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4)
Hanakiya Annex(花喜屋別館)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五条橋東6丁目583-101
電話:075-551-1397
官網:http://www.hanakiya.jp.net/
訂房網站:https://www.agoda.com/zh-tw/hanakiya-inn/hotel/kyoto-jp.html
房型:禁菸雙人房
金額:11489元台幣(4晚)

16:00 check in,10:00 check out

我們從清水五条站拖著兩大一小行李箱走到花喜屋本館,一路上人多、車多、上坡多,真是走得汗流浹背。check in後,又跟著主人走到別館,兩棟相距步行三分鐘的路程,不算遠,但在長途跋涉之後,即使只在隔壁都感到咫尺天涯。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1)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2)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3)

文章主圖是別館全貌,這張是大門入口近拍。看到這棟古樸的民宅,馬上把剛才的疲勞拋在腦後,就是為了這樣的感覺才選這家民宿的,真不錯。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5)

鞋子要脫在玄關,這棟有三層樓,這是一樓的房間之一,我們住在二樓,對面還有一間房,賞楓季節應該全都住滿了。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6)

玄關旁有飲水機、微波爐、冰箱,提供茶包和咖啡粉包,08:30-09:30在本館提供早餐,需要另加300日圓,但看照片就是厚片吐司加咖啡之類的簡易組合,所以我們都到外面自己吃。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7)

一樓左手邊有兩間廁所和兩間浴室(一間只有淋浴,一間有浴缸),都是全部房客共用。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8)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9)

超陡峭又窄的樓梯,感覺需要全能住宅改造王。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10)

上樓右手邊就是我們的房間。喜歡日式房間的感覺,而且房間空間足夠把行李箱攤開四散,都不用收,覺得很讚(到底有多懶惰)。天氣好時,民宿主人會放個籃子,想要洗衣服的話就拿回自己房間裝好,一籃衣物500日圓,會幫忙洗好晾在陽台,晚上回來再自己收。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11)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12)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13)

燈罩像是油紙傘,漂亮又風味十足。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14)

還有附浴衣,我們每天回民宿之後就換上,舒服又方便。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15)

第三天回來,還在房門看到小紙條,主人送每個房間一盒水果,真是感動。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16)

京都花喜屋 Hanakiya Inn (17)


這間民宿唯一的缺點就是位在半山腰上,拖著行李爬坡時覺得想死,否則以住宿環境和交通便利性來說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