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寶在三月12號到美國短期進修,滾來滾去想說好像要送什麼東西,讓他帶出國?!不過一直沒靈感,直到和Pi妃去逛喜佳的時候看到可愛的拉鍊,才決定要做之前想做卻遲遲沒動手的小包包。

在去年耶誕節之前就知道炫寶要出國的計畫,原本那時候要做個護照包給他的,但是腦袋的想法太多太雜亂,光是在腦中整理思緒,就想到來不及做,最後改成做一個比較簡單的行李吊牌給他(話雖如此,最後還是被我搞得很複雜)。

關於行李吊牌的做法和成品請點這:「耶誕禮物(手工行李吊牌&手工卡片)

以下開始分享小包包的簡易製作過程囉~v( ̄︶ ̄)y

01.材料:洞洞皮和拉鍊都是在Simple Sewing復興店購入;捲成長條的繡線是在網拍買的。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02.裁切長度:我是直接用整塊完整的半尺皮去做,拉鍊是16cm的長度,修整好皮的邊緣,直接把拉鍊放在上面取需要長度,拉鍊本身就有留好縫份,所以不需要額外多抓長度。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03.縫上包包側邊:側邊的縫線會藏在裡面,我就只用一般細的縫衣線,用繡線實在太浪費了,縫拉鍊才用粗的繡線;我選用海軍藍。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04.縫上拉鍊一側:用回針縫的的方式,拉鍊襯布有直條痕跡,所以很好對齊。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05.縫完一半之正面:洞洞皮最大的優點就是好縫,照著洞走就好,不怕縫歪。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06.縫線近照:一般縫衣線比較細,繡線粗就蠻符合洞洞皮的大小,縫起來很漂亮!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07.拉鍊車縫處近照:拉鍊尾端會多繞兩三圈固定好襯布和皮本身。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08.拉鍊車縫處正面近照:翻過來正面是這樣,兩邊都取襯布的一半位置去縫,這樣包包開口才不會太窄。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09.初成品正面:兩側和拉鍊都縫好囉!這樣就能用了,不過我是自找麻煩的高手,我嫌她太單調了,忍不住要加東西上去。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10.裝飾繡線近照:我用海軍藍、純白、正紅三種顏色的繡線來裝飾包包上緣,白色和紅色繡線都只縫單側。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11.半成品正面:我也知道這樣的外觀送給男生就夠了,但是我手癢……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12.姓名繡線:我拿之前做行李吊牌剩下的白色洞洞皮,上面用藍色繡線縫上炫寶的英文名字;這可是我的得意之作!這三個字母我是直接縫上去的,沒有先做記號,一次成功!白色皮裁成鈍角的長方形。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13.姓名繡線裝飾:原本想要放在包包的右下角,但是我三邊都縫好了,沒有多餘的活動空間,就改成放在左上角;邊緣是用白色繡線縫,已經很花俏了,不需要再多一條線。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14.完成品正面:高調的正面。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15.完成品背面:低調的背面。
手工洞洞皮拉鍊包


我可是用心良苦呢!(自己講)如果想要炫耀就把正面朝外,如果不想引人側目就把背面朝外,多好啊!

我這個小包包做到一半的時候,先拿給我娘親看,愛現一下,我媽就說,好漂亮喔!給我的嗎?(奸笑)……明明知道不是,故意要問,下一個就做給妳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