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15)

一開始看到比賽訊息,只是在一旁搖旗吶喊,但後來經過Aida的勸說鼓勵,加上能得到兩位風格不同的國際級大師評審講評指點的誘惑,就腦波很弱的下海了。

雖然後來要練表演舞,還要挑戰第一次自己編肚皮舞去比賽,負擔不可謂不大,但是已經被推坑,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撩下去了。

根據Aida的建議,選了Tarak這首歌,以曾經學過的舞碼為基底,再加入自己的風格。

編舞時總是一邊聽音樂,一邊跟著動,沒有思考,就是很直覺地讓身體做動作,碰到哪些動作配上哪段音樂,自己最有感覺,就保留下來,再把各個片段連接起來。

當然在編舞的過程當中,我可以對自己的現況更了解,可以看到這段時間跳過的舞碼,有哪些東西變成我的,哪些東西沒有,就好像一次期中考,讓自己發現這段時間學到了什麼,還有什麼需要加強。

動作的排列組合還不是大問題,舞蹈中的腳步移動也還好,但我的雙手一直不夠流動,換句話說是表情不足,雙手是肢體的表情,我希望能讓手的情感表達豐富一些,只是這很難用腦袋控制,也無法用編排的方式做出手的表情,只能不斷練習,讓我的手開始自然做出表情。


比賽當天,上午還有Tamalyn教師訓練營的最後一天課程,我倒是很意外地專注在課程當中,沒有分心緊張下午的比賽(還是潛意識覺得緊張也沒用,就讓她去吧~)

下課之後,手刀飛奔(搭乘小黃)到會場,對於比賽,我更緊張的是我的頭毛,不像表演那天可以厚著臉皮請人家幫忙,此時此刻只能自立自強了!(握拳)幸好弄得還行,還有我親愛的蘊芯伸出援手幫忙夾夾子固定,跳完之後沒有飛花,好險好險!

我很不幸地是職業個人組倒數第二個比賽,不能放鬆心情欣賞其他隊伍和舞者,真的是煎熬啊!(滾動)

因為是抱著來參加「期末考」的心情,只想得到兩位大師的講評,所以跳完就開始玩樂跟合照,絲毫沒有緊張感。


這次活動,跟兩位日本舞者交了朋友,一位是Elissa Oka,一位是Leilaa Hiromi,都是優雅的舞者,看她們跳舞,腦海中都會浮現櫻花翩翩落下的畫面。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1)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2)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3)

Leilaa Hiromi & 豹豹 & 乃丹 & Elissa Oka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4)

親愛的炫寶來找我,可惜他到會場的時候已經輪到職業團體組,錯過我的比賽,再早個五分鐘就能看到了吧,畢竟我排倒數第二個啊!(茶)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5)

緊張的時刻來臨了!雖然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會得名,但是我們的融合風女孩西卡和怡伶希望濃厚,她們正式比賽的表現,是我看過最有戲,最自在,充滿情感交流的一次完美演出!我替她們緊張得要命啊!(又開始來回奔跑)

報完佳作名次,她們篤定有前三名,我們舞團就開始騷動了,接著報出第三名、第二名,我們馬上同時又叫又跳,我們摩娑女孩雙人組是冠軍啊!!!(我寫到這邊又哭了),比我自己得名還開心!妳們兩位真是超棒的唷!

先來個冠軍舞碼連結!


接下來就是頒獎畫面。

蘊芯參加社會個人組。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8)

豹豹參加職業個人組。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10)

西卡&怡伶職業團體組冠軍~~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11)

這張的rocker表情真是一絕!Tamalyn還是一樣優雅有氣質,Mira的臉部表情有夠誇張!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12)

Caresse Tribal girls with Tamalyn & Mira
121104全球華人肚皮舞錦標賽 (14)


最後是我的「期末考」講評
Tamalyn教授:需要多點表情。
Mira教授:下巴、嘴巴放輕鬆,表現出對舞蹈的熱情
     建議要表現出個人特色
     段落與段落間的轉換要流暢
     保持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豹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