,大滿足的晚餐!


Santosa聖陶沙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144號
電話:08-888-3997;0931-749051
營業時間:早餐08:00~11:30;中餐11:30~14:00;晚餐16:30~21:00;淡季週三公休
網址:http://uukt.idv.tw/eat/stc.htm

第一天晚餐選法式料理,今天(09/11)晚餐選泰式料理,也同樣是「墾丁米克斯」民宿老闆推薦。

之前我來南灣吃過「Bossa Nova巴沙諾瓦」,也是南洋料理,很好吃!但當時身體不適,沒心情慢慢品味享用,還蠻可惜的,下次有機會再去一次!(個人認為比聖陶沙好吃)

這兩家店都是南灣路上,中間隔沒幾棟房子,這一區蠻多餐廳的,很多家感覺不錯。

店面是「漂流木」風格,恆春的店家蠻喜歡用樸質自然的木頭來裝潢,我倒是蠻喜歡這種風格的!
090910 Santosa聖陶沙

090911 Santosa聖陶沙

090911 Santosa聖陶沙

奶茶:剛開始喝很香,過了一會就覺得香味有點假,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
090911 Santosa聖陶沙

特製炸雞 170:皮酥肉嫩,不會辣,單吃或是沾醬都很好吃!
090911 Santosa聖陶沙:特製炸雞170

泰式綠咖哩雞丁 200:雞肉很嫩,醬汁配飯很不錯!
090911 Santosa聖陶沙:泰式綠咖哩雞丁200

蝦醬空心菜130:是還不錯,但是沒有特別的感覺。
090911 Santosa聖陶沙:蝦醬空心菜130

泰式酸辣魚280:是用吳郭魚,醬汁本身味道很香,不過魚沒有很嫩的鮮味。
090911 Santosa聖陶沙:泰式酸辣魚280

這家店是不至於到踩地雷,只是沒有很突出的地方,就是中規中矩的台灣泰式料理,好吃,但還沒有好吃到想推薦到恆春一定要來吃。


衣Clothes
09/10穿搭:這次下去玩四天,第一天是搭好友的車從台北下去,路途遙遠,到恆春之後時間晚了,大家也舟車勞頓,不會下水玩,穿著的訴求是便於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其他隨意。

藍色長版上衣+比基尼(當內衣)+內搭褲+夾腳拖
090910 Bistro沙灘小酒館:豹貓相識十週年

非洲豹跟貓妖小亞認識十周年(放鞭炮),一起買了條衝浪腳繩當作紀念。我的腳繩底色是土耳其藍,小亞的底色是大紅色,有一段七彩配色,貝殼當釦子。在攤子先挑款式,再跟老闆訂配色,是量腳圍訂做的唷!
十週年紀念衝浪腳繩

09/11穿搭:上午去學衝浪,在河口和海裡泡了四個小時,超級累,但是非常過癮!都已經下海,當然就是比基尼到底,在海裡頭單穿,上岸之後沖沖水,身體擦乾,外衣、短褲一套就解決!回民宿再慢慢洗就好。

藍色比基尼+淺藍鬚鬚牛仔熱褲+夾腳拖(回到街上還有套件白T)
090911阿水衝浪店:和阿水合照


住Hostel
墾丁卡米克特色民宿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大光路79-68號(靠近後壁湖)
電話:08-886-7997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kenting-comic
   「悠遊墾丁」網站的介紹

「墾丁卡米克」位在後壁湖附近的景觀道路,這條路沒有路燈,網站也說:「是國家公園區內少數沒路燈的區域(賞星區)」,而且民宿主人認為大招牌會破壞景致,所以只有在要轉到民宿的岔路口有個非常~小的指示牌,而且路旁都是植物,白天非常容易忽略指示牌的存在;我強調白天是因為,晚上有個小小的燈照著牌子,在沒有路燈的道路上反而清楚,晚上才容易發現的路牌,也是特色吧。

這間民宿佔地頗大,兩棟建築連在一起,周圍是大片草地,我們到達之後,馬上有隻黑狗來迎接,很溫和,但體型不小,會怕狗的人可能要注意囉!
墾丁卡米克

墾丁卡米克大門,外牆是白色的,門口排放的腳踏車可以借。
墾丁卡米克大門

墾丁卡米克大廳櫃檯:裡面漆成明亮的黃色,櫃檯、架子、桌椅全都是木製品。
墾丁卡米克大廳櫃檯

墾丁卡米克大廳餐桌:附贈的早餐就是會在這邊吃。
墾丁卡米克大廳餐桌

墾丁卡米克大廳:大廳是挑高的,樓梯上去,左邊應該是通到兩人房跟四人房,我們會往右轉,推門出去,走過空中迴廊接到另外一棟建築,是家庭式六人房。
墾丁卡米克大廳

墾丁卡米克大廳外觀:從空中迴廊拍過去的。
墾丁卡米克大廳外觀

墾丁卡米克空中迴廊:簡單的水泥地,地面用大樹葉印出花紋,邊緣嵌入貝殼裝飾。
墾丁卡米克空中迴廊

墾丁卡米克空中迴廊階梯

到了我們接下來兩天要住的地方。

客廳牆面漆成橘色的,天花板和走道是藍色,四人和室則是鮮黃色,而雙人主臥室是淺紫色,色彩很繽紛。
墾丁卡米克家庭式六人房客廳

墾丁卡米克家庭式六人房客廳

四人和室
墾丁卡米克家庭式六人房四人和室

雙人主臥室
墾丁卡米克家庭式六人房雙人主臥室

陽台有露天泡湯池,水沒有很熱,池子是石頭建造的,水也會變冷得很快,冬天可能不太適合在外面泡湯。不然視野很好,氣氛很棒!
墾丁卡米克家庭式六人房露天泡湯池


我們是星期四晚上入住,可能因為房客人數不多,星期五的早餐是一人一份做好的,飲料是壺裝,有鮮奶、黑豆漿跟咖啡可以選,鮮奶很香醇,黑豆漿是自己做的,豐盛的自製早餐也是卡米克的特色。
墾丁卡米克早餐:鮮奶&黑豆漿

