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3-4 抓周儀式 (15).JPG


大稻埕抓周收涎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48號2F
電話:02-2553-0057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babyfirstbirthday/

自從我迷上「Angel Nina」的兒童禮服,參加過一次TuTu裙DIY活動之後,就持續關注他們,看到了抓周儀式的特價方案資訊,我在二月就早早先預約了。

我選B方案特價2980元
1.一家三口免費穿中、日、韓手工服飾三選一
2.照片電子檔12組(包含三張園區外拍照)+玫瑰花牆全家福照1張,總共13張
3.抓周過程剪輯影片一支,抓周抓三樣東西的錄影
4.抓周證書一張
5.日式甚平一件

因為還加了兩家阿公阿嬤和兩位朋友,共六人觀禮,打卡加購全部照片、影片電子檔(將近四百張照片和兩段影片),最後的費用總共4000元。


抓周前幾天我自己先來看過場地位置,發現整理過後的十連棟建築非常漂亮,這裡比較靠近大橋頭站,之前我都只在永樂市場那一端,從來沒有走到這一端過,沒想到這麼漂亮,當下要提前來,自己在外面先拍照。尤其我和Moana的旗袍上衣,是拿我的結婚旗袍去修改的,不多拍幾張合照留念怎麼可以。(修改資訊:郁芳時裝
180923-1 炫寶@迪化街十連棟 (1).JPG

180923-1 炫寶@迪化街十連棟 (2).JPG

180923-1 炫寶@迪化街十連棟 (3).JPG

180923-1 炫寶@迪化街十連棟 (4).JPG

180923-1 炫寶@迪化街十連棟 (5).JPG

180923-1 炫寶@迪化街十連棟 (6).JPG

180923-1 炫寶@迪化街十連棟 (7).JPG


等時間到了,我們就上二樓準備今天的主行程。活動期間,觀禮者都可以用手機拍照,不能使用專業攝影器材,但是開放使用手機側拍已經算是很大方的了。以下先放側拍花絮。

換裝
180923-2 抓周側拍 (1).jpg

仆街的小虎
180923-2 抓周側拍 (2).jpg

這兩張是為了打卡加購而拍的。拿到證書很開心!
180923-2 抓周側拍 (3).jpg

認真研讀抓周證書(的背面)。
180923-2 抓周側拍 (4).jpg

曾家阿公阿嬤合照。
180923-2 抓周側拍 (5).jpg

賴家阿公阿嬤合照。
180923-2 抓周側拍 (6).jpg

舞團姐妹合照,可惜小亞乾媽無法請假來觀禮。
180923-2 抓周側拍 (7).jpg

服務人員兼拍攝助手很快發現我跟Moana已經穿著母女裝,所以就提議先拍全家福,我覺得這種小細節是有用心在做事的證明,加分!拍完大合照還錄了一小段大家祝福Moana的話,文章最後有放剪輯影片。
180923-3 全家福.JPG

我一開始就選定了日式風格,嬰孩穿什麼都可愛,但大人的服裝,我覺得和服比較合胃口。在拍照現場,我和炫寶一起選定了氣質典雅又可愛的白色小金魚和服。爸爸的和服,我毫不猶豫選黑色,無法接受炫爸穿鮮豔和服(惡寒)。媽媽的和服選擇比較多,但我發現有一件也是黑色系,頓時眼睛一亮!馬上決定就穿這件。我想絕大多數會選鮮豔的吧,不過我覺得我們都穿黑色系更能襯托Moana的白和服,是稱職的背景。

Moana先換好衣服,我們換裝的時候她先拍獨照。

我很想讓她戴虎帽,但是嬰孩討厭戴東西,一戴帽子就哭哭臉,不斷大聲抗議,一邊想扯掉帽子。(哭臉還是很療癒)
180923-4 抓周儀式 (1).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2).JPG

