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9
練舞教舞&上班上班→ 回家款包袱→ 開車在信義路迴圈(單行道真麻煩,路太大條不能左轉也很麻煩)→ Dandy Hotel丹迪旅店→ 偵軒小火鍋→ Dandy Hotel丹迪旅店

2009.08.30
Dandy Hotel丹迪旅店附贈早餐→ 中正紀念堂「2009科學季:仰觀蒼穹四百年」展覽→ QTime→ Ruth's Chris茹絲葵

事情的時間順序已經在最開頭了,正文部份我不想按照順序寫,而是依照四大分類來寫,我想這樣比較不會過於流水帳吧。

食Food:Ruth's Chris茹絲葵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麥當勞樓上)
電話:02-2545-888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3:00
網址:http://www.ruthschris.com/

打電話過去訂位的時候,服務人員還會特別問來用餐的原因,感覺很有趣,不知道是為什麼會要特別詢問?

我訂五點半,晚餐時段一開始就進去了,這時候客人還很少,可以先享受一段安靜的時間,而且我跟炫寶坐的是最裡面靠窗的位置,可以好好看清楚這家店。很典型的美國餐館風格,整間都以暗紅的木頭裝潢為主,今年四月在紐約中央車站附近看到的美國餐館也是這個模樣。
090830 Ruth's Chris

這區的服務生是Wenny,她幫我們介紹的時候就說了:套餐跟單點其實價位差不多,除非喜歡套餐的搭配,不然她會建議先選主餐,再選擇一到兩樣前菜和配菜,吃完了之後再看還有沒有肚子能裝甜點,屆時她會拿樣品讓我們參考。

我們聽從她的建議,先各選一道主菜,再加一道配菜,就三樣而已,已經差不多要讓我們吃撐了,幸好沒有點套餐,才有空間可以裝甜點。

Wenny的服務很棒!她時時在觀察各桌客人,能在顧客有需求的時候適時出現詢問,不會讓客人東張西望卻找不到服務生。

餐前附的烤麵包超好吃!又香又脆,奶油是帶鹹味的,很奇妙的不太覺得油膩。我們多要了一條,要不是怕主餐吃不下,真的很想再多要一些。
090830 Ruth's Chris烤麵包

090830 Ruth's Chris烤麵包

馬鈴薯泥:攪拌得非常細緻,表面很光滑,看起來根本有絲緞般的光澤,非常誇張!上面簡單灑了些細碎的香草片與奶油,一入口就感受到馬鈴薯綿密細緻的口感和豐富的起司奶香,超美味!
090830 Ruth's Chris馬鈴薯泥

填料焗雞胸:炫寶不能吃牛,他就點了雞肉料理,雞肉切開輕輕壓一下,裡面塞滿的起司馬上就流出來了,口水也跟著流出來了!看起來好油好肥好好吃喔!
090830 Ruth's Chris填料焗雞胸

090830 Ruth's Chris填料焗雞胸

12oz肋眼牛排:原本怕吃不完,想點8oz的菲力就好,但我想要油花!所以還是選了12oz的肋眼,果然整塊油光閃閃,也果然吃不完。我點五分熟,嫩度一級棒!只有少量的筋,而且也不會很難切,真的好好吃喔!
090830 Ruth's Chris 12oz肋眼牛排

090830 Ruth's Chris 12oz肋眼牛排

焦糖布丁:肚子幾乎都裝滿了,看著 Wenny端來的甜點樣品份量非常嚇人,不管哪種都是六吋蛋糕的大小,哪裡是餐後甜點啊!所以我們點了據說份量比較小的「焦糖布丁」,這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種甜點。一上桌就有濃濃的焦糖香味,至於布丁的味道,除了用極品來形容,我也想不出其他更適合的形容詞了。
090830 Ruth's Chris焦糖布丁

090830 Ruth's Chris焦糖布丁


這是我和炫寶這輩子吃過最奢侈的一餐(喜宴不算),從餐廳裝潢、服務態度到餐點本身都非常值得!雖然不是一家能常吃的餐廳,但有機會我一定會再次造訪。


衣Clothes
我已經看這件長禮服好久好久好久了,從她第一次上架就在觀望,她的配色和垂墜度實在太美了!但也實在太長了,如果真的要買就絕對得修改,最大的問題是到底什麼場合能穿呢?

