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7

我可愛的牛仔褲,雙膝都破了大洞,因為重量的關係會往下垂,所以我走路的時候,鞋子偶爾會勾到褲腳,真的很擔心哪天一不小心從膝蓋拉開變成及膝五分褲,而且左屁那邊也破了個小洞,真的不補不行,所以就開始物色修改店。

我心目中的首選是天母的「衣醫」,修改技術好,又可以當天取件,但是實在太遠,時間成本過高,我只好另覓其他修改店。上網查還有一家在安東市場的「衣之醫」評價也不錯,但平常只開到八點,時間來不及;西門町「美智修改」和新宿也都還是稍嫌遠了點;「珈珍」要等將近一個月,放棄。最後直接在東區尋覓。

我之前去過東區一家「李素婉服飾修改工作室」改洋裝,技術不錯,但是我請她把改短剩下的布料留給我,她忘了,還跟我說因為布料比較軟,要多摺一點車邊,所以布料只剩一點,但是我覺得,既然已經要求了,即使只剩碎片也該留著啊!感覺就是她忘了,找理由在推拖(因為我跟她要洋裝的剩布,她還啊了一聲)。所以我不太開心,不想再去這家。不過當時有印象,隔壁還有一家修改衣服的店,裡面有很多阿姨在工作,看起來頗為專業,這次就決定拿去那邊補。

進去之後,我說要補褲子,阿姨就問我要補哪裡?要怎麼補?我一開始還不懂「怎麼補」是有哪幾種選擇?阿姨就問:「要補得很整齊還是不整齊?」懂了。

我跟阿姨說要補得不整齊,價格是一個洞一百元,並不便宜,但是隔天就能拿,很迅速!

拿到之後看看修補成果,果然補得「很不整齊」,而且原本的白鬚都還在,該抽鬚的地方還是鬚,該毛邊的地方還是毛,非常滿意!大推這家修改店!

永麗精修歐美高級服飾/皮衣褲修改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36號1樓(高麗棒韓國烤肉店附近)
電話:(02)2778-0730
永麗map

下面分享補破洞的照片。

補完破洞的正面照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補破洞

右邊膝蓋破洞補完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補破洞

左邊膝蓋破洞補完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補破洞

臀部破洞補完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補破洞

內裡襯布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補破洞

-----

2009.06.24

美國近年來崛起的牛仔褲品牌實在是太多了,除了幾個引進台灣很久的大牌,其他年紀頗輕但是價位頗高的品牌,都是「依稀有聽過」但對於品牌概念或起源等等細節毫無印象。

這是The Jeans Bar進的春夏新款,忠孝Sogo專櫃前的Model身上穿了一條,褲管側面超級顯眼的圖案瞬間擄獲我的目光。她的圖案有種部落圖騰的風格,而且她很舊也很破,真是讓人心動啊!只是這種繁複的設計不用看標價就知道最好還是別試,我多看她兩眼之後離開了。

這是大概半個月之前的事,會有這篇文章出現當然就代表我試穿了,姆哈哈!櫃哥說這牌子是Diesel之前的設計師出來做的,看她大把大把的刷破、磨損、抽鬚、補丁、退染,就像不用錢似的用(其實要很多錢),的確是有著Diesel以前花俏的樣子。

她的版型比較寬鬆,自從開始賣力練舞,讓我的大腿肌逐漸茁壯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嘗試24"的牛仔褲了;我現在穿Frankie B.的24"緊到爆,25"合身略緊,這條穿24"是合身略鬆。不知道是這品牌的特色還是因為是春夏款,布料偏薄,稍嫌脆弱,我在試穿的時候,腳趾不小心勾到大腿上的一個破洞就聽到輕微的撕裂聲,我心跳差點沒停止,總不會還沒穿上就把褲子勾壞要買下吧?!幸好我不是一股作氣拉上,還有時間煞車,把腳趾頭「拔出來」避開褲子破洞。

不過偏薄的布料在這種悶熱的天氣裡反而是一大優勢,穿著很舒服,不緊繃,但修飾度還是很棒!大腿部分線條很順,臀部包覆度很好,而且她是近年來較少見的中高腰設計,高度穿到肚臍下,能把我的腹肉收好,我已經放縱我的下腹很久了,真是貼心的版型設計啊!

