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07-3 Downtown (33)
King Kamehameha Statue

Diamond Head→ KCC Farmers' Market→
Downtown→
Pearl Harbor Memorial Parade→ Billabong Team Signing→ Royal Hawaiian Center→ Five-O


12/07相簿(~340張):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photo/270133338


下午是跟著旅遊書來個「市中心歷史漫遊」行程。

永恆之火 Objet The Eternal Flame
位在夏威夷州政廳(Hawaii State Capitol Building)的Beretania St.對面。奉獻給先人的火焰不曾熄滅。
131207-3 Downtown (1)

131207-3 Downtown (2)

131207-3 Downtown (3)

131207-3 Downtown (4)

華盛頓宮 Washington Place
320 S Beretania St, Honolulu, HI
永恆之火旁邊就是華盛頓宮,這裡是夏威夷末代君主莉莉烏庫拉尼女王(Queen Liliuokalani)的住所。在影集《Hawaii Five-O》當作州長官邸,小海豹就是在這裡被吳發電擊(很堅持要講這段劇情)。
131207-3 Downtown (5)

131207-3 Downtown (6)

131207-3 Downtown (7)

131207-3 Downtown (8)

聖安德魯大教堂 Cathedral Church of St. Andrew
229 Queen Emma Square, Honolulu, HI
卡美哈美哈四世造訪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受到感召,於1861年開始建造哥德式英國教堂。大教堂於1886年完工,但卡美哈美哈四世英年早逝,沒能看到大教堂完工。1867年時,卡美哈美哈四世的弟弟,卡美哈美哈五世國王把教堂的奠基石安放於大教堂。卡美哈美哈四世的忌日恰好是聖安德魯日,教堂因而得名。
131207-3 Downtown (9)

131207-3 Downtown (10)

131207-3 Downtown (11)

131207-3 Downtown (12)

131207-3 Downtown (13)

131207-3 Downtown (14)

131207-3 Downtown (15)

達米安神父像 Father Damien
位於夏威夷州政廳前。痲瘋病於十八世紀末在夏威夷蔓延,國王不得不下令將所有患者送到莫洛凱島上隔離。這群被放逐的人們在缺乏醫療、物資的島上自生自滅。1873年時,兼具醫生身份的比利時神父達米安來到莫洛凱島。他學習當地語言,與痲瘋病人一起生活,並鼓勵他們盡己所能地為別人服務。他使最受輕視的痲瘋病人獲得尊嚴。達米安在1884年也染上痲瘋病,並於1889年去世。但他在去世前不久留下了一封信,表示自己非常滿足和愉快。
131207-3 Downtown (16)

夏威夷州政廳 Hawaii State Capitol Building
415 S Beretania St, Honolulu, HI
建造於1969年,建築富有現代感設計,支柱如棕櫚樹的樹幹,眾議院和參議院乃圓錐形的結構是火山象徵,環繞的水代表海洋,如同夏威夷島的模樣。
131207-3 Downtown (17)

131207-3 Downtown (18)

131207-3 Downtown (19)

131207-3 Downtown (20)

131207-3 Downtown (21)

莉莉烏庫拉尼女王雕像 Queen Liliuokalani Statue
位在伊奧拉尼宮後方,面對夏威夷州政廳。是夏威夷王國最後一位君主和唯一一位女王。女王同時也是一名作家和作曲家,以其音樂天賦聞名。據說她會演奏吉他、鋼琴、風琴、烏克麗麗以及齊特拉琴。她也能以女低音(alto)演唱夏威夷語或英語的宗教聖歌和通俗歌曲。其中作品《Aloha ʻOe》(可點選連結),意思是Farewell to Thee或譯作與汝告別,直至今日仍是非常熱門的歌曲。
131207-3 Downtown (22)

伊奧拉尼宮 Iolani Palace
364 S King St, Honolulu, HI
它是由國王卡拉卡瓦(King Kalākaua)所建造的歐洲風格式皇宮。是美國本土現存的唯一一座皇宮,伊奧拉尼宮建於1879年,於1882年竣工,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個有自來水及電力的皇宮。
131207-3 Downtown (23)

131207-3 Downtown (24)

131207-3 Downtown (25)

131207-3 Downtown (26)

131207-3 Downtown (27)

Aliiolani Hale 阿萊伊奧萊尼希勒大樓(夏威夷州高級法院)
417 S King St, Honolulu, HI
這是由卡美哈美哈四世下令建造的一座新古典結構建築,他原打算將此作為他的宮殿。現在則是夏威夷最高法院和夏威夷州法律圖書館所在地,在一樓還有一個司法史研究中心。而在建築中的一個會議室,是美國廣播公司的電視連續劇《Lost》的拍攝場警,同時在影集《Hawaii Five-O》當作Five-O總部,每次片頭就會空拍略過這個地方。
131207-3 Downtown (28)

131207-3 Downtown (29)

卡美哈美哈大王像 King Kamehameha Statue
位在Aliiolani Hale正前方。原本第一座雕像在義大利佛羅倫斯雕刻,運送雕像的輪船在福克蘭群島沉沒。因為相信這座塑像已遺落海中,人們又複製了一座雕像矗立在此,並成為歐胡島吸引最多遊客的地標。然而,第一座雕像在1912年神奇地被尋獲,修復後就被安放在鄰近卡美哈美哈出生地的卡帕奧(Kapaau)。
131207-3 Downtown (30)

131207-3 Downtown (31)

131207-3 Downtown (32)

最重要的幾個景點都看到了,我們就準備回去Waikiki,途中被這顆美麗的大樹吸引,就去「路過」一下。
131207-3 Downtown (34)

哈雷 豪烏豪烏 Hale Auhau
452 Queen St, Honolulu, HI
美麗大樹旁邊的建築,結果回家翻書才發現在旅遊書上也有介紹。意外走到的景點。只是名字翻譯很爛,直接音譯感覺很蠢。重現1930年代初期的地中海樣式。現在是總檢察長辦公室。
131207-3 Downtown (35)

131207-3 Downtown (36)

檀香山消防部門 Honolulu Fire Department
636 South St, Honolulu, HI
回程等紅燈時看到,覺得建築外觀很漂亮就拍了。
131207-3 Downtown (37)

今天是珍珠港事件紀念日,晚上在Waikiki會有「Pearl Harbor Memorial Parade」,而且我們也想參加Billabong在Kalakaua Ave店面舉辦的衝浪選手簽名會,這兩個活動幾乎是同時在進行,非常忙碌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