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要送給我家炫寶的耶誕禮物,因為他之後要出國進修一個月,所以想要送個可以用上的東西給他帶著。

原本想要做的是另外一個東西,但是工程比較浩大,我也還沒想好完整的製作程序,再加上找到合適的材料的時候,已經來不及完成了,所以就決定先做這個比較簡單的小東西。

我動手做這些小物的時候,一向都只是在腦中構圖、跑流程,想好大致的方向,腦中浮現成品的輪廓之後就開始動手了,我不會畫設計,畫出來我也看不懂自己在畫什麼鬼畫符,直接動手做比較乾脆,製作過程出現障礙再隨機應變就好了。


01.材料:左圖材料在Simple Sewing復興店購入;右圖繡線是在網拍買的。
手工行李吊牌

02.裁好皮的大小&描出字型邊框:選銀白色的洞洞皮,我喜歡皮質的東西,這種類似皮質的材料不錯,真皮價位高而且太硬不好製作,暫不考慮,先從初級開始就好。
手工行李吊牌

03.字型完成(繡線&布釦):這是我家炫寶中間名字,筆劃少而且很有可供運用的梗,火字部首就用大紅色繡線,參考原本畫好的輪廓線左右交叉重疊上去,不用縫得太整齊;右半邊選白橘色雙色繡線,用布釦當作兩個點。(沒蓋住的水性筆跡可以用
橡皮擦去除)
手工行李吊牌

04. 姓名卡開口&預留扣環口:開了個大洞是要露出姓名卡用的,兩邊的長方形小洞是為了要穿皮帶預留的,有了行李吊牌也要能掛在行李上才行呀!完成最重要的圖案之後,對折處和兩端的三個短邊用白橘色雙色繡線縫邊。
手工行李吊牌

05.內裡布未縫上:這就是中途遇到的障礙了,我什麼都想過了,就是沒想到我挖個大洞,裡面亂七八糟的縫線不就赤裸裸的攤在眼前了嘛!而且內裡不平整,之後放入姓名卡可能會卡住,看來偷懶不得,勢必要加層內裡了。
手工行李吊牌

06.內裡布已縫上:我什麼沒有,牛仔布最多,這個是拿之前做零錢包剩下的布料,裁一塊適合的大小來當內裡。(牛仔零錢包←可點選文字看文章)然後把預留的扣環口用大紅色繡線裝飾兼補強。兩個長邊也用大紅繡線縫邊,把兩面接在一起。
手工行李吊牌

07.縫上內裡布&釦環口的正面:我用白橘色雙色繡線縫內裡,翻過正面是長這樣。
手工行李吊牌

08. 縫上皮環的背面:皮環先裁好長度(這原本是設計做包包的提把),將一端縫在背面,用大紅色繡線繞了很多圈固定好。其實應該要先縫好皮環再把兩面接在一起,這樣會比較好縫。
手工行李吊牌

09.皮環穿法近照:皮環是繞一圈把吊牌開口串在一起才固定,我還在找可以把皮環釘牢的零件。
手工行李吊牌

10.姓名卡:選米色底金色點星塵紙,貼在厚紙板上。腳印印章是我的標誌。
手工行李吊牌

11.完成品正面近照:畫輪廓的筆跡已經擦掉了,我自己最愛那個火字部首的感覺!
手工行李吊牌

12.完成品正面
手工行李吊牌

13.完成品背面
手工行李吊牌

-----

手工耶誕卡

我選銀色漢風紙,表面壓印出百家姓和不規則圖形,蓋上「信紙和羽毛」印章,因為紙張表面不吸水,要用衛生紙輕輕把多餘的印泥吸掉免得到處沾。

內頁的「三隻禮物貓」是同一個印章,然後用色鉛筆自由著色,就算想畫隻紫色的貓也可以,之後也可以任選其中一隻貓來用,用紙把其他兩隻遮住不要沾到印泥就好。Merry Xmas的字樣選了紅色和綠色兩個耶誕色為主,再配上橘色和藍色。

我的貓腳印蓋章當然是不能少的!接下來直接看照片囉!(≧<>≦)

081224耶誕卡封面

081224耶誕卡內頁

081224耶誕卡內頁小圖


做手工小物真的很有成就感,看到成品出爐,就會湧起一股驕傲,會上癮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