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生日和父親節只差四天,所以前一個星期一直在做卡片。不知道該說幸好還是怨嘆沒男朋友,不然兩個節日和生日接在一起,光忙著做卡片都來不及囉!

這兩張卡片都是同樣的作法,先在外層紙割出字樣,第一張卡片(父親節卡片)在「夾層」是塗膠水,再灑上亮粉,但是效果不好,亮粉分布不均勻,所以第二張卡片(生日卡)改成貼雙面膠,果然效果好很多!

封面的卡片紙是「漢風紙」,表面壓印出百家姓和不規則圖形,有很多種顏色,因為看起來質感很不錯,做卡片好用,一次買了不少張(其實是看到紙類文具就壓抑不住敗家的衝動)。


<父親節卡片>
封面:藍色漢風紙,因為是塗膠水黏,看得出來字體亮粉不太均勻,有些部份會透出內層紙張的顏色。


內頁:用上以前買的可愛印章,已經做得很偷懶了,為了避免內頁太單調,內層紙稍微裁得短一點,露出外層藍色,看起來比較有層次。



<老爸生日卡>
半成品封面之一:這張換用銀色漢風紙,老爸是獅子座,所以封面挖出個獅子座標誌。


半成品封面之二:古銅金的字體在銀色紙上對比很顯眼,而且用雙面膠黏亮粉的效果真的好很多,這張我自己都很喜歡!


半成品內頁:原本依然是個單調無聊的內頁,就把封面割下來的獅子座標誌取好位置貼上去;邊緣還沒裁好,不太整齊。



完成品封面:為了避免老爸不知道封面是橫向拉長的獅子座圖形,我用金漆筆在右上角寫上「LEO」三個字母。


完成品內頁:貼在內頁的獅子座圖形也用帶亮粉的古銅色筆框邊,比較看得清楚圖形長得是圓是扁。最後再把邊緣裁剪好。



每隔一陣子就會發現做卡片的新玩意兒,然後等到下一波卡片潮就又有新花樣,自己動手做卡片真是有趣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