總之,我買了……而且我剪掉兩大截褲管,心好痛…… 我請櫃哥幫我把很大截的褲管留下來,再想想可以用來做什麼。

先放張官網照片,讓大家可以看看「完整的褲管」長什麼樣子。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大喇叭褲管側面的圖案是這條牛仔褲的主角,全是用刷破、縫線和補丁構成的,白色的圖案部分是刷破之後留下的白色棉線,圖案本身是橫向刷破處理,所以用垂直的藍色線補強;內裡再加一層黑色襯布,所以刷破較大或棉線斷掉的地方就會露出內裡的黑色。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正面全貌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背面全貌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褲頭近照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主釦&後標特寫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褲襠內側尺寸標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左前口袋內裡標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小零錢袋近照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左口袋緣刷破&Guitar繡線近照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右股前側的紋路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左股前側的紋路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右大腿前側的刷破磨損設計(我是對照組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左大腿前側的刷破磨損設計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褲腳的磨損和抽鬚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右腳喇叭褲管側面用刷破、縫線和補丁做成的圖案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左腳喇叭褲管側面用刷破、縫線和補丁做成的圖案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後腰褲頭照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皮標&右後口袋上緣的Goldsign字樣繡線特寫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左後口袋特寫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右後口袋特寫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左大腿後側的塊狀退染刷色&刷破磨損設計&後膝的水波紋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右大腿後側的塊狀退染刷色&點狀抽鬚磨損設計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兩邊褲管靠近膝蓋部分的破洞也要特別拿出來講一下,不知道是這條牛仔褲特別脆弱還是這是「精心設計」過後的結果,原本褲管只有輕微的刷破磨損,「右大腿前側的刷破磨損設計」這張是還沒穿過之前拍的照片(請回頭向上到標明我是對照組那張比對),底下這張上半部是我剛穿上她的早上,蹲下去拿東西的成果;下半部是穿了一天之後形成的裂縫;蠻好奇是不是原本就想做得這麼破,但又怕顧客試穿時一不小心把長褲穿成短褲,所以就設了個隱藏機關,穿上之後才會變出破洞。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實穿照
正面:為了現出膝蓋上的破洞,很豪邁地把腳踩起來。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側面:雖然布料輕薄軟,穿著感覺不像Frankie B.那樣包緊緊又收好好,但是提臀的效果還是頗讓人滿意。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背面:我詞窮了,跳過。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穿搭照

一、黑色圖案短T&黑色踝靴
今天要去教MV舞班,所以搭配輕鬆的合身圖案短T;穿大喇叭褲非常修飾腿部線條,最大的缺點就是非得要搭高跟才行,如果我有175的話或許不用,但我是157,所以配合上衣主色,乖乖挑了雙夠高的黑色踝靴來搭配。

這張炫寶是蹲著往上拍的,他自己看了照片馬上喊:「不行不行,這張太超過了,看起來有170吧,換正常高度再拍一次。」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這張是平視角度,看起來還是腿很長,非常好!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延伸閱讀:可點小圖看大圖或文章分享
黑色圖案短T
五分埔,兩件500元

黑色踝靴
Replay黑色麂皮拼接踝靴


二、豹紋寬領上衣&古銅色高跟涼鞋
這條牛仔褲本身就很花俏也很招搖,搭配素色上衣其實就足夠了,但我想要效果加乘一下,選了也很高調的豹紋寬領上衣來搭配。鞋子的顏色也同樣配合上衣的色調來選擇,即使只會在走路時若隱若現,還是要堅持細節!

昨天穿合身上衣,所以今天改走寬鬆上衣路線,兩者感覺很不一樣,重點是比例依然很好,大喇叭的魔法!
Goldsign Guitar Super Flare Jeans

延伸閱讀:可點小圖看大圖或文章分享
豹紋寬領上衣
H&M咖啡豹紋一字領蝙蝠袖上衣2009.04.12~04.20 紐約購物誌

古銅色高跟涼鞋
Replay古銅色後拉式高跟夾腳涼鞋

另外附上穿這條牛仔褲跳舞的影片,基本上可證明只要不蹲下,還是能穿著她做激烈活動的!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44455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