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01 藏酒酒莊 (26)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電話:03-977-8555
營業時間:09:00~21:00(採預約)
官網:http://www.cjwine.com/

炫誠的學弟妹們很熱血的早起參加「幸福藏酒半日遊」的套裝行程,上午在做「酒漬愛情果」,我們近中午才到,只參加酒窖導覽跟大吃大喝的部分。

這棟是綠建築,屋頂上種滿了植物,還有水車收集雨水到生態池裡,門外的集水設備設計得像是正在倒酒的酒瓶。
130901 藏酒酒莊 (1)

大門入口。
130901 藏酒酒莊 (2)

因為酒窖要維持一定的溫度和溼度,不適合讓遊客進進出出,所以才另外設這間參觀用的酒窖。
130901 藏酒酒莊 (3)

導覽講解中~
130901 藏酒酒莊 (4)

裡面有很多座位可以舒服地坐著聽導覽。
130901 藏酒酒莊 (5)

裝酒的木桶,這是西方的藏酒方式。
130901 藏酒酒莊 (6)

130901 藏酒酒莊 (7)

用酒罈子裝的則是東方的藏酒方式。
130901 藏酒酒莊 (8)

130901 藏酒酒莊 (9)

這附近有很多箭竹,所以裡面用大量的竹子做裝飾,這個竹子迴廊真棒!
130901 藏酒酒莊 (10)

簡單介紹釀酒的設備和做法。
130901 藏酒酒莊 (11)

陳列各式各樣的酒,除了他們自己的酒種之外也還有不少其他的特色酒。
130901 藏酒酒莊 (12)

門口有一個巨大的酒桶吧檯,要是真能做一個這樣的吧檯就太棒了!
130901 藏酒酒莊 (13)


導覽結束後就是午餐時間~~

大木盆裝的超豐盛鮮蝦蘆筍沙拉。
130901 藏酒酒莊 (14)

以華麗擺盤出場的鮮美綜合刺身,中間小碗裝的是酒漬愛情果(蕃茄),美味無比!
130901 藏酒酒莊 (15)

本季的主打:櫻桃八寶鴨!(網頁介紹:採用宜蘭當地知名櫻桃鴨,師傅用精湛刀工將整隻鴨去骨,放入黑糯米、干貝、櫻花蝦、白果等多種精選食材,將各種食材的獨特性融入鴨肉內,利用健康烹調方式蒸烤法來呈現,建議您拌著醬汁一同使用)在蒸烤過程中,鴨肚子裡的黑糯米吸收各種食材的精華,慢慢咀嚼會越來越嘗到豐富的滋味!
130901 藏酒酒莊 (16)

酒醋西魯肉,是宜蘭名菜,多種蔬菜燉煮得很軟爛搭配藏酒酒莊自己製作的紅酒醋,十分美味,會忍不住再多盛個幾碗。
130901 藏酒酒莊 (17)

巨大烤蹄膀!照片角度比較看不出來他的巨大,但我想這應該屬於神豬的豬腳大小。厚厚的皮非常酥脆,內層油脂豐厚,讓人口水直流,瘦肉的部分也煮得很軟,一點都不硬,讚!
130901 藏酒酒莊 (18)

也是很大條的魚(忘記名稱),肉質鮮嫩緊實,雖然吃到這裡已經開始撐了,魚肉的鮮美度依然讓人一口接一口,捨不得停筷子。
130901 藏酒酒莊 (19)

香菇排骨湯,實際上不是香菇,但我還是不記得名稱,所以只好以統稱代替。很香很甜的湯,但不油膩,很好喝!
130901 藏酒酒莊 (20)

松阪豬炒水蓮,炒水蓮很好吃!而且前面吃了這麼多道肉類料理,最後來一道清爽的蔬菜料理非常不錯!
130901 藏酒酒莊 (21)

最後是三種水果作為結尾。
130901 藏酒酒莊 (22)


大合照!
130901 藏酒酒莊 (23)

靠近入口有飲料區,冷飲和熱飲都有,可以任意自取。
130901 藏酒酒莊 (24)

樓下的洗手間前面有用石頭堆砌出來再嵌入浮球的超大洗手台!
130901 藏酒酒莊 (25)

外面是一整片綠地,還有幾個用木頭打造的兒童遊樂設施,像是小木馬和鞦韆。
130901 藏酒酒莊 (27)

另一側有木頭搭建,像是酒瓶形狀的座椅,可惜這天下雨,沒辦法在這裡坐坐。
130901 藏酒酒莊 (28)

一樓是販賣部,可以試飲裡面的酒類再決定要買什麼。我們很開心的每種都試喝了,最後買了他們主打的金棗酒,還有看起來很實在的梅子醋,真是豐收!

白白白大車隊。
130901 藏酒酒莊 (29)

入口處的售票口也是酒瓶形狀,入園費是每人100元,不過可以抵餐點費,所以其實很划算。
130901 藏酒酒莊 (30)

下次想來吃他們的麵包雞!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