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比人:意外旅程
導演:彼得傑克森(Peter Jackson)
演員: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馬丁費曼(Martin Freeman)、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伊安荷姆(Ian Holm)、克里斯多夫李(Christopher Lee)、雨果威明(Hugo Weaving)、伊萊亞伍德(Elijah Wood)


哈比人原著只有一本,魔戒有三本,但是都拍成三部曲,真是令人費解。不過看完電影再回去翻書,就知道能拍到三集的原因了;原著描述比較簡單,而電影是鉅細靡遺地拍出來,幾乎每個句子都沒有遺漏,甚至在重點處多安插情節,難怪不太厚的一本書能拍成三部曲。

而且矮人的個性也被美化過,原著裡面看起來,就只是捨不得金銀財寶才想要去搶回來,對比爾博也沒有什麼兄弟之情,電影裡添加國仇家恨,他們想打惡龍的主因變成要為了人民奪回自己的家園,整個崇高起來。

既然矮人的性格和主要目的都跟原著有所出入,還挺期待後面兩集會如何發展,前面如此英雄豪傑,後面突然翻臉不認人也是挺奇怪的。

雖然內容拍得很瑣細,但並不會過於拖泥帶水,所以不覺得冗長,很精采!

在IMAX看影片真是挺過癮的,但不喜歡3D,3D對於觀賞影片沒有太大加分作用,反而容易頭暈,如果可以選單純IMAX不要3D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