不過最近有了敗家的大好藉口!我和炫寶決定要在交往一週年紀念活動去吃茹絲葵,是盛裝打扮的好日子,而且這也是我和炫寶除了參加大飯店喜宴之外,第一次到這麼高檔的餐廳吃飯,穿著長禮服也不會太突兀,多完美的藉口,所以我就買了。

我身高156,改短了大約兩吋(好心痛),再搭高跟涼鞋感覺還不錯,雖然超級長,不過她很飄逸,走路時會隨著步伐擺盪,所以看起來不會很笨重。高腰設計也有拉長的效果。

我搭配色系類似的髮箍,真是太不像我平常的風格了,看了真不習慣。不過禮服本身還是很美!我真的非常喜歡她!

半身
090830 Ruth's Chris

全身合照
090830 Ruth's Chris合照

全身獨照
090830 Ruth's Chris獨照


住Hotel:Dandy Hotel丹迪旅店大安森林公園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33號
電話:02-2707-6899
網址:http://www.dandyhotel.com.tw/

我一直很喜歡住民宿、旅館、飯店的感覺,不一定很奢華,但是有各家的特色,而且還有人幫忙把房間整理得乾乾淨淨,即使在台北市區的旅社,也會有度假的感覺。

在七月左右,我興起了在台北市區訂旅館,跟炫寶去度週末慶祝交往一週年的想法;有名的旅館都很難訂,即使提前一個月訂房,週五和週六晚上的房間也所剩無幾,最簡單的房型都訂滿了,最後挑了比較貴一點的「精緻客房」。

「丹迪旅店」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之後,入住當天下午,客服有再打來確認,也問了一下大致會抵達的時間。因為位置在不習慣的方向,信義路又是單向行駛,著實花了點時間才抵達。

「丹迪旅店」整體以白色為主,大門口和外牆的設計就都是白的,簡約現代的設計。附設立體停車場,員工會幫忙停車,會給一張單子寫著編號,如果需要取車,提前十分鐘通知他們,他們就會先把車開出來等著。
090829Dandy Hotel大門

090829Dandy Hotel大門

大廳也是以白色為主,簡單擺設原木傢俱裝飾也供客人休息。除了電視,還有擺了台蘋果電腦可以用。
090829Dandy Hotel大廳

090829Dandy Hotel大廳

這個用紙做的長椅吸引我和炫寶的目光,我們之前在華山藝文中心的「北歐傢俱展」看過原版大小的椅子,和迷你版的擺飾,沒想到可以看到真正拿來使用的狀況,好令人興奮!
090829Dandy Hotel大廳,厚紙板做的長椅

電梯裡面則是不忘好好介紹他們的特色。
090829Dandy Hotel電梯頂

090829Dandy Hotel電梯

客房裡面擺著一張雙人床,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床頭小櫃,是丹迪的方塊招牌立體版,當然也全都是白色的。靠窗邊做了固定式的長桌,中間擺了電視,左側放了椅子可以用。網路的使用說明和顧客意見表都放在那。
090829Dandy Hotel精緻客房

090829Dandy Hotel精緻客房

090829Dandy Hotel精緻客房床頭小櫃

大門近來正對浴室,是用玻璃隔開,中間是霧面,上下是透明的,有隱密性,也不會覺得房間被切開。旁邊櫃子放了燒水壺,可以自己泡咖啡,底下有個小冰箱,不過裡面沒有放東西。(巷口就是家7-11,半夜想去買零食也是很方便)。
090829Dandy Hotel精緻客房

