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連結:http://landylais.pixnet.net/album/set/16284735

場地介紹:溪頭夏緹飯店
http://landylais.pixnet.net/blog/post/29995181

準備中
前一晚我們一行人就已經入住飯店,我的新秘貢丸麻和助理住我對面房間,準時五點半就來按房間門鈴,真是一秒都不讓我多睡呢(睏)。

昨天到飯店前,我們先去婆家一趟,我婆婆塞給新秘好幾樣裝備:新娘花、稻穗、肚兜,所以我的白紗儀式造型,頭上的裝備包括皇冠、頭紗、新娘花跟稻穗各二,真虧貢丸麻能讓這麼多東西在頭上和平共存而不顯雜亂。
頭上很複雜的裝備

白紗儀式妝髮

我早早弄完就沒事了,白紗禮服穿上之後就只能坐著發呆,貢丸麻則是在幫我媽媽造型,因為我媽非常不愛化妝,三十年來,我還是頭一次看到我媽臉上出現除了口紅以外的彩妝。
媽媽化妝中

跟媽媽合照
跟媽媽合照

時間接近,我撥了電話給新郎,問他們出發沒?到哪邊了?免得我們東混西混,混到男方到了才手忙腳亂。
新郎在路上啦!

待會迎接新郎的道具,茶盤是飯店幫忙準備的,負責開門、拿蘋果迎接新郎的是我表弟,演員和道具都準備好啦!
待會迎接新郎的道具

迎親
接著聽到鳴炮,車隊抵達啦!我們房間在七樓,視野良好,馬上擠到窗邊往下張望,看到六台禮車開進來,前導車是我們心愛的大白馬,新娘車是婆婆的白轎車,這個車隊有三分之二是白車,厲害!
車隊抵達!

新娘車

再來是稱為「拜轎」的儀式,女方由一位男性晚輩親友-我表弟代表為新郎開車門,新郎給該人一個紅包後持捧花下車。
拜轎

進到飯店之後,應該是喝甜茶等討吉利的儀式,飯店將大廳品茶區的位置讓我們用,不過這部分跟新娘無關,所以我也不清楚他們實際上忙了些什麼,我只負責跟伴娘在樓上等人來接。
新娘&伴娘

終於等到他們上樓來請新娘,新郎把捧花給我,然後蓋上頭紗。
求婚?!

蓋頭紗

再來就要拜別父母,坦白說我很想跳過這步驟,但是最後還是照做,不出所料,我媽眼眶一紅,我馬上跟著破功,果然還是哭了,前面跟伴娘和新祕嘻嘻哈哈整個早上完全沒用。
拜別父母

新娘父母

拜別父母

到飯店門口才知道,我婆婆有請飯店秀跑馬燈,還真是蠻酷的,我們一群人在底下拍了好幾張照片,日期和字樣都留下來了。
飯店跑馬燈

飯店跑馬燈

迎娶儀式完成

迎親的最後一步驟:丟扇子。接著車隊出發啦!
丟扇子

鳴炮&拜轎
到達男方家裡也是要先鳴炮,然後摸橘子(我們用蘋果代替)、壓紅包之後新娘才能下車。
鳴炮

拜轎

摸摸蘋果

給紅包

鳴炮&拜轎
再來是刺激的,哈哈哈!先牽新娘,持米篩遮蓋入廳;第二步是過火爐,親友們應該是很害怕火烤新娘,裙襬撩得有夠高,明明是大澎裙可以撩到直達大腿也真是厲害!第三步是踩瓦片,因為裙子太澎影響視線,又穿著高跟鞋,距離感不太準,瞄準一會才踩下去,幸好很準。
牽新娘

過火爐

踩瓦片

進新房
之後先進新房,掀頭紗、喝交杯酒、吃甜湯都在這裡完成。
入新房

掀頭紗

交杯酒

喝甜湯

拜見父母
此時新郎父母在祖先廳等我們,我們上樓之後先拜見父母,再來拿香拜祖先和神明,最後夫妻交拜,禮成!
新郎父母

拜見父母
拜見父母

拜見父母

拜祖先
拜祖先

夫妻交拜
夫妻交拜

禮成之後,大家終於能暫時鬆口氣,開始瘋狂合照,先跟男方親友合照,等女方親友抵達後再展開第二波大合照,樓頂照完門口繼續再照,時間差不多了才分批驅車前往附近的宴客場地。

這天的天氣很晴朗,運氣真好!大家都很開心,非常圓滿!

合照錦集
炫寶家人,爸媽和炫凱和佳伶


年輕人組,伴郎和伴娘


玓寶家人,爸媽和王佑和昱婕


新人和雙方家長


全體大合照


在家門口合照
在家門口合照

手牽手
手牽手

心連心
心連心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