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6

今天有網友問我關於洗頭髮的問題,補充一下好了。

前一個星期眼睛不能碰水,所以我是去外面洗頭髮,現在外面大多數美髮店都會在額頭上貼張紙防濕,而且躺著洗髮,頭髮都往後撥,不用太擔心弄濕的問題,閉上眼睛好好享受一下讓別人服務的樂趣就好了。

反而是在吹乾頭髮的時候,因為要吹乾會撥弄頭髮,比較會有碰到眼睛的問題,不過只要跟設計師說一下,然後戴護目鏡或太陽眼鏡保護眼鏡,也沒啥大問題。

我碰到一個設計師,因為我戴太陽眼鏡,側面的頭髮不好吹,所以他就幫我把瀏海夾起來,就不會碰到眼睛啦!事先跟他們提一下,通常都會幫忙想辦法避開的。

-----

2009.07.14 術後第七天

今天去回診,兩眼測出來的結果都有1.0~1.2,真是太令人開心了!希望可以維持住。

劉醫師說可以恢復正常洗臉、洗頭髮,接觸到眼睛也沒關係,不過當然還是不能碰撞或揉眼睛;發炎的眼藥水可以不用點了,如果眼睛乾澀或有點不舒服的時候點人工淚液就好。

因為狀況良好,兩個星期之後再回診就可以了!

-----

2009.07.10 術後第三天

狀況良好,沒有異狀。

開始感受到做近視雷射的好處了!跟戴隱形眼鏡相比,眼睛不容易乾癢,像我戴隱形眼鏡常常覺得眼睛癢,想要揉她,而且也會不自覺一直眨眼、現在這些情況都改善非常多!好開心唷!

-----

2009.07.09 術後第二天

受不了像鉗子一般的護目鏡,今天就改換我那支可以遮住半張臉的超大太陽眼鏡,而且她的遮光效果更好,傍晚五點夕陽還斜斜地掛著,但是戴著她走在路上,看起來就像太陽下山後的晚上七點,超厲害!

而且我還準備好了雙重防護,除了太陽眼鏡還有棒球帽!自以為是大明星的那種掩人耳目的裝扮,不過其實很高調,晚上走在街頭會被投以奇妙的目光。

左眼球上方有一塊小小瘀血,一個蠻明顯的紅點,不過不會痛。

準備齊全的裝備:太陽眼鏡&棒球帽
090709術後第二天

今天眼睛有睜開囉!
090709術後第二天

-----

2009.07.08 術後第一天

整天都乖乖戴著護目鏡,但是眼鏡超緊,耳朵上方被夾得好痛,明天改換自己的太陽眼鏡吧。

今天視力差不多恢復了,看東西很清楚,只有看近距離,時間比較長的話會累,沒有其他會不舒服的狀況;有乖乖點眼藥水和人工淚液,沒事就閉目養神,所以沒有眼睛乾澀之類的問題。

傍晚去回診,測試結果,雙眼都是1.0(YA!),手術很成功,沒有什麼異樣,接下來還是好好保護他們,沒事多休息,多休息沒事。

關於看近容易痠的問題,劉醫師說,因為眼睛還要習慣靠自己調節焦距,以前戴隱形眼鏡是靠眼鏡來調節,現在是要眼睛自己調節,所以還要慢慢適應,最近別太操勞他們。

-----

我的近視雷射術前檢查,共換了三間診所,第一間是博士眼科,第二間是諾貝爾眼科,第三間是天佑眼科,前兩間是蠻有名的連鎖診所,最後一間是我爸的好朋友在這當藥師。

三間診所測出來的結果差不多,大部分的項目像是度數、眼壓、視網膜都沒問題,就是角膜厚度偏薄,博士眼科那邊不建議動手術,隔了一星期左右去諾貝爾眼科,同樣再經歷漫長的檢查,這次的說法是會使用比較傳統的方式,減少角膜切割的厚度。

原本已經預約了諾貝爾眼科動手術,但還是很緊張,跟爸媽說了,他們就想要找認識的人問問,比較安心。而且我在天佑眼科檢查的感覺也比較安心,或許也因為是私人小診所的關係,所有的檢查都是醫生自己來,過程當中也會說明現在在做什麼,目的是什麼,會有什麼感覺,而不是傻傻的從這張椅子換到另一張椅子,下巴靠著,額頭貼緊,眼睛睜大,但其實不太清楚自己在幹嘛。