角落有個單人小沙發和小茶几,窩在那的感覺應該也不錯,不過既然都已經來這裡,即使要用電腦應該也會在大床上,否則豈不太可惜了。

090829Dandy Hotel精緻客房單人小沙發

浴室放了很多沐浴用品,從頭洗到腳還可以泡澡。
090829Dandy Hotel精緻客房浴室

090829Dandy Hotel精緻客房浴室沐浴用品

這個多功能遙控器要特別說一下,它包辦整個房間的燈光、電視、音樂,躺在床上,伸手往旁邊一摸就可以操控整間的開關,真是度假時候的懶惰最高境界!
090829Dandy Hotel精緻客房多功能遙控器

隔天早上在書桌前拍了張照片,早晨的陽光真不錯!
090829Dandy Hotel精緻客房靠窗書桌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隔音不太好,我有時候可以聽到附近房間開關門的聲音,就覺得走廊上的人搞不好也會聽到房間裡面的聲音吧,這點覺得不夠好。

一人有一張早餐券,供應時間是早上七點到十點,我們九點多去的時候,食物還蠻多的,而且還有出新菜,不會到後面就只有一些殘羹剩飯。
090829Dandy Hotel用餐區

090829Dandy Hotel用餐區

090829Dandy Hotel用餐區

中式和西式餐點都有,我各拿了一些,味道都還算不錯。
090830 Dandy Hotel附贈早餐吧

090830 Dandy Hotel中式早餐

090830 Dandy Hotel西式早餐

整體來說我還蠻喜歡這次的經驗,有機會還會考慮這家,不過下次想去「新驛旅店」看看,多方體驗一番!


禮物Gift
這個驚喜,差點就被我自己玩掉了。

這枕頭牌子是「Human Touch」,我每次經過她們櫃都會留連許久,她的圖案和文字都有著甜蜜的趣味,設計又很簡單,我超喜歡!之前就一直在盤算要買一個放車上,但是很多設計都很可愛,遲遲無法做決定。

說到這裡,突然想到一件事,岔題一下,我不久前說要買一個長枕頭放車子後座,炫寶說空間不夠阻止我,該不會是因為他要買吧?!原來我這麼早之前就一直在破梗了。

然後我們要出發去丹迪旅店的時候,炫寶就提著她上車,這時候她是長成這樣子,枕芯摺成三折,真空包裝壓得扁扁的,枕頭套另外包裝。
090829Human Touch 愛的親親長枕頭

雖然已經真空壓縮過了,不過她還是長得像枕頭,像單人枕頭;我還很直覺的問:「寶貝,那一袋是什麼?是枕頭嗎?」其實我啥都沒想,只是問問題而已。

拆完禮物後,炫寶有說,我問他的時候,內心os:『糟糕,怎麼會看起來這麼像枕頭?』然後隨便回答趕快敷衍過去。

虧他提了個大袋子來裝,還特地在上面放了雙鞋企圖掩飾,結果我隨口問問就把他一番苦心破壞殆盡。

可愛吧!我很喜歡!她還有兩個枕頭一組的版本,但是男生的頭跟身體會分兩邊,不喜歡,長枕頭比較好!
090829Human Touch 愛的親親長枕頭

090829Human Touch 愛的親親長枕頭

這是我第二次差點破壞驚喜,上次是今年二月的情人節,逼得他不得不提前破梗,不然我就要拿消費券去買他已經準備好的東西了,以後出手敗家前三思而後行吧!


親愛的炫寶,一週年快樂!!


補個2009.09.01 信義威秀,Cold Stone紐約紐約店

我們第一次單獨約會用的理由,說起來還得感謝7-11的集點活動,雖然當天是活動最後一天,Cold Stone爆滿沒吃到,改到隔壁的Starbrucks,不過這裡依然是值得紀念的地方。
090901 Cold Stone

090901 Cold Stone

送給炫寶的禮物,相同布料的情侶裝,只不過他的是上衣,我的是長上衣或短洋裝皆可。炫寶穿這件,完全突顯手臂二頭肌,讚!姆哈哈哈!
090901信義威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