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115 史上最貼心的核心課程:女性骨盆的美麗與哀愁 (5)

講師:「尼西健康小學堂」白凱瑩及張保保


之前參加過「你想當動作訓練的福爾摩斯嗎―從解剖列車旋線來觀察動作模式」這個講座,覺得內容對於舞者非常有幫助,而且上課過程生動有趣,很容易了解和記憶。

在她們的粉絲頁看到這個有興趣的講座,偏偏時間對不上,私心又覺得這個主題對於肚皮舞者來說真是太實用了!乾脆直接詢問能不能請講師來教室開課?她們很快就同意邀請,也給我們很多方便,真的很感謝,也佩服兩位講師對於分享的熱情。

第一次在教室播放投影片,這面牆大小非常適合,哈哈哈!
151115 史上最貼心的核心課程:女性骨盆的美麗與哀愁 (1)

課程一開始簡單介紹之後就先玩了「坐骨走路」的小競賽,學員極度進入狀況,只能用激情來形容那短短三分鐘的趣味競賽。

激情過後,大家慢慢冷靜下來聽講。從骨盆構造開始,講到它在身體中承上啟下的功用,再談到骨盆歪斜會造成的問題,以及可以用怎樣間接的方式來調整。中間依然常常離題,講師們很堅強的拉回來。

除了婦科問題可能會造成經痛之外,骨盆歪斜也是經痛的可能原因。因為骨盆歪斜,連接在上面的肌肉施力不均,子宮扭轉,經血排出不順就可能造成經痛。

151115 史上最貼心的核心課程:女性骨盆的美麗與哀愁 (2)

骨盆歪斜,往上會影響到脊椎,往下會影響到膝蓋和腳趾(例如拇指外翻)。反過來說,可以靠著調整及放鬆脊椎和雙腿來幫助矯正歪斜的骨盆。

講師先教我們怎麼檢測自己骨盆是否歪斜以及歪哪邊,然後再練習幾個放鬆的動作。

151115 史上最貼心的核心課程:女性骨盆的美麗與哀愁 (3)

151115 史上最貼心的核心課程:女性骨盆的美麗與哀愁 (4)

我第一次辦這樣的講座活動,也是有點緊張,幸好過程十分順利,感謝大家的支持,希望之後可以再辦不同主題的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