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25 Mira Betz Workshop (2)

第二週的內容跟去年比較類似,不過更深入的去探討。

"意圖:舞碼和動作之外,想要傳達的是什麼?"

幾個問自己的問題:
1.為什麼想要跳舞?分別以深度和廣度(為什麼是肚皮舞而不是其他)來問自己這個問題。
2.如何和別人聯結?語言、文字、服裝、肢體語言、非語言(如舞蹈、繪畫)

"跟觀眾溝通的技巧:同理心"

3.如何讓觀眾在乎我們的演出?要給觀眾2+2,而不是直接給他們2+2=4,讓他們推理,特別是在編舞的開頭就要引起他們的興趣。

"心情的分享要是真實的"
"Truth:忠於自我"

說故事的方式,如何鋪陳?
authenticicty,真實地對待自己,進而真實的對待別人

忘記"我應該是什麼",而是"我是什麼"

要接受自己有可能失敗,相信自己是值得的。

131024 Mira Betz Workshop (1)

編舞:
1.意圖
2.時間(節奏不同)
3.空間

打破自己的個人空間

隊形最好有整齊劃一的部分和不同步的部分,觀眾看習慣整齊的動作就會很容易發現錯誤的發生,若是有不同步的部分,出現一致的動作會讓觀眾期待。

131024 Mira Betz Workshop (2)

藝術的精華在於解決問題。

藝術家解決問題的方式是多方面的。

享受創作的過程。

我們除了也運用「拍手」來練習開放專注力,另外還玩了「人體拼圖」遊戲;用接龍的方式擺出形狀,一個人先擺姿勢,另一個人想個情節去跟她互動,第一個人離開,第三個人換個情節接上去。一開始兩個人的互動有故事性,接下來只要形成看的形狀就好,最後再加一個人,三個人同時構成一個圖像。

131025 Mira Betz Workshop (1)

當然我們這次也有分組編舞的練習,第一天是每個人編一段,再全部接起來,這個過程中都不能講話,只能用動作示意。第二天是用不同的速度跳這整段舞,例如用十秒跳完或是三分鐘跳完。第三天是每個人都用不同速度來跳,但要注意自己和同組夥伴之間來改變速度。最後一天,Mira給我們兩首節奏和風格都迥然不同的音樂,要我們配合音樂來排,大家的速度有時相同有時不同,完全依照對音樂的感覺來做變化。

跟Mira上課總是非常有趣,而且很忙碌,因為她不是一直告訴學生應該要怎麼樣才對,要怎麼樣才好,而是要大家一起全心參與,沒有放空的時間,整堂課一直非常緊湊。課程結束之後總是無比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