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需要多張卡片的日子,開始動手製作之後,看到剪下來的完整紙片,靈機一動,決定使用「偷吃步」的作法,盡量把每一片還能用的卡紙都用上,再變出另一張卡片。



<壹>
耶誕樹系列:分別用深綠色粉彩紙和米色底金色點星塵紙為封面。在綠色粉彩紙割出樹的形狀,再把割下來的「樹」貼到星塵紙上;那棵樹的大小比例和形狀,我邊畫邊改,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畫出滿意的模樣,不過也因為是在嘗試錯誤中做的,第一份割下的紙片有些破爛,沒辦法再用,所以這系列的最終成果是三張卡片。


封面之一:原本只有空白的樹的輪廓,覺得太無趣了,就在內頁上著色,畫了彩帶或是鈴鐺等小圖案,再寫上祝賀詞,看起來就變豐富許多。


內頁之一:一張用淺黃色粉彩紙,另一張用粉紅色粉彩紙,(小聲說)其實都是之前做卡片多出來的,所以這次做卡片,完全是走勤儉持家路線。不過也是很用心在畫圖著色的唷!


封面之二:這棵樹是從第二份成功的作品割下轉貼過來的,頂上的星星則是用閃亮亮的古銅金卡紙製作。邊緣再用含亮粉的原子筆框出輪廓。這張卡片沒有多餘的裝飾,就是閃亮亮的。


內頁之二:還是用「信紙和羽毛」印章,因為是耶誕節嘛,就以紅和綠兩種顏色為主。



<貳>
雪人系列:分別用深灰色雪花紙和米色底金色點星塵紙為封面。因為用了雪花紙,那就來個小雪人吧!先在星塵紙上畫了個雪人,割下來的兩個缺角圓形正好當作月亮(我也不曉得為啥有月亮,該是平安夜的緣故吧!XD)


封面之一:左邊的雪人,高禮帽和圍巾都是畫上去的,右邊的雪人,圍巾是用紅色緞帶綁上去的,怕紙會破掉,只穿了很小的孔,是用針線勾著緞帶穿過去的,背面再貼張紙固定。


內頁之一:用緞帶擋住紙張的黏貼接縫,大片空白用金色油彩筆寫上Merry Xmas字樣。


封面之二:月亮是小雪人的頭部,這張卡片是要送給愛貓的麻吉,而且也不想在雪花紙多畫太複雜的東西,所以就簡單畫上兩隻白貓。


內頁之二:亂七八糟的貓咪腳印,很像麻吉家裡那隻調皮貓的風格,非常適合送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