自製麵包:有兩種果醬,也都是民宿主人自製的。
墾丁卡米克早餐:自製麵包

蛋捲:我看到這個蛋捲,有點傻眼,好大啊!早餐吃這樣真的吃得完嗎?事實證明,吃不完,而且我們待會還要去上衝浪課,要是全吃下去了,到海上搖一搖就沒了吧。
墾丁卡米克早餐:蛋捲

墾丁卡米克早餐:蛋捲

水果:今天是小玉西瓜,隔天的早餐附的水果就不同了。
墾丁卡米克早餐:水果

隔天(星期六早上),房客變多了,早餐就變成用buffet形式,大家自行取用,早餐供應是八點到九點半,各式自製手工餐點和飲品當然是最大特色。

卡米克的店狗Black
墾丁卡米克店狗Black

墾丁卡米克店狗Black

價位並不便宜,不過真的視野好,裝潢特別,早餐好吃!很推薦的一家民宿。


育Surfing
阿水衝浪工作室
地址:屏東縣滿洲鄉茶山路390-1號(位於佳樂水)
電話:08-886-7997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aswey2003/
   「悠遊墾丁」網站的介紹


09/11早上十點半到佳樂水開始上課;以前跟炫寶去玩過,不過都是趴在浪板上載浮載沉,頂多就是聽炫寶講講裝備和基本動作,這還是第一次正式學衝浪,好興奮!

阿水先在工作室旁邊跟我們講解重要觀念和簡單介紹裝備,然後稍微示範動作,接著就讓我們兩人合作扛著衝浪板下水去囉!

我們先在水流比較慢的河口練習,要是一開始就「下海」,只有東倒西歪的份。一開始先練趴板,可別覺得只是趴在板子上,要是沒抓到重心位置,還是會滾下去的;而且趴的位置也會影響划水,光是練習爬到板子上趴好就花了不少時間。

再來是很重要的划水,不管是要划出去還是要追浪都需要,這也是最累的地方,要把胸部挺起來,比較不會影響划水,也比較不會被晃動的板子敲到下巴,但是上臂和後背肌肉一般比較少用到,上半身要挺起來還要划水,划沒兩下就覺得手不舉了。

接著是「越浪」,就是划出去的時候要越過衝進來的浪頭,要是沒越過去,就會被浪的力道帶回岸邊,然後就會覺得自己拼老命掙扎半天都只在原地打轉。越浪動作:手抓住衝浪板兩側,單腳踩在後面中央位置維持住平衡,手臂伸直把自己身體撐起來,讓浪從中間穿過去。說起來就幾行字,第一個問題是腳踩的位置要憑感覺,第二個還是肌力,手臂能把身體撐多高?能撐幾次?呵呵呵~(被浪衝回來)

最後是「起乘」,就是站到板子上,這個就更難了,要在一瞬間就把雙腳踩到正確的重心位置,不能思考,要直覺反應,不然下一秒就是栽到水裡;當然我們以栽到水裡收場佔絕大多數。

在河裡練習過了,休息一下,再來就真的要下海啦!我們兩個兩個下去,兩個教練一對一教學,波濤洶湧的大海跟平穩的河流完全不同,最開始是我們划水,教練幫忙推動板子才划出去,越浪?越個兩次就沒力了,如果是自己划,大概又回到岸邊了吧。

四個小時的初體驗課程,最刺激的部份就是教練在海裡幫我們推板,我們想辦法起乘,體會一下被浪推著跑的感覺,速度真的很快!超過癮!雖然沒有成功起乘(只在河裡站起來過),最多也只有半蹲在衝浪板上,然後就栽到海裡了,但感覺還是超棒!

灌了一大堆海水,回去之後,都已經過好幾個小時,我往前彎腰還有水從鼻子流出來,很誇張。整個過程中我最難忍受的就是海水灌進鼻子,衝到眼睛都還沒這麼難過,要盡量習慣,還要盡量別讓海水嗆進鼻子裡。

衝浪真的很好玩!

阿水衝浪店
090911 阿水衝浪店

阿水衝浪店門牌
090911 阿水衝浪店門牌

衝浪板排排站
090911 阿水衝浪店衝浪板排排站

A.Swey Surfers House
090911 阿水衝浪店:A.Swey Surfers House

和妙妙合照
090911 阿水衝浪店:和妙妙合照

和阿水合照:從早上十點半在水裡翻滾到下午兩點半,四個小時的時間,大家都曬黑了,不過跟阿水合照,每個都還是白斬雞。
090911阿水衝浪店:和阿水合照

這趟旅行最緊湊的時候就是學衝浪這幾個小時,其他時間都是吃吃睡睡,悠閒懶散的度過,這才是度假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