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帶跟班大少爺到安興動物醫院回診,經過吳醫師的「再教育」(受教的當然是奴僕在下我),侍奉大少爺吞藥丸真是百發百中(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因為實在太順了,貓奴很得意,就拍了個短片示範,再加上文字說明,希望能有小小的幫助。

吳醫師傳授三字箴言:慢快慢。

慢慢安撫少爺小姐的脾氣,快速地打開嘴巴丟藥丸,慢慢順著摸喉嚨把藥丸吞下去。


前置作業,讓貓嘴朝向慣用手的方向,像我是右手。以下就用右手說明,左撇子煩請自行代換。

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拿藥丸,掌心朝上,靠著貓下巴。左手一邊輕輕摸貓,一邊跟他說話分散注意力。

左手扣住嘴角,可以的話,右手小指幫忙鉤住嘴巴,把藥丸投進去,在貓開始甩頭前固定貓咪頭部。

讓貓咪頭稍微抬高,輕輕撫摸喉嚨讓他吞嚥,在看到或摸到貓咪有吞嚥動作之前絕不能鬆手,否則會立即看到藥丸呈現完美拋物線彈射落地。

以上。

---

題外話:班班看過牙齒後,現在吃東西飛快,跟前陣子的慢條斯理是天與地的差別,讓我覺得真的很對不起,沒有及早注意到讓他接受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