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其實有一段時間了,因為不太會將心得具體化描述,所以猶豫到今天才決定下筆。

從這齣戲宣傳初期就知道這訊息了,那時廣告的女主角還是丁小芹。

因為金士傑而對《巴黎花街》留下印象,但是因為其他兩位主角而讓我沒有下決心購票;畢竟電視短劇演得好,並不等同於舞台上的演出,多少還是有些遲疑(票價不便宜啊!)之後看到女主角換成顏嘉樂,我立刻開網頁訂票,連我爹娘一並拖進場看戲。

我開始看顏嘉樂演出,是在她還叫顏芳馨的時候,第一齣是《吻我吧,娜娜》的郝麗絲,還有印象非常深刻,和王柏森攜手合作的《慾望街車》等等優質好戲,一直看劇到現在;所以衝著金士傑、顏嘉樂、舒友(之前叫舒宗浩嗎?)這三位,這齣戲可以買票進場了。

說實話,這齣戲在一開始有些沉悶,該有笑聲的笑點,全場一片沉靜,我暗暗的冒冷汗,因為我爹娘並不會主動想看舞台劇,所以我找這齣輕鬆的喜劇,希望能引起她們的共鳴,能讓她們也開始有興趣觀賞舞台劇,如果效果不彰,反而可能讓她們失去興趣;幸好這齣戲劇漸入佳境,有倒吃甘蔗的感覺,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唐從聖的表現十分誇大,他用誇張的肢體動作來帶出效果(笑果),而他模仿名人的功力也將巴杜及X伯爵兩者的聲音做出很棒的區隔,在他自己打自己那一段,似乎真的有兩個人在對話,說話速度極快,卻句句分明,而這一段還有他逃獄後,兩三步跳上愛瑪房間的俐落,看得出來身手矯健,有扎實練過。

顏嘉樂在大舞台和小舞台的表演方式是不一樣的,在大舞台上,可以很明顯看出、聽出她的演出有加倍誇張放大,畢竟觀眾席這麼大,表情、聲音不誇大,根本就不知道演員在做什麼,所以很佩服她的收放自如。我很愛她在挑逗X伯爵那一段,尤其在最後燈將暗下時候的一個踢腿,真是太正了!>//<

舒友渾身都是笑點,他只要一出場隨便做個動作,我就無法控制的想大笑……

金士傑是用聲音和停點在製造效果的,他沒有什麼誇張的肢體表演,幾乎只是走來走去,但是他可以用幽默犀利的言詞,加上精準的停點,讓笑點瞬間加倍;我真的覺得能夠抓到講話時,句子該停在什麼地方會有最大的效果,非常、非常了不起。

我爸媽很欣賞眾演員唱「巴杜之歌」XD時候的合音,有共鳴喔!很舒服的聲音。

我個人比較不欣賞眾演員在尾聲一人一句,帶有一點警世意味(?)的台詞,我認為那是多餘的部分,因為這齣戲的中心思想是什麼?!看門道的,看完整齣戲就能了解,看熱鬧的,也夠歡樂了,並不需要這樣條列式的帶出戲劇想要說的話。

整體來說是一齣優質的戲劇,但果陀的歌舞劇看多了,忍不住會覺得歌唱及舞蹈少了些。心目中排行榜第一名是《吻我吧,娜娜》(但我無法接受柏森以外的人飾演男主角XD)再來是《天使不夜城》,當時適逢大考,無法去觀賞,悔恨不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