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錢包 (13)

這個零錢包是我運用課程所學,自己構想做出來的第一個成品。

經歷兩次失敗,第一次是估計錯誤,做出來的「零錢包」可以裝得下皮夾,Pipi還說可以當杯套,就知道有多大,最後是用來裝衛生紙。

第二次是因為炫寶提出想用強力磁鐵取代鈕釦,但是當時我已經做完,想要剪個洞把磁鐵塞進去再縫合,可惜剪開之後縫不回去,二度失敗。

這兩次失敗的經驗告訴我,沒規劃好就憑感覺亂做是不行的(廢話),幸好革命到第三次就大功告成了!


材料:強力磁鐵、蓋子、外層布、內層布。
零錢包 (1)

步驟:

第一,縫好蓋子。
用格子布的好處就是不用量得太準,對著線縫就對了!邊邊選用弧形花邊裝飾。
零錢包 (2)

第二,蓋子和外層布固定。
正面對正面車好。原本外層布要燙內襯,但加上內襯的厚度會影響磁鐵的吸力,所以我就省略了。
零錢包 (3)

第三,車上內層布。
同樣是正面對正面。我也省略內層的襯。
零錢包 (4)

第四,主體。
1對折車縫,內層中段留返口,打底角;2四個角車好;3內外底角彼此固定。
零錢包 (5)

第五,縫好之後翻回正面。
零錢包 (6)

第六,縫好返口。
一般作業流程是這樣,不過我會先把磁鐵固定在內外層之間以後才縫返口。
零錢包 (7)


固定好磁鐵之後的開蓋正面照。
零錢包 (8)

內面,格子對得頗準!(開心)用磁鐵的好處是正反面都可以用。
零錢包 (9)

框框內就是磁鐵,內層就是沿著格子邊緣縫,不太明顯,正面我有刻意順著圖案走,所以縫線也不會很明顯。
零錢包 (10)

蓋子內面的縫線,磁鐵就封在格子裡。
零錢包 (11)

完成品正面
零錢包 (12)

完成品背面
零錢包 (14)

完成品底部
零錢包 (15)

這是我做給炫寶的第三個零錢包,做第一個牛仔布零錢包時,連收邊都不會,所以每個邊都鬚鬚的,主體也是薄薄的單層布,一翻開還會看到線頭,只是做個心意,一直到3.0版本,終於是內外都能看了!
牛仔零錢包(可點圖片看介紹文)

分享到這~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