其他人搞不定,想放棄,但我期待已久,怎麼可能輕易妥協,馬上在她手裡各塞一塊米餅,果然手在忙就好了,拍到幾張正呲牙咧嘴啃米餅的小虎,超可愛!
180923-4 抓周儀式 (3).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4).JPG

等我們都換好服裝,我再把虎帽拿掉改換蝴蝶髮夾,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淨手」在儀式前,象徵謹慎的態度。
180923-4 抓周儀式 (5).JPG

「踏餅」的儀式是讓孩子踩在象徵大地的餅上,希望他能腳踏實地、堅定前行。
180923-4 抓周儀式 (6).JPG

「書寫抓周證書」的畫面太有趣,忍不住多放幾張照片。炫寶的字比較好看,就讓爸爸寫。攝影師要我和Moana看向炫爸的方向,做出在看他寫字的樣子,結果Moana真的超認真看,前傾到整個人都對折了,還伸出小手,好像看得懂一樣,實在太可愛了!
180923-4 抓周儀式 (7).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8).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9).JPG

「摸蔥門」象徵聰明伶俐。
180923-4 抓周儀式 (10).JPG

之後開始抓周,我加碼放指鈸和小車(大黃蜂和史努比),炫爸加碼放口鏡,乃丹乾媽加碼放顯微鏡!太厲害了!

第一樣:Tomica小車。我之前就開玩笑說過我要放大黃蜂給追求速度感的嬰孩,沒想到一語成讖,她真的抓了,哈哈哈哈!
180923-4 抓周儀式 (11).JPG

第二樣:紅色小球。據說是運動員。賽車手也算是運動員吧,哈哈!
180923-4 抓周儀式 (12).JPG

第三樣:笛子。是音樂家。上次自家抓周,她抓了指鈸,都跟音樂有關,非常棒!
180923-4 抓周儀式 (13).JPG

最後我們各拿一樣抓到的物品來拍大合照。
180923-4 抓周儀式 (14).JPG

接著放了三件甚平讓Moana選,才一歲就有選擇障礙,她每件都抓了又放,放了又抓,最後媽媽代選了有貓的那件。
180923-4 抓周儀式 (16).JPG

儀式終於完成!大家先喘口氣,讓Moana坐在米篩裡拍獨照。拍照時她對書簡十分有興趣,看得有模有樣,一副很有學問的樣子,再配上旁邊的顯微鏡,根本是古今合一的大學者嘛!(是穿越來著)
180923-4 抓周儀式 (17).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18).JPG

小小的圓臉和大大的蝴蝶。
180923-4 抓周儀式 (19).JPG

我熱愛她專心研究東西時會變得翹翹的嘴巴,我都說是小鳥嘴,不愧是屬雞的孩子。
180923-4 抓周儀式 (20).JPG

場地裡面拍完了,我們到外面走道再拍幾張合照。先三人合照。
180923-4 抓周儀式 (21).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22).JPG

爸爸與嬰孩。第一張拍照助手穿幫入鏡,但我很愛整個氣氛和構圖。後面嬰孩坐上爸爸肩膀就非常開心。
180923-4 抓周儀式 (23).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24).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25).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26).JPG

媽媽與嬰孩。我盡量只抱著她的腿,這樣和服才不會擠成一團,而她雙手能自由活動也比較開心,拍到很多超可愛的照片。最後試著飛高高,她抬腳當然還是因為我偷搔她癢,哈哈!
180923-4 抓周儀式 (27).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28).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29).JPG

180923-4 抓周儀式 (30).JPG

全部都拍完之後還開放十分鐘讓大家在場地內自由拍照。


最後的抓周過程影片剪輯製作。



整個過程非常歡樂,服務人員很會逗小孩,而且仔細貼心,服裝精緻漂亮不用說,畢竟這是我選擇這裡拍照的主因,哈哈!贈送的甚平也超可愛,品質又好,而且原本預約的方案還有再送另一件,所以等於這樣的費用不只有租借服裝拍照片、影片,還帶回家兩件衣服,實在非常划算!大大的推薦!
arrow
arrow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