當然另外兩家眼科的護士和檢查員也會詳細說明檢查步驟,但從檢查開始,都沒看到醫生,檢查結束之後,因為點完散瞳劑,眼花花視茫茫聽A醫生說明,決定要做的話,就要把自己的眼睛交給自始至終沒有看到的B醫生,是人都會覺得不太安心吧。

還有一點就是,在諾貝爾做完檢查,才剛說明完就開始問:「那妳想要什麼時候動手術呢?張醫生的診是在某天哪個時段,妳約哪個時候比較方便?」很急著要我做決定訂下手術時間,這種要動刀切的大手術,也讓我多想一下咩!而在天祐診所,劉醫師說明我眼睛的狀況,跟我肯定可以做,之後就只說慢慢考慮再決定,要做的話再打電話過來約時間。

我相信就專業度來說,不能說哪邊是比哪邊好,但是單就看診的心情來說,我覺得後者的感覺比較好;所以最後我就決定要找第三間診所的「劉天祐」醫師來動手術。

天祐眼科診所的網頁:http://www.dryoyo.url.tw/

打電話到診所約時間,小姐問了我想預約的時間,留了電話說再跟我聯絡,幾個小時後打電話來確定時間,講了一下時間、地點、注意事項和收費,原本以為就是這樣了,沒想到再過了幾個小時,我接到劉醫師自己打過來的電話,把手術前這幾天的注意事項再叮嚀一次,從不要戴隱形眼鏡講到少用眼、多休息、早點睡,真是讓人感覺就感心。

而在手術前一天,我又接到太平洋眼科的小姐打來提醒隔天要手術,今天早點睡,我覺得自己很像小朋友,大人一直在叮嚀我要早睡。


術前相關數據:
1.近視/遠視度數 R:650 L:500
2.散光度數 R:125 L:125
3.角膜厚度(uM) R:458 L:458


2009.07.07 手術當天

手術地點在台北太平洋眼科(http://www.cornelleye.com.tw/),五點的時候到診所,然後再做一次複檢,度數、眼壓、角膜厚度,這次不用再檢查視網膜,所以不用點散瞳劑,不過拍了眼球的照片,撇到電腦螢幕上大大的兩隻眼睛,感覺很有趣!

劉醫師五點多到太平洋眼科,在六點開始動手術,做完的時候大約六點二十到二十五分,手術很快,但之後眼睛會有刺刺癢癢的異物感,所以流淚了超過手術好幾倍的時間。

手術過程當中最不舒服的地方不是雷射切割,是用器具把眼睛撐開到最大,我覺得我的眼眶好像要裂開了!用真空吸引器吸住眼睛的時候很可怕,覺得眼球快要被吸出來啦!(大驚)

要一直專注地盯著上方閃爍的紅點其實不太容易,看著看著就恍神,還要趕快回神過來繼續盯著,所以後來我就一直對自己催眠:看紅點,看紅點,看紅點。讓自己保持專心。

良心建議要去動手術的朋友,請吃飽飽之後再上刑台,之後直接回家睡覺,別像我一樣,雖然眼睛不舒爽,但是因為肚子太餓,非得吃東西,不然睡不著,就會出現下列慘烈的狀況:一邊不受控制地流眼淚,一邊閉緊眼睛吃晚餐

這是太平洋眼科送的護目鏡,其實不錯,就像一般的太陽眼鏡,沒什麼奇怪的,走在路上也不會引人側目,會引人側目的地方是,這女人幹嘛死死閉著眼睛?!

掛在右臉上的兩行清淚
護目鏡

嗚嗚~眼睛不蘇湖,我好可憐:~~
護目鏡

邊哭邊吃麵的詭異景象
護目鏡


之後炫寶把我拎回家,我先摸摸我家跟班少爺安慰他:「姊姊要睡覺了喔,晚安~」迅速換好衣服躺上床,請炫寶幫我「裝備」好睡覺用眼罩,是兩塊透明的弧形壓克力眼罩,上面有透氣孔,再用透氣膠帶固定好,就是避免睡覺翻身壓到眼睛的保護配備啦!看起來很驚人,不過也沒有要這樣出門,就隨意啦!
睡覺用眼罩


術後恢復的狀況就再慢慢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