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九月徵文-校園最難忘的事


大二那年,有門實習課要求我們親身經歷雞生蛋,蛋生雞的過程。

一開始,各組同學要從漫天飛舞的雞毛中走到孵蛋架,偷偷從母雞身下摸出一枚枚溫熱的蛋,再小心翼翼的放入自製的分隔蛋架裡,防止蛋到處亂滾互相碰撞;接著便是為期二十一天的期盼。

這期間,每天都有同學前去關照;加些水維持溼度,調整好舒適的溫度,也確認機器運作正常,讓每顆蛋均勻的翻轉受熱,讓蛋寶寶就像仍是待在母雞溫暖的羽翼下,時時用嘴喙翻動一般。

「預產期」當天下著綿綿細雨,護送的隊伍更形浩大,除了抬蛋架的人,另加上一整圈亦步亦趨,撐著傘為小雞遮風擋雨的人牆。

教室內充滿了小雞的喧鬧,面對如此陣仗,大家雖是手忙腳亂,也無比歡欣。三週的細心呵護,換來滿屋精力充沛的吱喳聲,對我們這些,長這麼大,沒見過雞肉以外的雞的「七年級」小孩來說,偷蛋、孵蛋的過程著實是難以忘懷。

捧起蓬鬆的金黃色絨毛球,粉嫩的嘴殼輕啄手指,柔弱的腳爪搔抓掌心,看著新生命降臨的喜悅是多麼強烈!

-----

2004.09.19刊登於聯合繽紛版;標題:「孵出一堆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