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07-2 摩娑舞團《貝蒂小姐》 (29)


感謝楊世媛(Yovnne Yang)老師辛苦舉辦大師營以及比賽和晚會,而且是在超美的大場地,真是太豪華了!

早上到Angel家裡梳妝準備再到會場。一早就出門,比賽前又很忙碌,我比兩組,還要換裝(自找的),所以比完之後沒有力氣拍照,就直接到觀眾席看比賽,所以只有一張大家的大頭合照。

150607-1 東方舞藝競技大賽 (5)


最後結果,摩娑舞團的《貝蒂小姐》獲得融合風組優勝!



150607-2 摩娑舞團《貝蒂小姐》 (8)

150607-2 摩娑舞團《貝蒂小姐》 (9)

150607-2 摩娑舞團《貝蒂小姐》 (11)

150607-2 摩娑舞團《貝蒂小姐》 (26)

150607-2 摩娑舞團《貝蒂小姐》 (27)

150607-2 摩娑舞團《貝蒂小姐》 (32)

150607-6 東方舞藝競技大賽獎狀


阿拉伯民俗風則是不列名次。

Nour & Yasser大師給我們的建議:
Saidi
服裝—傳統上埃及袍服不會開高衩露出大腿。
動作—欠缺充份展現上埃及特色的步法與動作,傳統saidi是非常有力量的,我們的動作有點太輕了。
編舞—較接近Show的概念,未能顯現上埃及舞蹈特色。



150607-3 虎豹霸王花 (1)

150607-3 虎豹霸王花 (2)

150607-3 虎豹霸王花 (3)

150607-3 虎豹霸王花 (4)

150607-3 虎豹霸王花 (5)

150607-3 虎豹霸王花 (6)

150607-3 虎豹霸王花 (7)


最後的頒獎儀式,評審的衣服跟我們的美人魚好像,反而我換裝之後感覺很不搭,哈哈哈!
150607-4 頒獎 (1)

150607-4 頒獎 (2)

150607-4 頒獎 (3)

慶功活動是一定不能少的!可惜乃丹還要趕去教課,沒辦法一起,只好用力幫她吃了,呵呵~
150607-5 慶功宴


<職個組評審講評總結>

音樂
既然是東方舞組的比賽,應該選擇東方舞的音樂而非其他形式或種類的音樂參賽。
經典名曲有許多版本,可多考慮較經典版本而非流行混音版本來參賽,更能顯示參賽者的音樂專業能力及素養。
許多舞者在曲目中出現兩種不同速度時會發生失速或無法跟在拍點節奏上,或者動作搶在音樂之前的情況。

情感
舞者應對採用音樂的歌辭或故事有所了解,在情感表達上有合適的對應。
若將音樂加以剪輯,有時會改變歌辭意義及情緒轉換,進而影響舞蹈呈現,否則會發生舞蹈與歌曲不同步。

服裝
粧髮也是表演一部份,有些舞者技巧出色,但粧髮或整體造型卻有業餘參賽之感,宜加強。
有些參賽者舞衣設計精美卻會影響動作,或舞衣極具特色卻未善用其特色讓舞蹈呈現更加分。
舞衣在上台前應先試穿試跳,在某些國際大賽中,走光或露點將直接失格,不列入計分。

舞碼
舞碼設計要能完全展現音樂性,無論行進或個別動作都要能表現出舞者確實充份掌握其品質的能力。
自編舞碼時要多注意對舞台樓面(Floor Plan)的涵括及設計,及避免動作過度重複。
有些舞碼並非不好,而是不適合參賽者個性或特質。

技巧
本次參賽者的技巧水準差異度很大,有些舞者需要改進技巧能力,動作沒有做完整,在體態上缺乏東方舞者的力線。
像Saidi或Dabke等這些中東民族舞蹈也是東方舞重要元素,適時地納入可對應音樂又能展現舞者的文化專業素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