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劇團OVO蟲林森巴

官網:http://ovo.ishow.udn.com/

劇名:「OVO蟲林森巴」的“OVO”一字原是葡萄牙語中「蛋」的意思。這個經典符號除了象徵昆蟲的誕生與生生不息的循環,也是全劇的主題。「OVO」的字樣設計隱藏了一隻昆蟲:兩個O是眼睛,V則是鼻子。

劇情簡介:
「OVO蟲林森巴」帶領觀眾進入一個五彩繽紛,充滿生命力的生態系統。昆蟲們在這個能量爆發,繁忙熙攘的環境裡工作、飲食、爬行、飛舞、玩樂、爭吵,尋愛。這就是昆蟲們的家,有喧鬧的場面,也有寧靜的時刻,一個多樣性的美麗世界。

某日,一顆神祕的蛋突然出現在蟲蟲們的世界裡。對這個極具代表性,象徵著牠們生命的奧秘與循環的物體,昆蟲們深感敬畏,也充滿了好奇。還有一隻笨拙古怪的昆蟲,也加入了這個熱鬧的團體,並且對一隻美麗的瓢蟲一見鍾情,從此展開一段兩情相悅的旅程。

「OVO蟲林森巴」一劇滿溢著對比與反差。原來,我們腳下的神祕世界溫柔又熱情,喧鬧又安靜,平和又混亂。當旭日升起,照耀嶄新的一天,蟲蟲們再次展開活力煥發的生命循環。


演出內容:

特技運動
結合了舞蹈、特技、運動與純粹的靈活度,五隻黃紅相間跳蚤在空中跳躍,以優雅、立體的隊形呈現絕佳平衡感。
01 特技運動

螞蟻(結合『蹬技』與『伊卡利亞的嬉戲』兩種技巧)
昆蟲界裡最勤勞的非這些艷紅的螞蟻莫屬。他們日出而作,終日覓食囤積,而今天的菜單是奇異果跟玉米。但不要以為牠們只懂得工作,這群螞蟻也會用牠們的腳玩食物喔!且看牠們如何用精準的腳上功夫把同伴也玩弄於腳上。
02 螞蟻

蝴蝶(西班牙雙人組)
利用雙手、芭蕾舞、人體摺疊與空中飛行等元素,這對比翼蝶在一條繩索上飛翔、跳躍,舞出最完美的雙人舞。
03 蝴蝶

昆彈拉
它是彈簧玩具與昆蟲的混血兒,它是獨具一格的昆彈拉。前彎後仰,扭來擺去,伸縮自如的昆彈拉沒一刻靜下來。
04 昆彈拉

螢火舞
一顆、兩顆,螢火蟲玩弄著手上的的火焰;三顆、四顆,螢火蟲把火焰往上拋,彷彿就快飛到天空的頂端,倏忽,火焰竟然又完美的降落在人間。
05 螢火舞

空中飛行
一群聖甲蟲在高台上展開了高空飛行表演,牠們從兩端的高台飛出去,最後穩當降落在中間的平台上,驚險萬分。如此懾人心魄的表演結合了多個馬戲團的經典特技,包括:地面空拋、俄羅斯鞦韆以及雜耍搖椅。
06 空中飛行

歐華荷(桿上倒立)
一隻蜻蜓平衡於一株優雅的植物之上,在其纖細的花梗與蜿蜒的藤蔓間穿梭自如,只見蜻蜓以無比的掌控力與力量保持平衡,倒立花間。
07 歐華荷

走軟索的蜘蛛
抵抗地吸引力與物理原則,一隻蜘蛛竟然可以在一條鬆弛的鋼索上保持平衡,演出精彩絕倫,讓人拍案叫絕。蜘蛛一度以45度角垂吊於軟索上,距離地面超過四公尺。尤有甚者,牠將挑戰極限,倒立在單輪腳踏車上進行表演。過程中,總是上下晃動的軟索為演出更添難度。
08 走軟索的蜘蛛

歡樂牆
奔跑、跳躍、走動,二十名表演者在一面高8公尺、沒有任何支撐的牆上,輕鬆地上下左右行動。憑著電動導軌與蹦床所提供的速度與動力,他們自在起飛,靠的是矯健身手、肢體爆發力,還有合作無間的團隊默契。
09 歡樂牆

迷網
一隻好玩的蜘蛛展現魅力,將自己全身上下纏繞網絲,吸引了一群蟋蟀的注意。爾後,另一隻艷麗動人的蜘蛛也出現了,並且不吝散發魅力,展現柔軟身段。
10 迷網


服裝設計篇


舞台設計篇


-----

上一次看太陽劇團是在小巨蛋,這次的表演場地是在南港展覽館停車場搭建大型帳篷。看馬戲團果然還是要在帳篷才對味啊!
140104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1)

140104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2)

越接近帳篷,心情越興奮!
140104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3)

140104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4)

帳篷頂投映了太陽劇團和OVO蟲林森巴的圖騰。
140104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5)

140104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6)

140104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7)

中場休息時間,我們出來跟海報合照。
140104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8)

140104 太陽劇團蟲林森巴 (9)


最喜歡螞蟻那段演出,會讓我熱血沸騰,情不自禁鼓掌叫好!箇中震撼人心的滋味,實在要親身體驗才能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