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堤幸彥
演員:渡邊謙、樋口可楠子、坂口憲二、吹石一惠、水川朝美、田邊誠一、及川光博、袴田吉彦、香川照之


渡邊謙實在是個很了不起的演員!把逐漸失憶的痛苦表現得淋漓盡致。

很久沒好好哭過了,雖然旁邊坐了個看我在擦眼淚就開始笑的機車鬼,但我還是不斷被勾出眼淚。

身為一家之主以及公司主管的自信和尊嚴,在被迫退休,在家休養的兩年多裡,隨著逐漸失去的記憶也漸漸崩潰。看著代替他撐起家的妻子,他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只是拖累他老婆的廢人,一方面自責,一方面卻忍不住嫉妒,嫉妒妻子可以「正常」的外出生活,而他只能待在家裡和自己的病對抗。

但是身為妻子的枝實子必須要強顏歡笑,振作精神面對另一半病情惡化的痛苦,她的壓抑不少於佐柏本身。

電影的結尾呼應了開頭,佐伯或許不記得現在的枝實子,但一直以來支持他的,從來不曾改變,是那個存在他心中的枝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