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
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
演員: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


這部電影從頭到尾有露臉的演員只有五位,其中有三位還是只出現幾秒畫面的罹難者,但喬治克隆尼和珊卓布拉克兩位演員把時間軸幾乎是一比一發展的九十分鐘電影詮釋得充滿張力,真實的讓人喘不過氣。

電影赤裸裸的呈現出宇宙的殘酷,沒有血淋淋是因為宇宙的真空和極低溫,再來不及血淋淋之前就讓一切都終止,只剩下死亡。掃過被碎片擊中的犧牲者的鏡頭只有短短幾秒,但還是能看到逝者臉上有個清楚的洞,是碎片以高速直接打穿他的臉部的形狀,而且瞬間凍結,真是衝擊的畫面。

而在真空無聲的狀態之下,會有種移動速度緩慢的錯覺,直到兩方接觸碰撞才會驚覺其實在沒有空氣阻力的情況,只要有一點動力就會無法控制的高速移動,若是沒有足夠的輔助機器,人類在太空中的渺小脆弱難以言喻。

這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真實呈現宇宙冷酷面貌的電影,沒有機器人,沒有外星人,沒有超能力,就只有平凡的人類。平凡人類在絕境當中努力掙扎求生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